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6苏州吴中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说明会在京隆重召开优化资源配置助力产业升级

2016-08-11 10:04:3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6苏州吴中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说明会在京隆重举行。

图片1

(2016苏州吴中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说明会现场)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突破经济发展瓶颈,转化经济增长方式,已经成为2016年度“十三五”规划的主要议题;为响应国家号召,2016年度苏州市吴中区出台一系列优化金融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政策。

2016年8月11日,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苏州市吴中金融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协办的“2016苏州吴中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说明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国际新闻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广邀知名政府金融投资机构、基金、券商等代表参与,共商“新常态”背景下政府金融环境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通过政府引导基金的融资形式来撬动民营资本。

 

图片2

(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荣德明致开幕词)

 

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吴中区主动适应新常态,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有效加强科技人才资本的对接与集聚,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5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121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77亿元。

吴中区始终注重金融业的培育和发展,积极引入各类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的服务环境。目前,全区已进驻的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证券机构、担保机构、典当企业、小贷公司、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机构近百家,初步形成了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金融要素和服务体系,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强的金融保障。

 

图片3

(2016苏州吴中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说明会现场)

截至2015年末,吴中区银行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917亿元、1655亿元。保险机构新增保费收入11.2亿元,证券业市值119亿元,创投基金注册规模达到220亿元。目前,吴中区拥有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6家,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超500家。

荣德明介绍说,吴中区在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产业基金引入,债券发行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吴中区不断强化金融生态环境,2014年吴中区获评“省级金融生态的达标区”,2015年在江苏省市区金融生态环境评比中名列第四。良好的金融发展和服务环境为吴中区实体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良的条件。

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州吴中产业优化基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虹在介绍苏州吴中产业优化基金时表示,苏州吴中产业优化基金成立于2013年,由吴中区区委、区政府发起主导,其管理公司是吴中金融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吴中创投管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苏州吴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苏州吴中金控成立于2014年6月,是由吴中区委、区政府在吴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基础上发起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下辖股权投资、金融信息服务、金融招商服务、区域产业优化几大业务板块,履行对全区各类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企业进行投资和管理的职能,肩负着助推区域金融体制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

吴中金控致力于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区域投融资平台,进一步完善区属国资金融业务管理体制,优化资本运作形式,提升国有资产的运营能力和运营质量。吴中产业优化基金的管理公司是苏州吴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吴中创投成立于2007年年初,是吴中金控旗下成立时间最早的企业,通过不断的发展,吴中创投的规模与实力稳步提升,公司陆续投资了包括东山精密,天马精化、春兴精工、德威新材、中泰桥梁、纽威股份等一批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优秀企业并获得了丰厚回报。

吴中创投积极开展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与国发创投、日亚创投、和君资本、时代伯乐等创投同行共同组建了多支合作基金,切实提升了公司的影响力。吴中创投与木读金枫创投合作成立的吴中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对本地中小企业的扶持,现在已经完成了对区内8家初创企业的投资。目前吴中创投参与管理的基金规模达30亿元。

 

图片4

(圆桌论坛)

此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因势利导•优化资源配置”、“资本协同•助力产业升级”、“新常态下的资本创客”、“十三五下的资本杠杆”、“资本寒冬的2.0时代”、“资本对政府有话想说”等圆桌议题。包括苏州市吴中区经信局副局长徐兆艺、苏州市吴中区科技局副局长张文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姚静、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军、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党委委员吴婧、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龙、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金楠、富国富民资本董事长王世渝、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反之、复兴同浩资本董事总经理乔继英、沸点资本合伙人姚亚平、中航证券董事总经理苗巧刚等政府代表、投资机构以及专家学者们分别在圆桌对话环节展开激烈话题讨论。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原创

“蒋东文”连续三个月获得百度动态财经红人榜第一名

微金科技蒋东文

疫情期间,微金科技旗下各大平台的小伙伴坚持创作,致力于为粉丝带来最新的、最优质的内容。

2020-03-21

正商参阅新媒体矩阵年终战绩盘点:共斩获各大奖项100余次!

微金科技正商参阅获奖盘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微金科技共斩获各大奖项100余次,其中正商参阅获奖次数高达25次。蒋东文频道...

2020-01-17

原创

恭贺千野集团荣获5000万人民币融资

千野集团

近日,佛山千野集团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股权加权券融资,此次投资由上海庆云资本应伟平先生领投。

2024-02-18

8年春节不打烊,叮当健康保障游客节日的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赵先生一家在春节期间选择了前往北京感受首都的独特年味。

2024-02-18

和其瑞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和其瑞医药

近日,和其瑞医药(Hope Medicine Inc.,以下或简称“和其瑞”)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

2024-02-18

「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中科创星复享光学

近日,「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和浑璞投资联合领投。

2024-02-18

「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

钜瓷科技

近日,高品级氮化铝粉体及陶瓷制品研发商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湖杉资...

2024-02-18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

普方生物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为癌症病人开发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以下简称“ADC”)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近...

2024-02-18

数禾科技:2023以累累“创新硕果”述说“金融为民”

数禾科技

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

2024-02-16

全球引力移民特约“抢企业、抢资金、抢人才”香港投资移民沙龙成功举办!

香港投资移民沙龙

1月25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主办,全球引力移民承办的上市公司绿色发展沙龙——“抢企业、抢...

2024-02-09

千股暴涨!股价腰斩后,散户能回本吗?

微盘股的基金有多惨?

2024-02-08

蛟龙出海:安凯客车让中国制造驰名世界

安凯客车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客车行业出口成绩可谓振奋人心,销量达43515辆,同比增长43...

2024-0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