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社交圈里诞生的挣钱捷径,你赚到了吗?

2016-09-25 10:29: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当朋友圈不再是朋友圈,而被迫成为宝贝鸡汤圈;当好友也不再是单纯的好友,而是潜在顾客,朋友圈的意义又在哪里?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这有一份工作:

做好了可以月入上万、奔驰宝马是标配、努力些买房也就几个月的功夫。

而你的投入只要几千元,坐在家里上班就可以。

你想干吗?

你问我这到底是什么工作?

请打开你的朋友圈刷新一下,答案就有了。

没本君上述的这份工作就是各位看官朋友圈里广大“微商”的求贤令。

商道君的微信上有两千多个好友,总是有一些上进、努力的看官在朋友圈、微信群不厌其烦地给本君强行植入一些商品。

这种现象总是前仆后继的,如雨后春笋一样。

在社交雄起的时代,这样努力的微商到底能赚到钱吗?今天,商道君就来跟各位看官聊聊微商这点事儿。

除了朋友圈,你还贡献了什么?

本君相信大部分看官眼里的微商,应该都是那群刷屏发广告,甚至已经被你屏蔽动态的某些人。他们大多集结在微信朋友圈,也有涉及微博、QQ空间、淘宝、微店……都有微商推广的足迹。

这些群体除了霸占刷屏各式社交圈,他们还给你什么?

本君也在朋友圈里买过东西,而且还很经常。

早前无意认识的一个小妹子,她在外游学多年自学了做甜品的好手艺。我有幸吃过她家的甜品后一直念念不忘,得知她能在微信上预订后,乃至现在我都时不时地微信上向她定甜点解馋。

她的朋友圈就是很干净的甜品预告图,而且每一张图片她都要花上一整个下午修饰。

我爱吃甜品,但是我不会做,妹子朋友圈的存在就满足了我的胃,并且没有让我反感。

还有一些手艺人,自己会做一些好玩的东东,放在朋友圈售卖,每件都独一无二;

本君自己喜欢的一个小众设计师,每次一出新设计,我就能在朋友圈看到他的理念预告……

类似这样的微商,我不反感。

因为他们仅仅只是借助社交圈来让更多人知道,他们有手艺,他们有想法,他们在用心。

他们在朋友圈卖东西,也就顶多拉动销售。完全靠它撑起大事业、买车买房、还差得远。

微商无罪,代理有坑!

在本君看来,微商的发展历经了几个阶段:

开始只是朋友圈卖货,商家或个人通过把产品的照片上传到朋友圈,每天不断刷屏来卖货。(对,就是你在朋友圈屏蔽的那些。)

后来朋友圈卖货卖不出去了,就有了微信群里招代理,通过一层层代理的拿货来销货。

一位入驻微商平台的看官向商道君透露,她接触过的代理囤货,简单来说,甚至都不需要囤货,最初向商家交850以示加入,然后你需要再去招代理,只有招到代理你才能得到返现。

比如你可能招到10个代理,这10个人总共向商家交了8500元,最终你能得到850元。而剩下的7750元就是商家的。

这其实和传销没什么差别。

而咱们的央视大哥早就曝光了这种坑爹的“微传销”!以后有人让你做微商,真的要慎重了!

那些靠发展下线、发展人头来盈利,或者说是显而易见的一种金字塔型的盈利模式,请远离!

当朋友圈不再是朋友圈,而被迫成为宝贝鸡汤圈;

当好友也不再是单纯的好友,而是潜在顾客,朋友圈的意义又在哪里?

人还是那个人,物也是那个物,而当此人此物同时出现在朋友圈里,似乎一切从此变得不一样了。也许这也能算是微商时代里“物是人非”的一个新解释吧?

但愿,每一位微商都是良商,利了自己,也能方便于他人(好友)。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原创

平安租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平安租赁

9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10-17

原创

蒸发5000亿,涨价太离谱!又有巨头股价大跌

海天味业

无论是海天味业还是片仔癀,都是从过去的长期大牛股变成了现在的大熊股,本质上是对过去虚高的股价进行买单...

2023-10-17

原创

华润怡宝2亿在温州成立饮料公司

华润怡宝

【#华润怡宝2亿在温州成立饮料公司#】

2023-10-17

原创

科大讯飞入股欢流科技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入股欢流科技# 后者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0-17

窗帘品牌加盟推荐如鱼得水高端窗帘,稳定踏上创业之路奔小康

如鱼得水

伴随着全屋定制家居成为家装主流,布艺窗帘市场规模销量呈现不断增长趋势,有前瞻性眼光和谋划的创业者已盯...

2023-10-17

用光影为体育添彩,光峰科技助力杭州奥体夜景“上新”

光峰科技

10月8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圆满闭幕,这场体育盛会吸引了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2023-10-17

梦洁质量怎么样?揭秘梦洁床品的品质之路

梦洁

提到冰箱,就会想到海尔;提到空调,就会想到美的;同样提到床品,就会想到梦洁。

2023-10-17

知一投资赵福:价值创造是穿越周期的核心竞争力

知一投资

第21届AVCJ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中国论坛近期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3-10-17

原创

政府指导,鄂州专属!“鄂州惠民保”正式上线!仅需100元/人,最高保障380万元!

“鄂州惠民保”

为进一步完善鄂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减轻鄂州市民的医疗费用负担,由政府八部门共同指导,专属鄂州...

2023-10-17

盛宇投资重新定义“长期主义”:“长远赛道、长久积累、长期陪跑”

盛宇投资

伴随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投业的巨变如期而至。

2023-10-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