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PlugandPlay中国与上汽集团控股子公司东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0-06-24 10:07: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22日,PlugandPlay中国与上汽集团控股子公司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公司”)在南京创新周期间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就共建“移动出行+”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 月 22 日, Plug and Play 中国与上汽集团控股子公司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公司”)在南京创新周期间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就共建“移动出行+”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image.png

 

创新平台由 Plug and Play 中国、上汽集团、东华公司、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致力打造中国“移动出行+”领域最具创新活力的前瞻性、国际化、开放式平台。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先生代表上汽集团对本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上汽集团在国内最早提出“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发展战略,自 2017 年起与 Plug and Play 建立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创新生态建设。此次,上汽集团与东华公司、Plug and Play 中国、南京市政府启动共建“移动出行+”创新平台,既符合国家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也契合上汽集团的发展战略。

 

从今天起,我们将合力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共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移动出行相关产业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平台。

image.png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先生致辞

 

Plug and Play 创始人、全球 CEO Saeed Amidi 先生在美国硅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Saeed 先生对南京创新周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并对上汽集团、东华公司加入 Plug and Play 移动出行全球创新生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期待与更多国内外企业、创业项目、投资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伙伴汇聚在这个国际化、开放式的创新平台,携手踏上移动出行产业转型的新征程。

image.png

Plug and Play 创始人、全球 CEOSaeed Amidi 先生视频祝福

 

Plug and Play 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先生与上汽东华公司总经理杨怀景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先生、Plug and Play 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陈肖纯博士见证签署。

image.png

Plug and Play 中国与上汽东华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上汽集团技术管理部、上汽集团移动出行和服务事业部、上汽股权投资公司、上汽以色列创新中心、上汽尚颀资本、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现场参加了签约仪式。

image.png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

 

南京创新周玄武(分场)“资本创新·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签约仪式当天,由南京市玄武区政府主办、东华公司和  Plug and Play 中国承办的“资本创新 · 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同期展开。来自政府、产业、资本等领域各界专家就资本创新助力移动出行产业转型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image.png

赵小华介绍南京市玄武区创新和投资环境

 

南京市玄武区常务副区长赵小华、党组成员薛磊等政府领导出席研讨会,并介绍南京市玄武区产业创新和投资环境。

 

南京是长三角跳动的“心脏”,是长江经济带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创新是南京的头等大事,“国际创新名城”的建设已经成为南京市城市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连续三年出台的市委一号文件,为聚力创新立起了“风向标”、明确了“指挥棒”。

 

玄武区是创新资源集聚的“沃土”,区内高校院所众多、科创“富矿”密集、区位优势突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玄武区率先制定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不断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彰显了主城产业特色及发展精神担当。


image.png

徐洁平介绍 Plug and Play 全球创新生态

 

Plug and Play 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介绍了 Plug and Play 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与上汽集团、东华公司、南京市政府共同打造国际化开放式“移动出行+”创新平台的使命远景和战略发展规划。

 

Plug and Play 诞生于硅谷,于 2015 年来到中国,一边传承硅谷基因,一边深耕本土需求,构建了一个因地制宜的创新生态平台。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设立区域创新中心,开设早期投资、企业开放式创新、科创项目孵化加速、全球跨境创新及创新生态空间等五大业务板块,与近 100 家行业龙头企业、20 余座城市达成了合作。

 

Plug and Play 与南京有不解之缘,在物联网、农业科技等领域已经建立了深度合作。此次在移动出行领域携手,更为在硅谷、底特律、斯图加特、东京开展移动出行领域产业创新和投资增添了重要一环。此次与上汽联手共建“移动出行+”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旨在将 Plug and Play 产业链协同和跨界创新、资本创新、国际创新资源联动等优质资源和能力积累向中国移动出行赋能。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蓬勃兴起,新能源、5G 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始于移动出行行业,逐步延展至与出行相关的物联网、新能源、供应链、生命健康、金融保险、地产科技、新零售等跨行业创新领域,充分发掘跨界创新场景、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支撑产业链协同转型升级的底层核心技术,以开放的心态、灵活的模式,实现加入创新平台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


image.png

严维华介绍东华公司创新转型

 

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严维华在发言中表示,东华公司作为传统行业的国有企业,通过不断创新转型,逐步形成了移动出行和服务、汽车零部件和产业园区三大业务板块,从关注车到更关注人,从造车、卖车到为车主和用车客户提供全方位信息和出行服务。

 

此次与 Plug and Play 中国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希望借助 Plug and Play 在产业创新领域的成功经验,助力公司内部创新需求识别,协助匹配前沿创新技术,加速推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全面落地。同时,通过探索资本创新新路径、新模式,对具有产业战略协同潜力的优质项目标的进行联合投资和孵化。

 

上汽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金安、上汽尚颀资本管理合伙人、执行事务代表冯戟、上汽尚颀资本业务合伙人、基金管理部总监朱恺怡、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人王登泉、苏州毅达汇智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总经理朱晓虹、东华公司副总经理金钢栋、Plug and Play 中国联合创始人陈肖纯博士、Plug and Play 中国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合伙人施海华、华登国际投资合伙人金伟华、腾讯智慧出行商务总经理蔡莉莉等嘉宾参加研讨并发言。


image.png

研讨会现场

 

未来已来,三方共建“移动出行+”领域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

 

“移动出行+”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的创立,由 Plug and Play 中国、上汽集团、东华公司、南京市政府作为平台发起人,依托上汽集团和东华公司在移动出行产业的产业资源和技术积累,发挥 Plug and Play 近 20 年全球创新和科技项目投资成功经验,结合南京扎实产业基础、创新支持政策、丰富的高校人才储备,汇集创新全要素形成创新创业所需要的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发展生态,以南京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区域,实现硅谷、底特律、斯图加特、东京、以色列等全球移动出行产业创新聚集地的全球联动。

 

欢迎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和优秀人才加入到我们的开放式创新平台中来,共同为中国的移动出行产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猜你喜欢
原创

Plug and Play 2020年度品牌与零售第二期加速营活动圆满落幕

Plug and Play

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平台,Plug and Play 品牌与零售项目深耕消费行业,与全球30多家顶级的...

2020-09-28

Plug and Play中国携手南京国家农创园,共建首个农业创新平台

农业Plug and Play

5月18日下午,南京国家农创园“奋进两周年,聚力再跨越”招商签约大会在宁举办。

2020-05-20

Plug and Play中国国际创新日热议科技“出海”和“入华”

Plug and Play

“出海”对于全球的企业来说,一直都不是一个容易的话题。科技型初创公司可能要面对的更多。

2020-05-19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