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他是华尔街富二代,效力过索罗斯,投资过《阿凡达》,如今,被特朗普钦定为美国财长!

2016-11-30 09:44: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据CNN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拟提名自己竞选团队的财务主席史蒂芬·姆钦出任美国政府的下任财政部长。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据CNN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拟提名自己竞选团队的财务主席史蒂芬·姆钦出任美国政府的下任财政部长。

财政部长,可以说是一国政府当中极其重要的职位,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大政方针的核心掌舵人。那么,姆钦是什么背景?为何能被特朗普看中?他的就职会对经济产生哪些影响?下面,就听锐眼哥分解。

没有从政经验的富二代

姆钦和特朗普一样,都是富二代,而且,姆钦和高盛具有深厚联系,其父亲罗伯特·姆钦在高盛工作超过33年,他的哥哥艾伦·姆钦曾是高盛的副主席。史蒂芬·姆钦自己在高盛就职超过17年。

姆钦一步步从存贷款的业务做到按揭贷款支持债券,1999年成为了高盛的首席信息官,后来成为了高盛的合伙人。现任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曾是他在固定收益部门时的直接领导,评价“他年轻时在高盛就非常有经验。”

离开高盛后,他投奔了另一个大佬,去往索罗斯的对冲基金。随后他创办了自己的对冲基金Dune Capital Management,最有名的交易就是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之时,领导其他财团从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收购了破产后的的IndyMac银行。

IndyMac银行是美国历史上储蓄管理局监管下破产的最大储蓄银行,以及第二大被关闭的金融机构。

这笔交易花费了139亿美元,获得了IndyMac银行160亿美元的贷款,96亿元的证券投资组合,以及33家分支机构将近65亿美元的存款。

这笔交易的其他投资者还有索罗斯和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最大赢家约翰·保尔森、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值得一提的是,约翰·保尔森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经济顾问。

随即,姆钦将这家银行更名为第一西部银行(OneWest Bank)。2014年第一西部银行以34亿美元价格卖给金融服务公司CIT集团,CIT集团由美国银行控股,拥有600多亿美元的金融与租赁资产。而姆钦也是CIT集团的董事,虽然不参与日常运作。

投资过《阿凡达》的低调大亨

大概很少有人知道,姆钦在好莱坞也不小的声望。

他旗下有一家电影公司Dune Entertainment,并和其他人联合出资一家动作电影制作和投资公司RatPac Enterment。姆钦曾投资过《阿凡达》、《X战警》、《美国狙击手》、《疯狂的麦克斯》等多部知名影片。

图:史蒂芬·姆钦和他的演员未婚妻

姆钦是好莱坞为数不多的特朗普支持者。不过和好莱坞的大多数人不同,姆钦非常低调。

特朗普在大选胜出之后,许多与他业务有交集的人都拒绝谈论他。少数几个愿意开口的人透露,姆钦本人聪明、精明、严肃。

据洛杉矶时报,阿凡达制作人Jon Landau在2009年影片制作期间曾与姆钦合作过,姆钦是阿凡达的投资人之一。他表示,姆钦是一个典型的金融家,完全不干预影片的制作。在有限的交流中,他认为姆钦是个“聪明、有风度的家伙”。

娱乐业律师Peter Dekom今年早些时候曾与姆钦一起开过融资会议,他认为姆钦“和其他人一样理解好莱坞的财务。”

姆钦的上任有利于华尔街?

媒体Vox评论称,姆钦的任命可能意味着,特朗普希望忠诚于自己的人,以及他的政策可能将有利于华尔街。尽管没有人知道姆钦在许多事务上的想法,但任命来自华尔街的姆钦本身,可能就很说明问题:特朗普政府可能在比他在竞选口号中所说的那样,更加“亲”华尔街。

Vox指出,特朗普在竞选时偶尔对“银行的强硬表态”可能掩饰了,他“真实的政策议程”其实“非常有利于银行业”,比如减少对金融部门的监管,对许多对冲基金、风投公司、私募基金等合伙人类型企业进行减税等等。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不少华尔街人士开始为姆钦的可能任命欢欣鼓舞。一名匿名高盛高管告诉网站Politico:“有一个很流行的笑话:早知道特朗普对华尔街这么好,我早就支持他了。人们本来以为还要再过10到15年,监管者才会松开缰绳。但你突然发现,这一夜之间就可能实现。”

此外,今年8月份,特朗普竞选期间,姆钦曾对媒体表示,他们专注于降低税收,让美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更具备竞争力,并将现金流带回美国。

姆钦未来要搞量化宽松?

