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国稳居“世界第一”,经济陷入崩溃,特朗普却笑了?

2020-03-30 19:40: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晓月 

摘要:“美国,正在陷入深不见底的深渊。”

美国,正在陷入深不见底的深渊。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已达70万例,美国稳居“世界第一”,超过14万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20时(北京时间30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0886例,死亡病例为2467例。其中,纽约州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别达59648例和965例。

纽约,比当初的武汉还要惨。该州州长科莫日前表示,纽约州最终预计将有14万人感染,其中多达4万人需要重症监护。目前纽约警察局超500人感染,4000多名警察请病假;急诊室里人满为患、医疗物资严重缺乏,医院里等待做新冠病毒检测的病人排起了长队,因为尸体过多不得不临时找了冰柜车来存储.......

卫星图像显示,美国经济陷入停滞。据美国媒体CNBC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在一些公布的可跟踪经济损失范围的全部可用信息范围内,美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高峰时间空荡荡,度假村变成了鬼城,港口的航运活动急剧下降,全美多个机场的跑道上,停留着大量飞机等等现象。

(图:洛杉矶疫情前后对比)

超市被抢购一空,居民们的生活根本无法得到保障。想要网购商品,一个月到货那都算早的。

美国,正在实实在在地上演好莱坞大片里的恐怖场面!

然而一个吊轨的现象出现了——在美国乱成一团粥的情况下,特朗普的支持率居然不降反升,人气达到了自打他入主白宫以来的巅峰!

盖洛普2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表明这位充满争议的美国总统的支持率已经达到了49%,这是他在盖洛普民调中取得的史上最佳成绩,而就在本月初,特朗普在盖洛普民调中的支持率还停留在44%。

此外,蒙莫斯大学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大约有50%的美国人相信特朗普应对疫情的表现“还不错”,《经济学人》和YouGov公司以及路透社同益普索公司联合开展的两项民调都表明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在49%左右。

我们不禁要问了,特朗普控制疫情如此不力,怎么就赢得了美国人的欢心呢?

特朗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甩锅中国!

3月16日下午,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其中直呼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后来又有媒体曝出,白宫给官员下密电:统一口径,甩锅中国!21日,美国《每日野兽》援引两名白宫匿名官员爆料以及白宫的一份政府电报的内容称,特朗普政府正要求联邦政府官员在对外谈话中都要指责中国“掩盖疫情”,强调中国官员“负有特殊责任”。

这就是在转嫁民众们的视线,让他们觉得,疫情如此恐怖,不是美国政府控制不力,而是我们的锅!

而很多美国人也是乐于接受这一观点的。根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联合展开的一项新民调显示,37%的美国人“非常相信或极为相信总统有关新冠病毒的说法”。

美国不光自己敌对中国,而且想动员全世界人民一起敌对。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26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有关新冠病毒的决议中增加措辞,明确写入“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但遭到拒绝。

事实上这与美国的大环境有关,近年来,随着我国实力的不断提升,当世界霸主当惯了的美国,自然就有一种对中国的敌视情绪。

奥巴马在香格里拉会议上力邀23国参与围堵中国时公开明确表示:「中国有13亿人,他们越崛起,我们就会越没饭吃,因为地球资源供给是有上限的。所以为了我们能继续过现在的生活,就必须遏制中国的发展。」

打压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的一种政.治.正确,别看美国两党打起架来热火朝天,可只要是针对中国的提议,他们就会变得空前团结。

第二个原因,就是资本家的治国理念,“要钱”比“要命”更重要。

西方经济学理论的基础是什么?理性人假设,任何人的行为都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这样讲求“利益最大化”的理念也体现在美国的执政过程中,长期以来,“3E理念”,即经济(Economy)、效率(Efficiency)、效果(Effec tiveness)都是西方政府行为的衡量标准。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做事,都讲求性价比。

所以,特朗普会说:“流感每年死亡36000人!现在你告诉我要停工?你认真的吗?”

特朗普在24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们之前有流感,每年平均死亡大概36000人。有些人跑来对我说,总统你这次必须得停工了。我说你到底在讲什么?我们有1.6亿人正在就业,你告诉我,我们要停工!然后人们做不了生意,失业甚至破产,你是认真的吗?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表示,他会在2周之内解除限制令,让美国重新恢复正常。他的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想让这个国家在复活节(4月12日)之前重新“复工”。

不只是特朗普,还有很多美国的高官也这样看。美国一副州长甚至说——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重要!

