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储量告急!他们正在挖光金矿!

2016-12-28 11:58: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影响金价的因素有很多,但本君个人配置黄金并不care它涨跌多少,我看重的是黄金的保险神力。

自从本君上次分享“黄金钱包”给大家后,就收到了很多看官的使用反馈,其中很多人有疑问的是:

“国家金价都跌成那?样了,黄金钱包的金价怎么没动静啊?!”

原因很简单,黄金钱包平时跟踪的是中国的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简称:上海金),而咱们“中国金”今年的表现比国际金优秀得不只一点点。

1

中国金——壕涨抗跌神器

上海金对国际金的差价其实一直都存在,而中国金“领跑”国际金的势头或许才刚刚开始。

在国际金持续低迷的时候,咱们中国金价表现出强劲的逆势抗跌走势,眼下新年转眼就到了,国内实物黄金需求量也大大的增加,这也令上海金溢价以8年来最快速度飙升!

640.webp (1)(境内外黄金溢价图)

中国金不仅抗跌还壕涨。今年上海金上涨了16%,而国际金仅仅上涨6.6%,人民币计价黄金涨幅是国际金价两倍多!

在毛爷爷走软加上资本管制的当下,本君相信明年境内黄金需求还将持续走高,境内外黄金差价可能进一步加大。(对了,刚刚离岸毛爷爷已跌破6.97…)

其实,你完全可以闭眼不看金价

影响金价的因素有很多,但本君个人配置黄金并不care它涨跌多少,我看重的是黄金的保险神力。

大家可以想一想,为什么央妈明知道黄金已经不是结算货币了,还要把黄金作为储备?为什么中国央行在外汇储备流失严重的情况下,还是要不断提升黄金储备?

最新公布的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已经达到1800多吨了,比去年公布时又多了400多吨。

郭嘉看中的就是黄金对资产的保险功能!

试问:你手里的资产价值都是靠什么支撑的?

手上的存款靠的是国家信用,房地产靠的是产权制度,股票债券这些更是建立在国家稳定,金融市场运转正常的基础上的。

如果有一天这些支撑没有了,那你的资产会怎么样呢?那基本上就直接清零了。

所以,如果要给你的资产上个保险,那就必须选择一个具有不同价值支撑的东西。

你可以储存点粮食、也可以囤积几桶油,但这些商品并不具备“一般等价物”的特征,无法长期存储财富,这个时候配置黄金就成了不二选择。

眼下,黄金产量已告急!

未来,黄金这个避险堡垒也不是谁都能上了。

彭博在周四(12月22日)发布的报道中称:黄金在这一年走出了过山车般的行情,但是有一个趋势是持续的,那就是黄金矿商们发现黄金越来越难采了!

3fb3e594-0034-4236-a8c4-e455d966ec17_size20_w600_h313(黄金探测储量在不断减少)

在过去10年中,尽管黄金矿商的探测预算增加了10倍至60亿美元,但新的发现量却在一直减少,大黄金快要被挖光了!手里已经握有黄金的看官,请安心!

今天本君啰嗦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现在的资产配置中一定要把资产保险这件事情重视起来,尤其是已经有一定财富积累的人。

在理财上,黄金配置比例通常被设置在5%-10%,这部分黄金就是你资产的保险,与黄金价格波动无关。

买了放家里别动它,未来的某一天这部分黄金也许就会是你资产的全部。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实现医疗问题的长期守护,只需一份保险计划

保险

癌症,一直是人类健康最大的敌人。

2021-09-09

筑牢初心 力学笃行 ——记渤海人寿“金牌代理人”朗立梅

保险

我与保险的结缘源于几年前的一场伤病,病情虽不足以危及生命,但与伤病抗争的不安与恐慌使我的内心对健康产...

2021-09-08

“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发展大会参会报名火热进行中”

保险

随着各行业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到来,重新定义保险科技的内涵,重新分析保险行业的新特征已经迫在眉睫,尤其是...

2021-03-24

保险进入新周期,平安的星辰大海才刚刚开始

保险

随着寿险转型深化之后,平安将进入新一轮的繁荣期。

2020-09-04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