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特朗普收紧工作签证遭“群殴”,苹果、亚马逊等“组团”反对

2020-06-24 09:32:11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摘要: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进一步收紧美国工作签证的做法遭“群殴”,美国公司和科技部门高管纷纷反对,担心暂停签证甚至会影响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进一步收紧美国工作签证的做法遭“群殴”,美国公司和科技部门高管纷纷反对,担心暂停签证甚至会影响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下令,暂停永久居留权以及多种外国工人的工作签证申请的时间延长到到2020年底,以确保美国人在疫情下的生计。白宫高层官员透露,这项措施影响约52.5万人,其中约17万人将暂时没法取得绿卡(即永久居留权),这也意味着此举预计将为美国“创造”52.5万个工作机会。

这次行政命令涉及到H-1B签证,该签证经常给予印度和中国科技雇员及其家属。

大部分季节性非农业员工的H-2B签证亦会暂停,涉及从事酒店、饮食业的员工,但农业、食品再造及医疗服务的专业不在限制之列。

美国政府亦加强限制J-1短期交流签证,这种签证准许大学生、实习生、老师等前往美国实习或交流。

给予跨国企业高级行政人员到美国的L签证亦会暂停。

美国商会表示,经济复苏时也需要确保企业有足够的劳动力,得到国内外的人才都十分重要。

以下为美国多家公司的回应:

谷歌

image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条推文中说:“移民为美国的经济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其成为科技的全球领导者,也使谷歌成为了今天的公司。对今天的公告感到失望,我们将继续与移民站在一起,努力为所有人扩大机会。”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数据,谷歌在2019年获得了2,678份H-1B签证批准。

亚马逊

image

亚马逊回应称:“亚马逊反对政府暂停高技能签证计划的短视决定。欢迎最优秀和最聪明的全球人才对美国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支持这些计划和保护移民权利的努力。”

亚马逊在2019年获得了最多的H-1B签证批准,数量为3,026。

苹果

image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推文中说:“像苹果一样,这个移民国家一直在我们的多样性和美国梦的希望中找到力量。没有这二者,就不会有新的繁荣。对此声明深表失望。”

苹果在2019年获得了1,136份H-1B签证批准。

Facebook

Facebook发言人称:“特朗普总统的最新公告使用疫情作为限制移民的理由。实际上,将高技能人才拒之门外的举动将使我国的复苏更加困难。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当我们鼓励世界各地的有才华的人在这里生活、工作和贡献时,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就会从中受益。现在,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正确。”

Facebook在2019年获得1,518份H-1B签证批准。

微软

image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说:“现在不是把我们国家与世界人才隔绝的时候,也不是制造不确定性和焦虑的时候。移民在我们公司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支持我们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为这个国家做出了贡献。”

微软在2019年获得了1,701份H-1B签证批准。

特斯拉

image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说:“非常不同意这种行动。根据我的经验,这些技能是净工作创造者。签证改革是有道理的,但这范围太广了。”

特斯拉在2019年获得324份H-1B签证批准。

Twitter

image

Twitter表示:“这项声明破坏了美国最大的经济资产:多样性。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加入我们的劳动力队伍、缴税,并为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全球竞争力做出贡献。”

Twitter在2019年获得117份H-1B签证批准。


猜你喜欢
原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

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

2020-10-02

民调:欧洲民众对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信任感消失

特朗普欧洲民众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最新民调发现,冠状病毒危机导致欧洲公众对美国的看法急剧恶化,德国、法国...

2020-07-02

原创
原创

美国累计确诊65285例,连续3天新增破万!特朗普改口,为哪般?

特朗普

世卫组织称,美国很可能成为疫情的“震中”地带,最终确诊人数可能几十万!

2020-03-26

原创

华能集团等在沈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华能集团

华能集团等在沈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0-13

iTall-数字化高端闭门峰会,细说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字医药!

iTall-数字化高端闭门峰会

在代际变化、科技赋能、AI浪潮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面对产业链数字化需求,我国金融、制造、医药行业正历经...

2023-10-13

晶讯聚震完成新一轮融资

晶讯聚震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高端滤波器供应商晶讯聚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讯聚震”),支持企业提供高频...

2023-10-13

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投资

滴滴自动驾驶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

2023-10-13

燧原科技完成近20亿元D轮融资

燧原科技

近日,专注人工智能云端算力产品的燧原科技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成为年内国产A...

2023-10-13

上药云健康完成5亿元C轮融资

上药云健康

上药云健康近日宣布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综改基金、工融云康联合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持续...

2023-10-13

平安租赁:聚力服务实体经济 银租联动打造产业增长新动能

平安租赁

银租联动深化服务实体经济,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合作新趋势。

2023-10-13

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收官,元宇宙分会场见证设计全新未来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10月2日,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落幕。

2023-10-13

功夫肩颈:用武侠文化守护国人的肩颈健康

功夫肩颈

据悉,肩颈养生品牌「功夫肩颈」门店超12000家,并且已经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作为抖音平台全国重点合...

2023-10-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