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突发暴涨!油价背后暗藏惊天秘密?

2016-09-29 09:31: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万万没想到!昨天财经圈爆出了一个令人大感意外的大新闻:欧佩克减产了!

万万没想到!昨天财经圈爆出了一个令人大感意外的大新闻:欧佩克减产了!

“在欧佩克阿尔及尔非正式会议上,各产油国通过了一直不被看好的石油冻产协议,同意将日从当前的3324万桶/日下降至3250万桶/日,今年11月执行。”

消息一公布,国际油价暴涨近6%!

从3324到3250,欧佩克的日产量下降了74万桶,降幅为2.2%,但是,油价的6%的暴涨却远远高于产量的降幅!

这就是期货市场,掺杂着人性和情绪的市场,面对自2008年以来的首份冻产协议,投资者显然被惊到了,油价的涨幅自然也就放大了。

市场之所以大感意外,是因为人们之前都预计欧佩克不会减产。

什么?还有不知道欧佩克是啥的?好吧,锐眼哥就先来给小白们简单解释一下:

欧佩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音译,该组织目前有14个成员国,以中东产油国为主。由于这个组织掌握了全球大部分石油出口份额,因此其增产和减产对国际油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然而这个组织并不是铁板一块的。沙特和伊朗,作为欧佩克组织里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国家,由于地缘、宗教、历史等原因,关系一直不咋地。

市场之所以不看好欧佩克达成减产共识,就是因为这俩国家存在着严重分歧。

事实也证明了,虽然欧佩克这次决定减产,但这次减产行动豁免了伊朗、尼日利亚、利比亚这三个国家。

说直白点,就是沙特带领着他的几个小弟兄们减产,而伊朗等三国不减产!

那么沙特这次为啥要突然减产呢?锐眼哥分析,有以下几点原因:

1、沙特快要扛不住了,必须用减产来提价。

沙特作为靠着石油出口富得流油的国家,是高油价的主要受益国。

而2014年开始的油价暴跌,至今已经两年多的时间。油价刚开始暴跌的时候,沙特凭借着丰厚的家底,和打击竞争对手俄罗斯、抢占原油出口市场份额的考虑,拒不减产的态度非常坚决。

在2014年11月欧佩克的年度会议上,沙特面对国际油价暴跌就决定维持生产目标,拒绝以减产推升油价。

然而从那时至今,油价的跌幅已高达30%!

两年多前还是100美元,而现在还不到50美元!长时间的低油价让沙特终于熬不住了,再这么下去,国内经济就要崩溃了。为了把油价搞上去,沙特只能祭出减产大招。伊朗不减产?没关系,那沙特就单方面减产!

减产能把油价搞上去,那么减产带来的损失,也会因为油价上涨带来的收入增长而得到弥补,所以沙特这次减产并不亏。

2、减产让油价大涨,打爆期货市场的空头。

沙特作为欧佩克里的大哥大,有着大量的资金参与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的交易。

这两年国际油价的暴跌让空头们大赚特赚,而此前欧佩克每次提及减产的时候都无果而终,又大大助长了投机者们做空油价的气焰!

所以绝对大部分空头都会过度自信,沿用固定思维,认为这次也不会减产!

据统计,目前纽约原油期货市场当中,多头和空头的总仓位大约有183万张合约,而由于市场对欧佩克议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极低,因此这183万张合约中就极有可能存在着大量空头的头寸。

而沙特这次出其不意的减产,让国际油价暴涨了6%,也打爆了大量重仓的空头投机者。

把长期做空油价的投机者打爆,这非常有利于市场上形成油价上涨的预期。

而国际油价的大涨,今天也传导到了中国的股市和期货市场:

1、今天早盘,A股石油、煤炭板块大涨,带动大盘一度突破3000点。

2、国内期货市场上,焦煤、动力煤、焦炭均出现大幅上涨,涨幅位居所有期货品种最前列。

因为目前国内股市中的煤炭石油板块和期货市场上的煤炭品种都与国际油价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国际油价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也对这些品种有着重要影响。

锐眼哥个人认为,欧佩克此次减产幅度比较小,而油价的暴涨又有些过度。而且,欧佩克目前还没有真的减产,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丝毫没有改变。

除非伊朗也跟着减产,油价才会持续上涨,否则,油价的上涨极有可能是昙花一现,50美元的整数关口也会是油价的一个强大阻力位。

此外,锐眼哥还要说一句,与国内一些期货品种容易受到资金炒作而导致价格长期、大幅度脱离基本面不同,国际石油期货市场是一个海量资金参与的市场,无论短期如何暴涨暴跌,都会很快回到基本面,即供需关系当中来。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油价大对决:沙特VS美国

油价

国庆假期期间,海外金融市场颇为动荡。

2022-10-09

OPEC+6月减产1060万桶/日,油价有望持续上涨

油价OPEC

据媒体报道,OPEC+在6月减产1060万桶/日。

2020-07-09

迪思微完成5.2亿元B轮融资

迪思微

近日,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思微”)成功完成5.2亿元B轮融资,锡创投携手中金资本、中...

2023-11-30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视源股份

11月2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

2023-11-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