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每个人都有一笔巨额财富,但你未必能得到

2017-01-15 10:14: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商道君 

摘要:巴菲特有个“最重要的投资”观点:如果这一生只能投资一样东西,就是你自己。

一直以来,都有看官问我:商道君,请告诉我到底如何才能赚到钱?

似乎大家把我当成了财神爷(哭笑不得),虽然本君确实很爱钱。

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赚钱,并且喜欢思考赚钱这件事情。我家小区周围的理发店、美容店、快递等等,他们收入如何,差距主要在哪,我都知道。

在本君看来:赚钱是一种能力,而理财是在这基础上个人财商水平的体现。

但在我们这个社会上很多人跟钱“有仇”,凡是有赚钱的机会他都精巧地躲过去。

很多赚钱的小生意都瞧不上,一心想着赚大钱,要么就觉得我们这些人太俗了,竟然钻钱眼里了。

你有你的围城,而我有我的目标——增加并放大银行卡里的数字,进而享受生活。

我们在考虑赚钱这件事情时,一定把时间这个维度考虑进去,“时间是一切财富最重要的维度,而只有你自己才是控制时间的关键。”

本君有个好友在一家不错的事业单位工作两年,年收入到手十二三万,16年初开始炒股。

自打成为股民,他整天盯盘,小心翼翼,打电话闲聊话题永远是他的股票。

他说,我就这五六万闲钱,不得不提心吊胆啊。

那时我很直白的回答他,且不说你进入股市的时机不太好,既然你本金少,对风险承受能力又低,你就别花太多精力在股票上。

股市里稍微投一些钱,做长线价值投资还行,如果想短期投机获利,一是风险太大你担不起,二是整天操心,大量的时间成本浪费掉,还真不如花在学习提升、考证升职上。

巴菲特有个“最重要的投资”观点:如果这一生只能投资一样东西,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的资金少,只有投资自己才是王道。

再回到现实的工作中来说,大多数人坚持的观点就是“给多少钱干多少活”。

可这个时候,大家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个人的成长。

我们在赚钱的同时,一定要考虑我们选择的这件事情能不能积累我们的能力。

我们要为自己做事而不仅仅是为工资做事,你才是收益率最高的资产。

大多数人想不明白这个道理,试想如果你是为自己做事的话,那么你就相当于已经把你的一份时间卖了两遍。一份卖给了你的老板,另外一份卖给了你自己的成长。

永远不要觉得自己的付出白费了,很多时候只是暂时没有反映在待遇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之前的付出会形成加速度,使你的提升变成一道“上升的弧线",会逐渐跟那些“匀速的直线”拉开距离。

当你真正的可以用知识经验来工作的时候,比如一些公司聘请的顾问、专家,那么即使工作时间少,你的收入也不会少,而随着能力的提升相信你的财商也会水涨床高。

所以,请加油,为了日后你我一起同行的理财之路。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理财微信号——【道君说财】,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GUSDT(钜达币)-带你走上财富之路

财富GUSDT

细数人类金融史上的数次经济危机,1978年爆发“石油危机”,1988年爆发“黑色星期一”,1998年...

2020-07-16

长期投资:前瞻布局,用时间丈量财富

投资财富

林奇说过一句很幽默的话:“人们宁愿承认自己是一个瘾君子,也不愿承认是一个短期投资者。”

2020-06-18

2020第二届全球财富金融年会&地产金融论坛暨金革奖

财富

随着中国资管新规的落地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内在逻辑和发展方向经历了重大变革,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新的...

2020-03-12

36氪对话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重新定义商业美学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商业版图不断外延的过程中,战略咨询也在持续迭代升级。

2023-11-20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创业之家签约上海月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之家上海月财

2023年11月12日,融仕界(中国)调研组与创业之家的领导来到了上海月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

2023-11-20

直击爱旭股份专利纠纷!这份冷静从何而来?

爱旭股份

世间最从容的力量,是猛虎不倦的行走。

2023-11-20

专利侵权?爱旭股份的从容与笃定,就是最好反攻

爱旭股份

一枚小小的电池片,背后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攻关,然而,全球首创的ABC(All Back Conta...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