美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在3月23日晚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首先表示对特朗普观点的赞同,这让他感到“振奋”。他呼吁美国经济社会要尽快回到正轨,要“聪明”地对待疫情,老年人“会照顾好自己”,不要牺牲国家经济。美国经济崩溃比自己失去生命更可怕。

他说:“我们都想活得更久一点,但我们能给予国家和子孙后代最大礼物,就是国家的遗产,而我们国家目前处于危难之中。更可况据特朗普所说这病死亡率还挺低,这真的值得整个国家停摆吗?”

但我们强调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所以这些在我们看来匪夷所思的言论,在美国就能从一个国家领导人的口中说出,荣登大雅之堂。

更何况,特朗普还通过“大撒钱”的方式,切切实实地给了每一个人当前的利益。

25日晚,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法案。这项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援助计划包括:

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现金补助,补助总额达5000亿美元。成年人每人1200美元,每个儿童最高500美元;如果个人收入超过7.5万美元或夫妻收入超过15万美元,则减少现金补助;

大规模增加失业救济金,其中大约有3670亿美元专门针对小企业的拨款以缓解裁员,和使企业能为被迫隔离在家的员工继续发放薪资;

5000亿美元用来救助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提供贷款、贷款担保和投资,要求贷款接收人在贷款到期期间不得回购股票,2019年收入超过42.5万美元的企业高管或员工在未来两年内不得加薪;

2400亿美元的医疗救助;

为医院提供750亿美元的援助金;

为退伍军人提供200亿美元的医疗援助金;

200亿美元用于紧急公共交通系统的援助金;

100亿美元用于各大机场援助金;

为美国疾控中心(CDC)提供45亿美元援助金;

以贷款或补助金的形式向航空公司提供500亿美元的救济金,并向货运行业提供80亿美元救济金;

向“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提供170亿美元援助金;

加强失业保险,受益人在获得国家通常为失业提供的补助金额基础上,每周再增加600美元,持续领取时间最多4个月;优步(Uber)司机等工种将首次获得补贴。

第三个原因则是西方崇尚的“自由主义”“个人主义”。

因此一方面民众们并不会对于政府抱有多高的期待,另一方面,民众对于政府影响他们“自由”的事情却是非常反感的。

所以,美国这边刚刚要求大家不要聚集,那边就有大批的人在海滩上开party,阳光、沙滩、比基尼,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影响。

还有带口罩这事,西方人觉得这是影响到他们的自由。意大利一个议员也因在会议上戴口罩遭到嘲笑。

所以,文化、理念的不同,直接决定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影响着我们的思维习惯。

相信经此一役后,再也没有西方人敢小视中国。

我们不仅自己有力地控制住了疫情,还成为了支援其他国家的重点力量。塞尔维亚总统红着眼圈、眼含热泪地说:“我们对于在困境中唯一能提供帮助的人期望很高,那就是中国。”还有那些过去对我们爱答不理的西方国家们,现在都在眼巴巴地等着我们的援助。

另外,还需要关注的一点是,这些民调的时间都是发生在3月上旬,如今随着疫情的逐渐失控,对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影响逐渐凸显,在自己生活、饭碗不保的情况下,那些特朗普们的“死忠粉”们,是否还会无条件支持特朗普,这可就说不好了。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

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

2020-10-02

民调:欧洲民众对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信任感消失

特朗普欧洲民众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最新民调发现,冠状病毒危机导致欧洲公众对美国的看法急剧恶化,德国、法国...

2020-07-02

特朗普收紧工作签证遭“群殴”,苹果、亚马逊等“组团”反对

特朗普工作签证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进一步收紧美国工作签证的做法遭“群殴”,美国公司和科技部门...

2020-06-24

原创

美国累计确诊65285例,连续3天新增破万!特朗普改口,为哪般?

特朗普

世卫组织称,美国很可能成为疫情的“震中”地带,最终确诊人数可能几十万!

2020-03-26

内引外联成就一流产业生态 串珠成链共酿一杯“大国浓香”

链博会

初冬时节,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迎来八方宾客。

2023-12-04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2023-12-04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和讯财经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2023-12-04

飞书AI城市峰会在山东举办,共同探索山东省“四个化”建设

飞书AI

11月30日,继飞书未来式秋季发布会后,飞书首场AI城市峰会落地济南,与山东企业家们共谋数字化转型。

2023-12-04

震荡市下"固收+"基金经受考验,嘉合、华夏、永赢、泓德包揽前四

基金

2023年至今,股市和债市均呈现大幅震荡的行情,投资产品在资本市场实现正收益的难度加大,此前震荡市头...

2023-12-04

智生万物·创享未来|浦软创业营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浦软创业营

12月1日下午,浦软创业营(第九期)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暨巅峰路演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火热开启。

2023-12-04

学大教育金鑫赴江西调研,同赣州市达成多项职教领域合作意向

学大教育

11月28日-29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调研。

2023-12-04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