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域名投资起家,转而做房产交易平台,他是如何搭建百万经纪人生意平台的?

2016-09-17 02:43: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寒 

摘要:尽管近几年房产交易网站竞争激烈,房天下、链家网等占据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市场,但房产细分市场广阔,在戴跃看来依然有更多机会。他一直相信在互联网世界里,是最具自由平等、分享诚信和全球化的21世纪精神,是实现人类“安居乐业”梦想的最好方式。

7104151

 

成立于2011年,经历5个年头的楼盘网,成为全国房产网站排名第七,同时在全国包括重庆、厦门、贵阳、南京、济南、南宁、三亚等100多个城市拥有分站合作伙伴,全国拥有员工超过千人。做到这样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不断坚持的产物。作为楼盘网的创始人戴跃,是功不可没的。

投资家网记者采访了楼盘网创始人戴跃,尽管近几年房产交易网站竞争激烈,房天下、链家网等占据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市场,但房产细分市场广阔,在戴跃看来依然有更多机会。他一直相信在互联网世界里,是最具自由平等、分享诚信和全球化的21世纪精神,是实现人类“安居乐业”梦想的最好方式。

业绩最好的销售员,带着域名基因创业

大学就在湖南读书的戴跃,从来都没有见过北京的样子,而也正是在2000年寒假这一年第一次来北京,让他深深地爱上了北京。

“寒假快要结束了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要会去,我觉得北京挺好的”。在80年代人人都想要考进北大清华的时候,戴跃回忆自己住在北京同学的宿舍里,时不时就会去北大、清华看看。随后跟着几个富二代同学面试必胜客的时,尽管其他三个人的条件都比他好,但只有他一个人面试通过了,这一切得益于他在大学兼职做销售的经验。

大学期间学计算机出身的戴跃,似乎对计算机并不感兴趣,而更加吸引他的是赚钱。

在其他同学都回家过周末的时候,因为家在农村,戴跃总会找兼职来做,他总结自己:“我还是个比较勤奋的人。”

戴跃的勤奋让他在大学期间光卖移动营业卡就赚了十万左右,收获的第一桶金让戴跃看到了创业的曙光。

从第一份销售移动营业卡的工作开始,到后来销售域名,戴跃对域名的研究已经成为爱好,对他来说,域名投资是他的长处,“我的性格里就有这个基因”。戴跃对稀缺资源的概念深入骨髓,每当看到有好的域名在卖,就会凭借多年以来的经验去辨别价值。

最开始域名投资只是戴跃的一个爱好,却没想到域名投资却帮助了他的创业。

戴跃创业的第一个公司就来源与他投资的域名——1861.cn,公司的名字叫长沙1861.cn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而后凭借自己的多年的互联网销售经验以及取得的优秀业绩,戴跃先后创办了一些建站公司,但这些还不是戴跃最想做的,他只是以站养站的形式,去实现更大的创业梦想。戴跃坦言:“因为没有太多的资金,就必须首先要有收入,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

loupan.com.cn 是戴跃玩域名投资时候置换的域名,而因为这个域名之前做过网站,在搜索里的权重比较高,戴跃再拿来做网站的时候就容易了很多。戴跃想的是:每个家庭都想拥有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我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呢?这也是他决定做楼盘网的初衷。

借力投资家咖啡,楼盘网获1000万融资

楼盘网刚开始运营的时候戴跃心里并没有底,手下还有几个网站在同时运行,楼盘网一直没有办法扩张成为前进的阻碍。有时候戴跃会非常迷茫,不断地问自己:到底房地产的方向是往哪里走?戴跃几乎迷茫了将近两年,那阵子他一度曾想过放弃。

迷茫的戴跃还特意常住北京一年,在北京的这一年他认识了很多投资人,也探讨了更多商业模式,他需要的是一笔融资。

而转机往往会给有准备的人,几年前的投资的域名China.VC.com此时带给了他新的机会。

投资家咖啡(China.VC.com)是戴跃在几年前花钱投资的,戴跃域名投资的经典案例,现在它已成为价值一百多万的著名域名。在投资家咖啡域名的帮忙下,深圳的一位天使投资人很认可楼盘网的价值,决定投资楼盘网,很快楼盘网成功融到1000万。

