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股暴跌,养老金或成最大赢家!

2016-12-12 08:42: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今天(12月12日),A股在本周开盘第一天就直接变脸,来了个大跳水。其中,上证指数大跌2.47%,深圳成指暴跌4.51%,创业板指数暴跌5.50%。

今天(12月12日),A股在本周开盘第一天就直接变脸,来了个大跳水。其中,上证指数大跌2.47%,深圳成指暴跌4.51%,创业板指数暴跌5.50%。

N3A{0JJJ_E}V[ZNJM8QD$9T

而三大指数在K线图上均出现了断头铡刀的走势,尤其以创业板指数最为典型。

_0PL39TIG]@%XRQ5)]D1_LG

上图为今天(12月12日)创业板指数走势

股市大跌的几大原因

关于今天(12月12日)的股市大跌,专家给出了以下几大原因:

1、IPO大提速等同于变相注册制,冲击了高估值创业板股票。

2、本周美联储加息概率高达90%,引起全球避险情绪升温,股票作为风险资产被抛售。

3、临近年底,资金面紧张。并且人民币持续贬值,央行可能会主动采取措施,收紧货币导致股市下跌。

4、险资入市步伐趋缓。险资是此轮反弹的主要推手之一,随着最近监管的升级,部分险资选择了出局。

5、监管紧盯炒作风潮。高送转、妖股等持续引起监管注意,近期高送转题材熄火也是股指走低的因素之一。

6、近期基本面平淡,并没有实质性利好来刺激A股多头。

养老金入市,一个被忽视的因素

专家说的上述6点原因,锐眼哥觉得的都有道理,但锐眼哥要说的是:最近养老金入市的传闻也是A股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只不过被最近的“宝能、恒大被监管”这些热闹新闻给掩盖了。

CIWA`RF{KG1O3)L$5MT[8~V

养老金入市有着明确要求

众所周知,养老金肩负着老百姓退休金发放的重任,对社会的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国家把养老金的钱投资股市,在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上有着明确要求要求。

在安全性方面,养老基金属于高度风险规避型,对资产的安全性要求极高;流动性方面,无论是养老金支付时间还是数量,都具有刚性需求,必须保证有一部分资产具有充分的流动性;收益性方面,为了保证未来养老金的支付,养老基金管理不但要对抗通货膨胀率的波动,还要与工资增长率相适应。

因此,在总体上养老金的配置风格会类似于社保基金,但会比社保基金对投资的风险容忍度更低、流动性需求更高。

养老金不是活雷锋,赚钱是其唯一任务

大家都知道,中国股市历来是一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啃烂泥”的地方,与散户相比,机构无论是在资金规模上,还是在获取信息的能力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可以说,机构是鱼,散户是虾米。

而锐眼哥要说,养老金作为国家资金,在消息政策等方面先知先觉的能力也是一般机构所不能比拟的。而现在我国又面临着老龄化导致养老金缺口扩大的现象。

]MDGKVAX)SSR7M1PX42L(%4

因此,为了弥补这个大窟窿,养老金进入股市可以说是带着“只许赚钱,不准赔钱”的任务而来的。养老金账户的缺口越大,养老金在股市赚钱的任务就越迫切!那么赚谁的钱?当然是资金、技术、消息都最为劣势的散户的钱。

所以,锐眼哥要说,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就是明明白白告诉散户:我养老金是来抄底的,不是来接盘的。我养老金不是接盘侠,而是散户收割机。

有关养老金买股票的消息都是假的

因此,养老金作为散户收割机,到底有没有没入市,入了多少资金,什么时间入的市,买的哪些股票,买的仓位如何,这些是散户绝对不可能知道的;同样,绝大部分机构人士也不知道;真正知道的,只有那几个养老金的核心操盘手。

而大家在网上所看到的什么养老金买了某某股票的新闻,毫无疑问,都是假的。养老金的具体动向如果连散户都知道了,那它还赚谁的钱?

因此,养老金的入市绝对不是电视上股评家们所说的重大利好,而是实实在在的利空。每当有“养老金入市”这种新闻传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要高度警惕起来,降低一下仓位,别让自己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最后,锐眼哥说说关于后市的看法。锐眼哥认为,今天这根大阴线使大盘的形态被完全破坏,杀伤力度很大,后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修复创伤,现在急着抄底就是急着作死。仓位重的,尤其是小盘股仓位重的,可以逢反弹减仓。

目前大盘的3150点仍然有下跌空间,养老金是不会在刚大跌之后就急着入市的,等到小散前赴后继抄底都被消灭干净之后,养老金会在更低的位置笑纳小散带血的筹码,成为本次股市下跌的最大赢家。

(免责声明:文章为锐眼哥本人观点,不构成操作建议)

文章部分资料来自:全景网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突发!又一A股实控人逝世,公司股价年内涨超110%

A股中马传动

突发!上市公司创始人去世,其子刚于年初去世…

2023-12-12

市场低迷时刻如何理性看待上市前分红?监管重点关注资金去向

A股

继上周五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10月23日(周一)开盘,A股再次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2923的...

2023-10-24

A股又到了关键时刻

A股

国庆节假期,港美股虽然经历超级过山车,但好歹整体上涨幅度不小。

2022-10-11

原创

A股大反弹:半导体、“三胎”概念暴涨,硬科技全面开花!

A股硬科技

3312.72点,7月29日早盘,随着恐慌盘的大量涌出,上证指数创下年内新低。

2021-08-02

原创

中芯集成等成立芯联动力科技公司

中芯集成

中芯集成等成立芯联动力科技公司

2023-10-27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申科谱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申科谱

珠海市申科谱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科谱”)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容亿投资领投,厦门建发、...

2023-10-27

恩井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恩井科技

近日,国内汽车智能进出领域龙头企业上海恩井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井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

2023-10-27

仕欧炆基因完成天使轮融资

仕欧炆基因

近日,专注于POCT技术研发的上海仕欧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仕欧炆基因)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华医资本独家...

2023-10-27

赛视智能科技完成B轮155亿韩元融资

赛视智能科技

近日,韩国人工智能质量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赛视智能科技(Saige Research)完成155亿韩元...

2023-10-27

厦门国贸: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厦门国贸

2023年10月26日晚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600755.SH)发布了《关于控股...

2023-10-27

原创

小米14系列手机发布,蓝思科技参与整机组装

蓝思科技

10月26日晚7点,小米如期召开小米14系列手机暨小米澎湃OS发布会。

2023-10-27

子公司单季盈利超43亿元 中国宏桥(01378.HK)三季度快速回暖

中国宏桥

10月23日晚,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HK)子公司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宏...

2023-10-27

消费日报权威评测热门手游“未保”机制,《蛋仔派对》为第一梯队

消费日报

10月24日,消费日报发布《20款手游未成年人保护测评报告》,测评过程中,就20款热门手游在未成年保...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