史蒂芬·姆钦在11月16日曾经向记者透露,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正在考虑成立一家“基础设施银行”,以吸引投资来对美国国内日益老化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成立这样一个金融实体,有可能潜在地效仿中国的组织管理方式。在此之前的2015年,中国政府已经主导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姆钦的这番表态其实传递了一个信号,即下届美国政府将会增加“更多的债务”,因此也就意味着未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更大。

姆钦将决定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部长,姆钦显然将扮演重要角色,如制定经济政策,比如特朗普承诺的一系列减税方案、加强投资基础设施、修改国际贸易条款,也包括是否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此外,姆钦还有可能会收回奥巴马政府的一系列外交举措,包括与伊朗签订的无核条约,对古巴的开放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上述两国的处罚。

引申:中国若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将有哪些影响?

世界银行行长是美国总统任命,国际贸易组织的老大是美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由华尔街金融家把持着!美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就从法律上扫除了中国贸易金融战的障碍,美国就可以合法地通过贸易保护措施对中国实施金融贸易打击。

假如“汇率操纵国”的罪名被安置到中国头上,并最终出现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情况,中国生产的基本都是无技术含量的劳动密集性产品、资源性及其初加工产品:如纺织服装、机电、钢铁、有色关口等。

这些产品美国本身并不生产或者生产极少,在国内并无替代品。但如果惩罚征收中国产品30%的关税,中国出口将受到重创!因为这些低级产品、初级产品很容易在其他第三世界国家找到替代的生产厂家。

也许这一招并不能改变美国贸易失衡的局面,却可以轻松达到美国压制中国的目的。

反而是中国从美国的进口产品,想找到替代进口方案倒不是那么容易。很多美国产品,虽然中国一再要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并没有丝毫放松出口管制的迹象。在此情况下,中美贸易战进一步扩大将不可避免,中国股市也将受重创也不可避免。

此外,今年8月份,特朗普竞选期间,姆钦曾对媒体表示,他们专注于降低税收,让美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更具备竞争力,并将现金流带回美国。

总结:可以说,从履历上来看,姆钦完全没有从政经验,但之所以会获得财长一职,显然得益于他今年5月曾担任特朗普的首席财务官,并为其筹到了大笔的竞选资金。姆钦的财长任命完全是特朗普在投桃报李。

此外,结合特朗普之前的竞选言论,中国已经被其视为经济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姆钦若正式继任美国财长,将会成为特朗普大打“贸易战”的主将,如何与姆钦这个华尔街老油条打交道、更好的维护中国的经济利益,将成为中国面临的一大考验。

文章由财经锐眼综合自:腾讯财经、华尔街见闻、新浪财经、澎湃新闻网、百度知道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

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

2020-10-02

民调:欧洲民众对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信任感消失

特朗普欧洲民众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最新民调发现,冠状病毒危机导致欧洲公众对美国的看法急剧恶化,德国、法国...

2020-07-02

特朗普收紧工作签证遭“群殴”,苹果、亚马逊等“组团”反对

特朗普工作签证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进一步收紧美国工作签证的做法遭“群殴”,美国公司和科技部门...

2020-06-24

原创
原创

美国累计确诊65285例,连续3天新增破万!特朗普改口,为哪般?

特朗普

世卫组织称,美国很可能成为疫情的“震中”地带,最终确诊人数可能几十万!

2020-03-26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4-04-16

“硕鼠”蔡嵩松,揭开了基金圈的黑幕

越骂越火,黑红也是红,巨大的流量之于蔡嵩松,之于诺安基金,意味着巨额的管理费。

2024-04-16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2024-04-16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2024-04-16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2024-04-16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2024-04-16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