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途牛第二季净收24亿美元将回购1.5亿美元股票

2016-08-23 00:37: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投资哥 

摘要:2016年第二季度,跟团游(不包括跟团周边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98.1%,自助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85.8%;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消息,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今天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净收入为24亿元,同比增长55.6%。其中,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包括跟团游、自助游和旅游相关的单项产品)为45亿元,同比增长94.3%;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交易额为33亿元,同比增长54.8%。

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跟团游(不包括跟团周边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98.1%,自助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85.8%;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这个季度,途牛在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和净收入分别增长了94.3%和55.6%。在产品品类扩张和会员活动的推动下,本季度老客对交易额的贡献达到了45.3%。

“这是途牛向旅游标品(如交通票务和住宿预订)全面进军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同时透露,途牛在第二季度的交通和住宿产品交易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倍和8倍。

与此同时,途牛公布一项重大的消息,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5亿美元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途牛旅游网预计,进入的第三季度,途牛净收入将为38.787亿-40.279亿元,同比增长30%至35%。

从细分业务来看,2016年第二季度,途牛跟团游和自助游总出游人次为1666455,较2015年第二季的1011267人次增长64.8%。

其中,跟团游收入(绝大部分以全额确认)为22.1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51%。这一增长主要源于中东、非洲、东南亚、澳新、北美等出境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2016年第二季度,跟团游(不包括跟团周边游)的出游人次为610958,较去年同期的308417人次增长98.1%。跟团周边游的出游人次为634799,较2015年第二季度的476375人次增长33.3%。

自助游的收入(以净额确认)为67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9%。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国内、东南亚、北美、中东和非洲等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2016年第二季度,自助游出游人次为420698,较2015年第二季的226475人次增长85.8%。

其他收入为8570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247.3%。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保险服务费收入、金融收入以及单项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

营业成本较高

财报显示,途牛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成本为22.416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55.0%。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成本占净收入的94.9%,2015年同期为95.3%。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杨嘉宏表示:“随着我们业务规模的扩大,打包旅游产品业务的经营杠杆作用以及旅游相关产品对利润贡献的逐步凸显。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执行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提升盈利潜力。”

第二季度途牛的毛利率有所上升,上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产品品类扩张带来其他收入的增长以及供应链管理的优化。

从途牛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支出费用来看,其中,运营费用为9.006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47.5%;研究与产品开发费用为1.413亿元,同比增长129.6%,而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产品品类拓展(例如交通票务预订、酒店预订和金融服务等)、在线技术提升以及直采和产品开发人员增加引致相关费用的增加。

由于品牌营销(例如电视节目广告等),本地化营销,VIP客服团队的扩充以及计入了之前与京东交易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为6.233亿元同比增长169.0%。

业务扩张(如增设区域服务中心和拓展产品品类等)带来的管理人员数量的增加,导致途牛在第二季度的管理费用为1.415亿元同比增长93.9%。

2016年第二季度,途牛运营亏损为7.799亿元,2015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921亿元人民币。

2016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7.669亿元,2015年同期净亏损为2.462亿元。2016年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即不包括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为7.085亿元。

2016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648亿元,2015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461亿元。2016年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即不包括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为7.063亿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为59亿元。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投资家二维码-1

猜你喜欢

和信贷发布2019Q2财报:促成借款3380万美元,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财报和信贷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和信贷(NASDAQ:HX)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

2018-12-03

流利说第三季度净营收1.805亿元,同比增长265%

财报流利说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消息,流利说今天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

2018-11-27

B站三季度营收10.8亿净亏2.5亿,月活用户9270万

财报B站

11月21日消息,bilibili(Nasdaq:BILI,俗称B站)今日公布三季度财报。

2018-11-21

触宝第三季度净营收3680万美元 同比增长300%

财报触宝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消息,触宝(NYSE:CTK)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

2018-11-14

原创

真正的价值投资,从学会看“财报”开始

财报价值投资

人的感性判断都是受趋势影响的,越是大涨大跌的时候就越要让自己冷静,保持独立判断,别跟着节奏走。

2018-10-24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原创

行业进入起壁垒,英思特工艺技术成熟助发展

英思特

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材料制造、磁路设计、精密加工、表面处理、智能组装等多...

2023-11-15

双十一完美收官!基诺浦登顶多电商平台top榜单

基诺浦

2023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在一些品牌黯然退出的背景下,基诺浦逆势上涨,在各电商平台销量大增,表现力...

2023-11-14

百惠金控:山西省安装(2520. HK)11月10日起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百惠金控

据港交所(00388)官网文件显示,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