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球资金暴力大轮换!你还在等什么?

2016-11-29 11:27: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在美国大选“黑天鹅”之后,全球资产配置“旋转门”再次开启!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前两日本君分享了保险基金的超实用干货(可戳字回顾),得到了大家的留言肯定,内心甚是欣慰,今儿就休息一下,让各位看官消化消化,来聊聊即将发生巨变的投资逻辑~

公开数据表明,特大叔上台后,全球多个资产类别的资金流动纷纷创纪录!

本君从未见过如此“暴力的”市场踩踏事件,而这场席卷全球的这场“暴力大洗牌”,中国似乎很难幸免。

肉眼可以看到是的,和国际市场一样,自10月底以来,国内股市表现也远好于债市。

虽然原因更多可能是郭嘉自身的经济数据以及货币政策,但“投资时钟”似乎已经开始转动。

本君这里提到的投资时钟,是美国投行美林证券提出的一个The Investment Clock资产配置理论,大家一般都叫它“美林时钟”

随着2016年的接近尾声,美林时钟被“玩坏”,转成“电风扇”之类的论断仍然不绝于耳。

可是,作为成熟金融市场的经典理论,它却像一个古老的被扔在尘埃里的钟表,你可以忽视它,但它滴滴答答的声音却从未终止。

美林时钟告诉大家一个非常大白话的真理,用咱们俗语表达那就是:“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什么季节吃什么饭”

000

目前看来,本君认为投资的指针正逐渐从两点位置,顺时针往下走,时间跨度为1到2年。

如果大家仔细把今年资产价格的涨幅进行排序,可以发现涨的最好的是商品。

年内到目前为止铁矿石、螺纹钢涨幅接近40%、油价上涨20%,黄金和铝上涨17%,白银上涨24%,基本上正收益的全部在商品市场,特别是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市场更是出现明显的轮轴转情况。

不过,各位看官要注意的是,时钟也并不是只有一个顺时方向运转的!

ZF的干预可能引起时钟跳跃或逆转!比如2009年的4万亿刺激政策,让中国经济从衰退期快速进入过热期。

另外一个导致美林时钟不准的原因是国内经济的特殊情况,我们蒸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结构性问题有叠加了周期性问题。

但作为成熟经济体的运行周期规律,美林时钟终究会回到它正确的轨道上去。

因此,目前本君的持有建议仍是侧重于时钟的右侧:商品、成长股或者持有现金。

说到商品,本君长期看好的黄金今天(11月29日)小幅反弹了。

但目前说即将收复1200美元可能依然为时过早,不过更多地缘政治“黑天鹅”事件变得越来越利于金价反弹。

本周末意大利公投将是黄金潜在的重要利好,很可能将支撑金价,密切关注1200关键点位。

如果经济增长持续疲弱、美联储未能及时收紧货币政策,恶性tong胀可能卷土重来,经济有重蹈1970年代陷入滞涨状态的较大风险。

这也是目前所能看到的导致金价长期持续上涨的主导因素。

至于近来争气的大A股,可以看到这波行情是蓝筹领先,如果经济回暖,蓝筹还会有机会。不过目前看来,在大盘蓝筹的带动下,市场人气回暖,成长股上涨弹性更大。

不过,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限售股解禁,有些股票压力会比较大,各位小心。

如果你都不看好任何一项资产,可以选择持有现金,而现金中美元或许是较好的选择。

PS:对于任何一个你感兴趣或者有疑问的投资方式,都可以去【道君说财】公众号的菜单栏里找找答案~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退出、并购、如何筛选好项目…VC/PE详解新环境下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投资家峰会

投资大佬认为,投资就是投增长,无论是外资还是人民币基金,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

2017-08-07

蔚赫信息与吉大汽车战略携手,首届硬件在环(HiL)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蔚赫信息吉大汽车

2024年4月16日,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迎来了一场产学研的盛会。

5天前

Foodaily FBIC2024议程更新5月在上海,共赴食品行业年度创新盛会

2024年5月9日-1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Foodaily FBIC期待与您相见!

5天前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HTX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 Life 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

5天前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5天前

数据宝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数据宝

近期,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5天前

神络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神络医疗

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络医疗”)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

5天前

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

奕泰微电子

近日,南京奕泰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同...

5天前

「MCT毫厘智能」完成超亿元Pre-A轮人民币融资

MCT毫厘智能

近日,毫厘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MCT毫厘智能”),一家专注于智能时空感知芯片和解决方案的...

5天前

黄金起飞?金矿企业开启“御风”模式!

运鸿集团

面对全球市场的风云变幻,运鸿集团始终保持前瞻的视野和果断的决策。

5天前

联想戴炜:以擎天智能体引擎为抓手,把握AI的史诗级机遇

联想

从all in AI到AI for All,基于全新发布的一擎三箭战略,联想正在全面加速不同客群中A...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