为此戴跃还挖来搜房网、安居客等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来作为合伙人,并划分股权给他们,他的想法是:“我愿意花股权去找些不错的人一起做事。”正是1000万融资和挖来的人才,楼盘网才从以长沙为核心的战地转移到了长沙和深圳两个主阵场。对于戴跃和楼盘网来说,这不得不说是最好的果实。

拿到的这笔融资戴跃并没有想过用来扩张太多城市,而是首先做产品。“只有最好的产品才能有持续发展的动力”戴跃坦言。

百万经纪人生意平台

房产经纪人作为买房服务中最关键的环节是房产网站不可或缺的资源。中国有一百万左右的房产经纪人,而在戴跃看来经纪人会越来越多,他们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

“中国有这么多经纪人,二手房都是经纪人在做,我们没必要将这些经纪人除掉,反而需要经纪人来撮合房产交易,就像是猎头一样”。

在戴跃看来,经纪人有两个痛点:第一,整个房产经纪人的效率过低,表现是行业内经纪人的效率每月平均只有0.5单,相当于一个经纪人两个月才可以完成一单生意,甚至大多数经纪人三个月才能完成一单。其次经纪人的个人盈利模式只有在完成交易后才能拿到佣金,收入相对来说特别单薄。

楼盘网的目的是解决经纪人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让经纪人三个月成交一单变成一个月成交一单,这是我们的目标”,戴跃的想法还不仅如此,他还希望延长经纪人的收益模式,“未来还有大把的存量房售卖的机会,都将会给予经纪人佣金之外的收入”。

“服务经纪人是楼盘网最大的目的”,戴跃将楼盘网定位于一个百万经纪人的交易平台。楼盘网本身并不提供经纪人撮合交易,而是提供一个平台给每个经纪人使用,在平台上经纪人可以完成交易。“未来还是帮助经纪人更好的去交易房子,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说楼盘网将是最大的互联网中介公司”。

你赚一百亿美金,我只赚一个亿美金

楼盘网原来的核心业务是新房交易,戴跃将新房交易布局了几年之后,转到二手房交易。在戴跃看来,新房越来越少,未来是二手房交易的时代。

“既然楼盘网要做房产交易平台,这么多房产网站,就要差异化竞争,楼盘网与房天下、链家网走了不一样的路线。房天下的路径是从一线城市打入二线城市,楼盘网则是毛主席思想,即农村包围城市。以三四五线城市为主,这些城市大部分都有楼盘网的代理商”戴跃形象的比喻起来。

尽管如此,竞争依然很激烈。房天下、链家等房产网站巨头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早已无孔不入,但对这些巨头来说,三四线的城市目前还没有被“布局”。另外政府在调控房产的时候,一线城市影响比较大,但是刚性需求比较强,二线、三线市场本身的价格不是很高,但同样刚性需求也比较强,这正是楼盘网的机会。

“我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反正你做一百亿美金,我做一亿美金行不行”?戴跃告诉投资家网记者:虽然在北上广我们打不过房天下、链家,但是在遵义这样的四五线城市,楼盘网是排名第一的。在这些城市是不认品牌的,只要代理商服务的好就可以。

正是因为三四五线城市主要认效果、不认品牌,楼盘网才能获得更多开发商投放的广告,戴跃说:“楼盘网网站效果不错,性价比高,团队服务到位,在很多三四线城市排名第一,开发商愿意买单。”

楼盘网在戴跃的运营下目前已经打入全国房产网站搜索排名第七名,这是戴跃坚持做楼盘网的动力。戴跃说尽管如此还是会有竞争压力存在,但他的想法是:内忧外患,竞争不断,但是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加快进度,并且不断扩张,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采访结束戴跃还要一会坐飞机从北京飞回长沙,常年全国各地飞的状态,戴跃早已习惯,他还向记者倾诉:“经常说要生活和工作分开,但是哪里分的开啊,弄不好家人还要陪着一起工作。”在戴跃看来,尽管楼盘网目前主打阵地只有长沙和深圳,但未来会逐步打入全国各地。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考拉兔—AI智能短视频是新的风口项目

考拉兔

12月17日,由商界评论、新潮传媒、1919酒类平台、财中金控、无域无疆、博商管理,以及顺商传媒联合...

2023-12-19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