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为了财务自由,这是你所必须的精神食粮

2016-10-09 12:24: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人生只要抓住一两次财富倍增的机会,财务自由就轻松可及。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你我所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很多人靠着买房、炒房就完成了财富的原始积累,高房价的客观事实也让有房一族迅速跻身富豪行列。

即便这些人看起来非常普通,学历不一定很高、修养也不一定有多好,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买对了几次房子,财富增值便轻松完成。

投资理财也是如此,你不要指望着每天都有的赚,要以“年”为单位来赚取收益,只要有那么两三次5倍-10倍收益的机会,投资实现财务自由也不是难事。

当然,前提还是要一定资金量。

其实,能够有赚取两三次5倍-10倍收益的,除了极个别运气之外,大部分都是建立了相对完整的投资体系,每个人的投资习惯与思维都不可能完全一样,如何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投资思维是你可以去做,而且不得不做的一件事。

本君身边对投资领域感兴趣的小白为数不少,但能坚持钻研下去的寥寥无几,原来很多人一上来就着急去啃经典名著,发现里面好多术语,完全看不懂,无奈只得半途而废。久而久之,求知的热情也被浇灭了。

所以,本君还是希望大家循序渐进,夯实理财基础,方能先发制人。

两个月前商道君分享过理财1.0版的书单,也收到了很多看官的阅读反馈(手动点赞)。

还有几位好学的看官天天在督促本君赶紧放出2.0版本……(太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诚然,为了财务自由,精神食粮是必须得吃的。

本君对于优质精神食粮的评判标准是:有逻辑体系,有理论知识,讲原则讲道理,不胡诌,不说没有依据的话,不乱推荐产品。

对于语言朴实,态度诚恳的书,我尤其偏爱。

至少我觉得这体现出作者的人品,不是一味的为了博出位而置大众于危险的境地。

今天带来的2.0版本的书单依旧是我个人比较偏爱的一些书籍,希望能给各位看官一些启发(文末有福利哈哈)。

理财2.0上炕版
《救救你的钱包,如何在未来十年保护你的财产》

这本书写自金融危机之后,正是有过惨烈的现实教训,所以才会有正视的态度。

其中最棒的是第二章,他会告诉你“自己的财产命运需要自己去掌握,不要盲从不要跟风更不要不懂装懂”。

《邻家的百万富翁》

这本书拔高了“财富”的意义。书中的人成为百万富翁后,从未觉得自己可以松懈并且尽情享受了,而是依旧保持低调的生活。

“因为生命中还有很多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做”。

书中还提到很多有关职场、时间管理方面的建议,比如:

“我一直是凡事都定好目标。我有一整套经过明确阐释的每天目标、每周目标、每月目标和整个一生的目标。我甚至连洗澡都有个目标。我常常对我那些年轻的经理说,你们必须定有目标!”

《穷人缺什么》

这不是一本教你如何理财的书,是一本告诉你“为何自己是穷人,而其他人是富人”的书。

当同样的一件事发生在眼前,穷人会如何思考,而富人又会如何思考。不同的思考角度往往就会决定他们未来的命运。

也许有两个伙伴,起点一样,生活环境类似。可就是思维上差异决定了未来他们拥有不同的人生轨迹。现实中这样的列子也实在不少。

本君相信,这些书多少能够为你带来对金钱、对周围世界、乃至我们自己一些全新的看法和感受。

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看官能学会如何将知识转化为财富,一步步迈向更美好的生活。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500万投资者必备的理财书单

理财书单

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并坚持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里才是诞生奇迹的地方。也许有一天...

2016-12-12

原创

收益跑不赢物价?请吃下这颗“钱途”满满的安利

理财书单

每天都得买的东西全在偷偷涨价!你的钱包还好吗?

2016-08-07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赢利值得欣喜,出金才是王道!CPT Markets老客户一个月成就超百万美元盈利!

CPT Markets

在国际政治经风云变幻之际,全球投资人普遍持保守态度,采取谨慎交易策略,以静制动,力求透过多元化投资组...

2023-11-28

四方精创数字确权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推动数据资源大循环

四方精创

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前景广阔。然而,确权难、流通交易难等问题成为数据要素市...

2023-11-28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