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茶叶中的爱马仕:用八年时间风靡全球29个国家,它是怎么做到的?

2016-07-29 12:00: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凉生 

摘要:茶叶中的爱马仕是怎么在八年时间风靡全球的?

1455894217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茶叶大国,也出了不少浓醇香厚的好茶,像碧螺春、信阳毛尖、西湖龙井、大红袍等就是一等一的好茶。而就在国人为生产出的这些茶叶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低调的新加坡却出来了一款茶,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风靡全球。

这款茶叶叫TWGTEA,包装精美、门店金碧辉煌,价格当然也不便宜,说它是茶叶界中的爱马仕也完全不为过,TWGTEA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完爆了中国这些好茶。

可是人家才仅仅成立了八年!TWGTEA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款神奇茶叶,用了仅仅八年不到的时间就超越了许多老牌茶叶呢?它又是用什么方法制胜的呢?下面投资哥就带你去一探究竟吧!

用七年时间成为全球顶级品牌

2007年,摩洛哥的Taha和来自美国的Maranda Barnes决定创立TWGTEA品牌。不过他们在选择品牌创建点时,并没有选择自己当地,反而选择在农业产值占国民经济不到0.1%,既没有茶叶的产出,更没有特别茶文化的新加坡。

对此,Taha表示,“茶叶是中国乃至东方的瑰宝,所以在品牌创建时我们选择了茶叶发源地的亚洲。”虽然商道君表示,这个理由有点“牵强”。

而成立最初,TWGTEA就把自己定位为高端的茶叶品牌,也许它自己也没有想到,七年后真的如愿以偿成为了全球茶叶界中数一数二的大牌。

QQ截图201607291937482008年,TWGTEA开始在专门出售高档进口食材的连锁店出售,定价极高。

2010年,它在东京最时髦的街区开办了第一家海外门店,店内装潢摆设非常精致大气。

到了,2014年,TWGTEA的门店和销售网络已经遍布了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已经成功打入了全球四大洲和29个国家,就连大名鼎鼎的迪拜帆船酒店都有TWGTEA的直营店。

除此以外,新加坡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公司航班的头等舱供应的也是TWGTEA。在新加坡、曼谷、吉隆坡、悉尼、多哈的机场转境区也有TWGTEA精品店。

TWGTEA的制胜宝典原来有这些?

TWGTEA门店——像王室一般尊贵豪华说到售卖茶叶的茶叶商店,你的第一印象是不是这样的?

QQ截图20160729164601

非常典型的二线城市极为接地气的即视感,也有可能是这样的?

QQ截图20160729164649

是不是顿时高大上了很多!

不过今天要展现给你的TWGTEA门店可是绝绝对对的豪华升级版本,话不多说,先放几张图让大家看看别人家的茶叶店。

QQ截图20160729165132

QQ截图20160729165124

QQ截图20160729165117温润隽永的高级桃花心木与澄净的黄铜,搭配低调镜面的大理石地板;气派简约的落地窗和工艺精巧的水晶灯与古董镜相得益彰,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股浓厚的王室气息,简直不是一个奢华可以形容的。

你甚至会怀疑,这里面卖的真的是古朴的茶叶而不是某某大牌奢侈品吗?

除了风格奢侈高大上的店面设计外,TWGTEA还彻底贯穿了“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它们为了保证品牌格调,它的门店也大多设在高档购物中心。

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为什么TWGTEA能把茶叶店都开成茶叶界的爱马仕了吧?人家从硬件上就着着实实花了大功夫。“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只有自身定位尊贵高端了,才能够吸引同样段位的顾客,讲得应该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不同寻常的产品包装——全新的体验除了门店相当地高大上,TWGTEA不同寻常的产品包装也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茶叶外包装的印象。提到茶叶包装盒,你想到的肯定是这种

QQ截图20160729170525

或是这种

QQ截图20160729170504

真是一股浓浓的中国风啊!

