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靴子刚落地,央妈就给咱送钱来了!

2016-12-15 09:42: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平时有炒股习惯的看官,可以借此薅些羊毛,无风险的举手之劳,不要白不要。今天没赶上的看官,别急,收藏此文,注意利率,随时行动。

美联储的靴子终于落地,由于经过了近两周的调整,咱们的大黄金并没有外界宣扬的暴跌,也算是本君预料之中的欣慰表现。

有位看官刚刚很开心的私信我:“商道君,我买的美元涨了,要不要再买一点啊?”

本君之前说过黄金和美元的配置比例控制在3:1最合适,任何资产需要互相调配,切不可贪心。从长远看,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才是抵御风险的最终港湾。

今天本君暂且不想聊加息,因为已经讲烂了。抓住眼前的福利,比远在天边的纷扰更实在。

钱荒比老美加息离你更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印象,前些日子本君说过《闹钱荒了!你的“宝宝”要逆袭!》,是的,机构缺钱了。

这些机构要是缺起钱来,也真的是很拼。

有些机构自由持有大量国债,但现在很缺现金,所以就把手上的国债抵押出去,向股市里的各位借点钱。

比如今天(12月15日),就有人愿意给你年化16%的利息来向你借一天的钱。

这简直就是高利贷啊……

不过,这些机构是拿着最最安全的金融产品——国债,做抵押来向你借款。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跑路这种狗血剧情,尽管拿着高息去加餐吧。

以上这一系列动作就是本君今天要讲的:央妈小红包——“国债逆回购”

PS:这是本君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聊它,各位小板凳、小笔记、收藏按钮都可以准备起来了。

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就是本君前面讲的,我们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连本带利还给我们。

这个有风险吗?几乎没有风险。

为什么呢?因为是在拿国债做抵押贷款。(啰嗦的我)

目前国债逆回购有两种版本——上海回购和深圳回购。

上海版的比较缺钱,10万起步,一开口借钱就是要10万以上;

深圳版就比较正常些,你有1000元就可以借给别人了,门槛低,自然利息(收益)也比上海的低一点。

不管是上海版还是深圳版,都有9种期限,从1-182天不等。一般来说,1天、2天、3天与7天是交易量最大的。

直接来看看今天的利率,出借一天的收益已经超过了平时咱们买的高风险P2P,而这种情况不是天天都有!平时也就在4%以内徘徊……

2222 11111

国债逆回购怎么玩?

玩法非常非常简单,有股票帐户就行了!一般券商都会默认开通国债逆回购项目,没有的话叫他们免费开通~

接着就跟你卖股票的时候一样,对!是卖!的时候一样!如果点买入的话,就是正回购,就是你向别人借钱了。

今儿是一天期的利率最高,就拿本君买的上海1天期国债逆回购GC001来举例:

打开股票软件,在交易栏的“卖出”那一项里,输入代码204001,选择好利率和数量。(卖出价格就是利率,你可以按时价卖也可以挂高一点等着卖。)

然后点击“卖出”,就搞定了!

逆回购利率跟股票一样是有上下波动,但!!!回购时按成交时的利率计息,往后涨跌对收益不造成影响~

借款一到期,钱就会连本带利自动回到我的股票账户上。

收益时高时低,什么时候卖最好?

据本君多年的操作与观察,每个季度末、月末、每周四,这三个时段的利息是最高的。

我就卖过好几次58%利息,这可是比放高利贷的利息还高呀,比如今年9月29号那天最高就是30%利息,且春节前的话,一般会更高。

大家也可以去“集思录”网站的实时数据→现金管理里查看实时的逆回购利率。

要注意的是,因为周末不开市,所以如果你周五卖出,不论是1天、2天还是3天的逆回购,资金的实际到账时间都为下周一,你的钱都是借出去了3天。这个时候各位看官一定要算清楚账,看买哪一个最划算。

所以平时有炒股习惯的看官,可以借此薅些羊毛,无风险的举手之劳,不要白不要。

今天没赶上的看官,别急,收藏此文,注意利率,随时行动。

不过,对于不炒股的看官来说,为了那一点点红包,还是没必要专门开户充钱进去玩。

毕竟最多也就尝一点点甜头,不顶饱。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闹钱荒了!你的“宝宝”要逆袭!

拆借利率钱荒固定收益

如果你还没放弃余额宝,那么本君要小小的祝贺下:你的“宝宝”要逆袭了!

2016-12-05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2024-03-29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2024-03-29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2024-03-29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2024-03-29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2024-03-29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2024-03-29

原创

中复神鹰2023年营收同比增13.25% 成长势头弹性十足

中复神鹰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2024-03-29

携手专家线上科普、专业医生在线咨询 叮当健康竭力服务肝病患者

叮当健康

在第24 个“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叮当健康携手罗氏启动“百城百医联动”行动,携手知名三甲医院众多专...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