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颜值头脑甩王宝强十条街,九大明星干投资收益羡煞VC各大佬

2016-08-17 05:59: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邵洋 老高 

摘要:他不仅仅是乐视体育B轮投资人,名下还有3家企业、2家工作室。随着婚变分割财产,也引出了王宝强从演绎明星到投资人的发展路径。

 

1.webp

 

近日,王宝强发布离婚声明,婚变消息瞬间刷爆了朋友圈。从《天下无贼》到《士兵突击》,再到《泰囧》,王宝强从一个无名小卒晋升到了当红明星,在演绎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运作自己商业圈。他不仅仅是乐视体育B轮投资人,名下还有3家企业、2家工作室。随着婚变分割财产,也引出了王宝强从演绎明星到投资人的发展路径。

从2003年开始,王宝强因出演《盲井》拿到了金马奖的最佳新人演员奖;2004年,《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儿一角让王宝强一夜成名。之后他凭借淳朴而真诚的形象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并一举摘得影帝头衔。在参演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的同时,王宝强凭借自己的超高人气和原始资本积累,也开始向投资人的身份转型。

2010年,王宝强投资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并且成立了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无锡王宝强影视文化工作室;2016年,乐视体育宣布完成B轮80亿元融资,王宝强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如今,王宝强已是集明星、投资人、企业家为一身,连续三年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总和近7000万元。其实,王宝强只是众多明星投资人中的一个,还有很多明星有着不为人知的神秘身份。下面投资家网为你细数一些明星圈里的投资人,看他们在干好老本行的同时是如何玩转资本市场的。

 

2.webp

 

赵薇:女“巴菲特” 投资唐德影视市值四年翻178倍

明星群体中,赵薇属于最会玩“投资”的女明星,其堪称娱乐圈里的女版巴菲特,其在地产、影视业、红酒业、电商业等多个领域均有投资,跟随丈夫黄有龙,以及导师马云等诸多大佬,赵薇成为投资界响当当的成功人物。

从2014年5月开始,赵薇老公黄有龙与史玉柱、马云、虞峰等人共同认购老牌证券公司瑞东集团的股票,6 月瑞东开盘,当天收盘时涨幅便超过 150%,惊艳整个港股市场。

2015年2月,赵薇参与投资的唐德影视在创业板成功挂牌,当天,公司股价大涨44.02%,3月初甚至连拉11个涨停。到五月份,当初她花77.64万元认购的117万股,市值已飙涨至1.38亿,不到四年翻了178倍。

2015年11月18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创意控股,于11月10日,也就是8天前与赵薇签订了基础投资协议,中国创意控股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向赵薇配售5400万股股票,总价格是2106万港元,而赵薇将持有中国创意4.5%的股份。中国创意控股上市首日大赚9.3倍,账面浮盈1.9亿港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赵薇大赚一笔。

2015年31亿入股阿里影业,随着马云的阿里巴巴不断膨胀,赵薇也越做越大。《2016 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北京最富有101人中,赵薇首次入榜。

 

3.webp

 

范冰冰:“成功红”欲登新三板 和男友设立投资公司

作为唐德影视的股东,范冰冰在在唐德影视中的持股比例超过了赵薇。A股上市后,按照唐德影视停牌前64.98元/股计算,范冰冰持股价值已达1.7亿元,与2011年入股的成本291万元相比,5年时间增值约58倍。

不仅如此,范冰冰还入股宁夏成功红葡萄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功红”),这是范冰冰在一级市场的又一项动作,“成功红”正谋求在新三板挂牌。

除了在一级市场入股拟挂牌公司,范冰冰还以自己的名义或通过家人设立公司。

范冰冰联合母亲张传美在2008年注册成立“范冰冰工作室”,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大厦写字楼10层。根据工商注册资料,该地址为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艺传媒”)的注册地。注册资金400万元,范冰冰担任经理和董事,该公司主要从事文化经纪、影视策划等。

此外范冰冰还和母亲张传美注册成立爱美神文化,和男友李晨共同注册成立了无锡爱美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以说这位演艺界明星已经成为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

 

4.webp

 

羽泉:曾获李开复指点 八位数投资国产卡牌手游

羽泉是中国知名音乐组合,知名音乐制作人,而他们另一个身份是天使投资人。自2000年两人一起投资成立一家公司失败后,胡海泉就离开了华谊创业,成立唱片公司和经济公司,并且成为创投圈里资深的天使投资人。目前已投了手游、社交等多个手机应用项目,也涉猎投资过可穿戴设备、在线旅游等领域,还曾得创投大佬李开复亲自指点。

2013年5月,羽泉二人以投资人的身份出席国产卡牌手游《龙之召唤》的发布会,据悉投资金额高达8位数,该款游戏也给二人带来了丰厚收益。另外,胡海泉同时也致力于摸索音乐产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模式,创立了巨匠文化公司,并开发出《就是羽泉》的手机应用。

在2014年《财富》中文版公布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中,他的身份就写着天使投资人。主要的投资项目集中在TMT和智能硬件领域。

 

5.webp

 

任泉:明星里最懂投资的人 1年投了10多个项目

从《少年包青天》里的“公孙策”开始,任泉成为人人熟知的帅哥明星。但年轻时的任泉就开始意识到强烈的危机感和商业意识。2006年开始,任泉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他毕业时候在学校附近开的第一家蜀地辣子鱼餐厅,在任泉的经营下越做越大。餐饮领域任泉旗下品牌包括“蜀地原生态火锅”、“蜀地传说”、“蜀地时代”等,门店也从一家扩张到了几十家。这期间,他还入股了华谊兄弟,投资成立了影视文化传媒公司。

