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给我站住,明天你的银行账户要出大事!

2016-11-30 11:13: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世上自以为是的人太多,骗子都要不够用了……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今天,我们的朋友圈都一样。

朋友圈都被有关罗一笑小朋友病情的文章刷屏了。

对于任何一次刷屏文,我都习惯性地保持高度警惕。对于今天这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也不例外。

这件事,除了白血病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的。全是假的。全是假的。

难道大家不知道恰恰是你们的一次次转发,助推了让人难辨真相的潮水吗?

难道大家连最简单的逻辑也不愿意去思考,而一味的让“爱心”主宰一切?

此次事件不由得让本君想起,经常有不少人给我发“轻松筹”的项目,让我帮助他们。

我手贱点进去看了几个案例,我就不看了,我一直觉得“天助自助者”,帮助一个人的前提首先是:他自己要竭尽全力。

很多人压根自己都没有竭尽全力,那我凭什么要帮助你?太容易张口求助的人,从来不值得别人帮助!

而那些真正的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压根就不知道网络是什么,不知道手机是什么。

也许有一天,我们再也不会受骗了,但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通路也会被堵塞,这些人的可恨并不是骗了多少钱,而是让这个世界的善意又少了一点。

而眼下,真正值得被关注并与你息息相关的,不是这场恶意营销,而是你自己的银行账户!

因为从明天开始,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估计你的朋友圈也已经被类似的文章刷屏了,不过商道君还是想认真写一下,因为很多文章只是单纯转发规章制度,缺少解读甚至有些解读还是模糊不清的。

一个银行只能开一张储蓄卡

根据央行要求,自12月1日起,个人在银行开立账户,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如果已经有Ⅰ类户的,再开户时,则只能是Ⅱ、Ⅲ类账户。

这3类账户,到底有什么不同?其实理解起来也不难,先看看下图:

22

解读版:你的Ⅱ、Ⅲ类都需绑定Ⅰ类户,相当于附属,用手机银行客户端就能申请,一般不发实体卡。而作为附属,钱一般只能从Ⅰ类户转,其他账户转不进来。

白话版:其实这个新规搬到现实中来看就是,如果你已经有某银行的储蓄卡了,那12月以后,就不可以再在这个银行办卡。如果你还没有该银行的卡,12月以后只能新办一张,全国范围内都一样。

“那我这个银行里那些没有钱的多余银行卡怎么办?”

你最好去银行注销掉,如果没有注销的话,在一定的时间之后会转化为睡眠卡,会被冻结,你再想用需要用身份证去银行进行处理。

银行取消“漫游费”

为了配合上述功能,实现一张储蓄卡跑全国,异地同行存取款、转账的手续费也被取消了。

不过,取消的还不够彻底。同行异地的免费了,跨行的,还是要收的!

至于,“跨行转账的破解方法”本君之前聊过,请回戳:《这家银行有点特别,很实在

ATM向他人转账,24小时后到账

自2016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ATM,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才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看起来好像不太方便,其实是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诈骗,给你一点缓冲的时间。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本君相信不法分子完全有可能利用“转账撤销”实施新的诈骗!特别是对于习惯这种传统转账方式的父母们,一定要谨慎!

毕竟世上自以为是的人太多,骗子都要不够用了……

最后,祝罗一笑早日康复。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渤海人寿 “BO·i助学公益计划”暖心启航

渤海人寿

爱暖南开学子,共筑成才希望。

2023-12-08

全面提升服务力,共赴生态新未来|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

2023年12月8日,以“向未来,新生长”为主题的「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坚守绿色家居阵地,云峰新材助推建材绿色时代

云峰新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原材料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1-7月,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和电商平...

2023-12-08

飞诺门阵获评国家级“小巨人”,并斩获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金奖

飞诺门阵

2023年11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告,飞诺门阵(北京...

2023-12-08

亿邦智库发布《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解析全链数智供应链如何助力产业降本增效

亿邦智库

近日,在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亿邦智库重磅发布了《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3-12-08

数智供应链模式获认可,京东工业荣获2023千峰奖“数字供应链年度企业”

京东工业

近日,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2023产业互联网千峰奖正式揭晓。

2023-12-08

美高梅举办“数艺未来”艺术座谈会探讨“科艺融合”

美高梅

美高梅锐意以“原创、创新”将旅游、文化及艺术有机融合,把艺术推向更广阔维度,构建探索文化艺术的跨界对...

2023-12-08

Gemini模型助力AI应用场景拓展,有望为长盈精密等厂商带来更多可能

长盈精密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

2023-12-08

枫清科技(Fabarta) 荣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枫清科技

12 月 6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

2023-12-08

原创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智行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