可是在茶叶外包装上,TWGTEA却选择了特立独行,在TWGTEA,茶叶包装盒的颜色是多种多样的,不是中国传统的正红或者绿色,有粉色、紫色、黄色还有咖啡色。

而对于为什么会在TWGTEA的外包装上选择那么多颜色呢?对此TWG EA创始人Taha认为,人们需要有严肃的一面,也要有爱玩乐的一面,他经常看到一些年纪只有十六、七岁的女孩子们,口袋里可能只揣着20美金,但是走进TWG TEA的店铺,第一眼被吸引住的往往就是这款粉色的包装。

QQ截图20160729171116

很多人甚至会因为喜欢TWGTEA的外包装而去花重金购买一盒茶叶。另外,TWGTEA的外包装上也带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TWGTEA的许多包装Logo上都印有“1837”的字样,这是为了纪念茶叶在新加坡正式开始官方贸易的年份。人们从这个遥远的年代感受到了被封印的历史。

QQ截图20160729194246

另外,TWGTEA还会根据人们不同的需求,制作不同的产品包装,如:“first kiss sexy tea”(初吻之茶),“silver moon”(银月),“love me tea”(爱我)这一些列浪漫温情的系列,真的可以说是少女心满满啊!

QQ截图20160729172438而别看,TWGTEA只是小小地改变了外包装,却极大地拓宽了它的受众市场,原本一味被中老年市场所喜爱的茶叶普及到了年轻的消费群体,也直接提高了TWGTEA茶叶的销量!

 

打破束缚——做最有个性的茶叶!除了在门面和外包装的颜色上特立独行,TWGTEA还彻彻底底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茶叶的理解。

TWG TEA它不仅仅卖口味单一的单品茶,还会卖许多自己调制的混合茶,比如说TWGTEA会把非常珍贵的福建白茶和其他茶混合,用它来做其他茶叶的配料。

对于这个做法,许多懂茶爱茶的人并不赞同,可是创始人Taha却认为,对于更多不了解“茶”的人,如果能在初次购买混合茶时,就能品尝到当中最稀有的茶叶,从此就有可能迷上它。而这可以从另一方面间接提高茶叶的销量。

另外,混合茶的研制能够塑造出TWGTEA独一无二的产品个性,可以说是绝绝对对的限量版,这些混合茶叶你只能在TWGTEA店里买到,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是找不到的。

在TWGTEA门店里,服务生都像是高档西餐厅出来的,全都穿着合体的西服、用漂亮的纱布包着茶包,店铺也都被五颜六色的茶罐所布满,让你感觉置身于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就像是《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的茶话会。完全不同于传统的茶叶店。

QQ截图20160729194400

最巅峰传统的是,TWGTEA甚至还为热爱时尚的年轻人开发了一款APP,只要下载了这款APP,你就可以在这上面找到你想要的那款茶,从而找到离你最近的那家门店。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发现TWGTEA为什么能够这么成功了吧,在传统行业,TWGTEA竟然也可以在短短八年时间就风靡全球,凭得全是它独到的眼光和定位。它很好地往茶叶里融入了新的元素,并完完全全在各方面满足了受众的需求还潜在地开发了新的受众市场。TWGTEA确实是值得传统行业里许多品牌学习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始于中国 飘香世界 茶叶产业潜力无限

茶叶

近日,中国“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5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通过审议...

2023-09-21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诺顶智能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时的科技

低空经济热潮开启,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阿里妈妈 【1+1+3】创新业务模型,建设2024生意增长新飞轮!

阿里妈妈

在AI技术重塑商业格局的2024年,新红利时代的大幕已然拉起。

2024-03-26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塞力医疗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

2024-03-25

更具看点!众生药业减肥药RAY1225获得I期积极顶线数据

众生药业

3月25日晚间,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317.SZ,以下简称“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其控股...

2024-03-25

原创

星环聚能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加速聚变能商业化

星环聚能

近日,陕西星环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环聚能”)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