2014年7月,StarVC创立,任泉为创始人,黄晓明、李冰冰和任泉是Star的第一批明星股东,后来又加入了章子怡和黄渤。这是首例明星创立的专业投资机构,目的是要寻找中国最有创新力的公司。

Star VC第一期基金8000万元,已经投完;第二期基金3亿元(已募集完毕),目前是5位明星合伙人。成立1年,Star VC投了10-12个项目,包括秒拍、韩都衣舍、明星衣橱、速帮贷等项目,覆盖社交、电商、金融、医疗等各种领域。但随着私募行业的新规日益从严,2016年6月27日Star VC的法人也发生了新变化,任泉退居二线,成为股东。

 

6.webp

 

Angelababy:成立AB Capital 关注“新女性”

2015年6月17日,Angelababy(杨颖)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首批投资合作项目为跨境电商洋码头和轻断食果蔬汁品牌HeyJuice。数据显示,目前ABCaptial已经出手多次,投资金额不菲。AB Capital方面透露,Angelababy会结合自身的工作,与投资的项目形成战略营销联盟。在项目的选择上,AB Capital将是完全开放式的,但更侧重于关注新女性生活方式的创业公司。

Angelababy此次跨界成为投资人,将关注并投资成长型的互联网企业,试图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优势资源,帮助初创期公司发展。

此外,2015年6月,Angelababy以美啦产品设计师、美妆达人的身份加入美啦,成为美啦首位明星代言人,并在同年8月跟投了境外短租品牌住百家。

 

7.webp

 

黄晓明:连续13年入选福布斯 投项目投出1.5亿

从25岁开始,黄晓明连续13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累积税前的片酬收入近4亿元。在演绎界的积累下,黄晓明开始做一些零散的投资,投资了红酒庄园及入股多部当红影视剧的制作。

此后,黄晓明还以自然人身份投资了医疗、互联网、消费品等多个项目。2014年上半年,黄晓明与投资管理顾问张晓婷共同创立明嘉资本,第二年正式注册公司。迄今,明嘉资本投资了火辣健身、第一车贷等项目,参与投资了秒拍、小咖秀、明星衣橱、韩都衣舍等创业公司。此外,明嘉资本还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项目,投资规模达1.5亿元。

此外黄晓明还是华谊兄弟的自然人股东,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前增资扩股。黄晓明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180万股原始股,后又增持到360万股,华谊挂牌当天收盘超过70元,黄晓明入股华谊兄弟净收益近2亿元。

 

8.webp

 

李亚鹏:明星到天使 投资七八家企业还涉足夜店

2014年,李亚鹏已加入黑马基金(由多名投资界大佬组成,包括创业教父”牛文文、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等),和徐小平、王石、俞敏洪等投资界大佬一起成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在此之前,李亚鹏的商业以及慈善事业已颇有成效,曾涉足影视、夜店、餐饮、旅游、房地产等。后来李亚鹏还宣布退出娱乐圈,进军互联网金融、IT等领域,当上了天使投资人。

李亚鹏早就在过去10年里,大概投资了七八家企业;他还将二十多年积累的文化艺术+演艺资源,结合自己的商业思考后,成立了中书控股集团。

 

9.webp

 

佟大为:机缘巧合结实徐小平 中国合伙人变现实

2013年,佟大为通过拍摄《中国合伙人》结识徐小平,徐小平向他分享了自己当年与俞敏洪、王强的创业甘苦经历。此后,佟大为开始向徐小平请教如何管理财富、参与互联网投资的心得。

2015年,佟大为与太太关悦成立了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公司,开展影视剧投资制作、IP孵化、艺人经纪等业务,同时开始参与有前景的互联网投资项目。据了解,佟大为已经与徐小平合作投资过智能牙刷OraClean,还有可以帮助投资人在公司上市的股权行权期前,提前寻找交易股权的机会的项目“股权通”等。

 

10.webp

 

刘涛:嫁入豪门负债累累 投资乐视成为隐形富豪

刘涛因嫁入豪门,后有遭遇不测,老公王珂投资失利,导致负债累累,刘涛不得不复出赚钱养家还债。但复出后,她的人气不减当年,演技更是日益精湛,凭借《琅琊榜》《芈月传》等热播剧让她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又一次高峰。

刘涛在乐视体育 B 轮融资中也成为重要投资人,据悉,刘涛已成为娱乐圈中的隐形富豪,投资了许多项目,而此次除了投资乐视体育之外,她还参与了乐视影业的投资。

创业大潮,热浪滚滚,各分一杯羹。明星们顶着个人光环加入创业大队,在娱乐圈、创投圈里如鱼得水。当然在不断增值捞金的同时,也要谨慎处理娱乐与投资的关系。王宝强婚变也瞬间影响了其资产,这也是明星投资人要警惕的一点。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联诚协会 风雨同舟——精准把握市场热点,助力投资者实现稳健回报

投资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投资已经成为人们追求财富的一种主流方式。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投...

2023-03-13

新世界秩序 | 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资

穿越时间之轴,站在2030年回望,2020年必将是一道时代的分水岭,它打开了新世界秩序之门。

2021-04-0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2021年投资业新动向——从小充快跑,一台小机器躺赢一片大天下说起

投资

说到2021年的投资机会,不得不说一下投资界神一般的人物巴菲特。但如果你仔细看看巴菲特的传记《滚雪球...

2020-11-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2024-03-25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2024-03-25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2024-03-25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2024-03-25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2024-03-25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2024-03-25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2024-03-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