更多精彩 >

躺着也能月入过万的养老方式你选不选?

2016-07-25 12:48: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是否想过,等到我们老去那一天,是房子为我们送终?

最近关于“延迟退休”一事又炸开了锅。商道君只想说,从现在开始,请一定要好好健身、少吃垃圾食品、均衡营养、保障睡眠……努力活到退休那一天!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慰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不过,人社部也有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退休后想活的体面?光靠养老退休金远远不够!

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要过得潇潇洒洒才行,说起来容易,但等老了还是得靠养老金作为基本生活保障。

所谓养老金,说白了,就是国家和个人一起存点钱,将来你老了不上班了就从这些存款中领生活费。那养老金能拿多少呢?各位看官可以简单的计算下,相关公式网络上都能搜索到。

但本君(微信号:djsc88)客观的说,光靠国家给你的养老金,你的晚年生活,只能这样了:

这不是开玩笑,亚洲也好,欧美也好,仍有不少老年人还在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因为养老金不足以支撑其体面的退休生活。

“以房养老”你考虑过吗?

养老仅凭国家发放的养老金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寻求新的养老方式作为补充养老项目,“以房养老”就是其中的一种。

“以房养老”怎么养?

以房养老简单来说就是,老人将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老人仍能住在这个房子里正常生活,并按照约定每月领取养老金直到去世,老人去世后,保险公司将获得抵押房产的处置权。

不难看出,老人不用搬离房子是“以房养老”的一大亮点。但是这种养老方式却并没有得到大家的强烈认同。

公开数据表明目前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在做这个业务。这2年里,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的参与者一共才60户左右。

参与的老人平均年龄71.6岁,每户平均月领9071元,最高的一户每月领养老金2万余元。

养老金数额可见是相当可观,但是为何两年内仅有几十户老人参与呢?

商道君(微信号:djsc88)设身处地的想了下,“以房养老”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战应该是“传统观念”。目前“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依然是社会主流,绝大多数老人希望把房子留给孩子。

除此之外,房价波动性大难以估值、保险公司制度不完善等等客观原因都导致“以房养老”举步维艰。

再不开始你的养老金补充计划就来不及了!

“以房养老”暂且抛开不提,你还想只靠国家发放的养老金度日?

商道君在此建议70后、80后们,请务必要提早开始自己养老金补充计划!

那如何做好养老金的补充准备呢?本君建议分以下几步:

1、测算目标:根据现有的生活水准,测算你退休后养老需要多少钱。

假设你现在30岁,60岁退休。如你现在每个月正常消费需要10000元,那假设30年退休后每个月10000元的生活标准,通货膨胀为3%来算的话,那30年后你每个月至少需要24272元。

再比如你60岁退休活到90岁,你退休时起码得有873万才能满足你之后三十年的花销!!

就算养老金可以替代一半,你也至少要有400万的养老金储备!是不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2、提前准备:定投基金从现在开始!

假设你现在开始准备一个退休账户里面有20万,每个月投资2000元,30年后达到400万,那么年回报率大概需要达到10%左右。

但是目前几乎所有的养老保险,内部报酬率也就3%左右。大家还记不记得,本君之前说过定投基金实现每年10%左右的收益率不是一件难事,无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混合型基金,甚至是债券型基金。

坚持定投吧,从现在开始!(具体哪只基金适合定投,详见下回分解。)

作者:商道君(微信号:djsc88)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

舶望制药完成3亿元A+轮融资

舶望制药

舶望制药已于近日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1-02

AG电竞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

AG电竞

近日,超人气豪门电竞俱乐部AG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进一步加速了上市进程。

2023-11-02

德玛克精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德玛克精工

近日,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企业德玛克(浙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玛克”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3-11-02

东吴证券带你用孙子兵法探索全面注册制奥秘

东吴证券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

2023-11-02

还呗“好借好还”助力农林牧渔追求美好生活

还呗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

2023-11-02

《蛋仔派对》再出反诈重拳,联手无锡市公安局打击假冒诈骗组织!

《蛋仔派对》

近些年来,网络诈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蔓延,产生了许多全新的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2023-11-02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