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不玩冰泉了,恒大又回楼市接盘?

2016-09-28 10:20: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涨价!抢购!限购!离婚!鸽子笼!……

“涨价!抢购!限购!离婚!鸽子笼!……

在这个全民谈论房子的时代,你每天是否被轰轰烈烈的房地产新闻吸引着眼球?

那么,你注意过没有,在博人眼球的楼市新闻背后,有一家房地产巨头今年以来动作频频、攻城略地?很多同学已经猜到了,它就是恒大集团。

今天,这家企业又爆出了一条大新闻:

“据中国恒大(股票代码:03333)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与不同的第三方订立协议出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包括恒大冰泉))非主营业务,总代价约为27亿元人民币。恒大将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

如果加上这些业务合共33亿元的负债,恒大集团这次将能有57亿元收益。

“什么?恒大冰泉从此要绝迹江湖了?”

“恒大冰泉?那个土豪喝的矿泉水?去年还卖4块钱一瓶,今年卖两块钱了,好不容易喝得起了,却又要喝不到了?”

多元化受挫,恒大冰泉陷入巨亏

恒大冰泉,毫无疑问是恒大集团在地产之外最响亮的品牌。锐眼哥作为一个球迷,清楚的记得2013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恒大首夺亚冠的那场比赛,恒大球员身穿印有“恒大冰泉”字样的球衣上场比赛,这是恒大冰泉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而恒大冰泉也随着恒大夺取亚冠,一夜之间刷爆了微博、微信。

可以说,恒大冰泉作为恒大集团多元化经营的一个标志性产品,诞生于欢呼与辉煌之中。

然而三年过去了,恒大冰泉的业绩怎样呢?

2015时年,恒大集团曾有意让矿泉水业务登陆新三板,但没有成功。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恒大矿泉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5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80.22万元、96803.72万元和28430.52万元,净利润分别亏损5.52亿元、28.4亿元和5.55亿元。

也就是说,从2013年恒大冰泉进入市场至2015年5月,恒大冰泉共营收12.87亿元,但巨亏近40亿元!

房企跨行进入快消品领域陷入巨亏,显然恒大的多元化之路遭受了重大挫折。

涉水金融,金融帝国初见雏形

在快消品领域亏损之后,恒大集团明显加快了在金融领域的布局:

1、2015年11月,恒大人寿高光亮相恒大足球队的亚冠决赛赛场;

2、2016年3月,恒大集团成为东北地区最大商业银行——盛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3、2016年3月,恒大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品牌——恒大金服上线

至此,恒大集团拥有了金融产业最核心的两张牌照——保险和银行。

保险,是现金流最充沛的行业之一;银行,是开发商的钱袋子。

锐眼哥可以明确地说,恒大布局金融,为房地产业务融资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

频频举牌同行

除了在金融领域跑马圈地以外,恒大在地产领域也加速了并购进程:

1、举牌万科

前几个月,恒大加入到了备受瞩目的万科股权之争当中,频频增持万科股份,目前已经持有超过5%的万科股份,构成了对万科的举牌。

恒大举牌万科,必然会加入到万科新一届董事会席位的争夺中来。如恒大再联合万科其他股东,就有机会获得董事会多数席位,成为万科的实际控制权人。

恒大本已经是房地产大佬,再拥有万科的品牌、现金、资产的话,这将是怎样的一个房地产托拉斯帝国啊!

2、举牌廊坊发展

廊坊,一座紧邻北京的城市。廊坊发展,拥有1.5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恒大通过连续三次举牌廊坊发展,目前已经持有这家公司15%的股份。

显然,恒大此举是为了获得临近北京的宝贵土地,以便在未来的京津冀一体化中分到一碗肥肉。

两年前,恒大老板许家印在谈及恒大冰泉的时候,曾经豪言3年销售300亿的目标,然而当时中国整个高端水市场整体不过50亿。可以说许老板没有看清市场、没有找好定位,是恒大冰泉出现巨亏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恒大的业务调整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经验:

1、做房地产投资,要瞅准房价变化的规律。

当北京的房价涨到绝大部分人都承受不了的时候,人们就要去周边买房,廊坊此时就是一块房地产投资的价值洼地。恒大入股廊坊发展正因如此。

今年的房价先是一线上海领涨,然后周边二线南京、杭州、苏州跟涨,后来又传导到嘉兴、嘉善这种三四线城市。

因此,投资人谁先掌握了这种规律,谁就会赚更多的钱。

2、快消品行业已经没落,不要在这行做生意。

不仅是恒大的矿泉水亏损,今年以来,啤酒、方便面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幅度均出现大幅下滑。康师傅2015年度利润下滑就高达近40%

快消品行业技术门槛低,厂家众多,为打入超市,花的“入场费”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随着经济的下滑,人们荷包缩水,矿泉水、啤酒这种不是必须买的食品就会销量大减。

因此,避开快消品行业的股票(特意强调下:大消费行业当中的高端白酒、医药股利润稳健,仍然值得投资),也是投资人需要意识到的问题。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5天前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出现了

恒大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3-10-20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3-08-24

赛卫生物与博瑞医药就自动注射笔达成战略合作

博瑞医药赛卫生物

近日,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创新给药装置产品和服务的苏州赛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卫生物”...

2024-01-1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

1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2024-01-14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浅谈新《公司法》施行,积极配合法规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根据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该会议正式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

2024-01-13

美信科技网上路演,聚焦头部客户资源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美信科技

1月12日,美信科技(301577.SZ)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网圆满举行。

2024-01-12

母婴行业首次集体发起降低育儿成本公益行动:为新生儿和早产儿免费提供纸尿裤

京东超市

为帮助广大母婴家庭降低育儿成本,1月12日,京东超市发起“2024降低家庭育儿成本公益行动”,首批联...

2024-01-12

天眼查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打造商业信息查询领域技术新标杆

天眼查

权威商业信息的查询,已成为数字时代企业和个人的关键生产和决策要素。

2024-01-12

陈向东、李丰、毛大庆和白鸦等畅想未来,2024异想大会干货满满

2024异想大会

如果将记忆拨回到10年前,有哪些值得铭记的时刻?

2024-01-12

地方AMC保交楼成功案例:国厚资产再次助力房地产烂尾项目“涅槃重生”

国厚资产

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下行,房企资金面吃紧影响,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不断增大。

2024-01-12

跨境时装新星Deer·T:宋美娜如何引领品牌红遍国际市场

Deer·T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推进和中国制造业的深度转型,"Made in China" 正在悄然改写其国际形象。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