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警惕了!欧洲版特朗普或将诞生,中国面临重大挑战!

2017-02-06 11:03: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这半个月,先是要修边境墙,随后又发“禁穆令”,紧接着跟反对他的法官在推特上撕逼,把整个美国都搞的鸡飞狗跳、乌烟瘴气。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这半个月,先是要修边境墙,随后又发“禁穆令”,紧接着跟反对他的法官在推特上撕逼,把整个美国都搞的鸡飞狗跳、乌烟瘴气。

这厢边,美国一通大乱,那厢边,大西洋彼岸法国的总统选战大片儿也上演到了白热化阶段!

目前,距离法国总统选举投票还有两个多月,在民调中领先的三位选举人分别是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

最新的民调结果是:勒庞支持率为24%,中右翼候选人菲永为21%,独立竞选人马克隆支持率为20%。

1 (2)

目前选战排名第一的勒庞所在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之前在法国本来是个不入流的小党,近些年之所以强势崛起,与法国面临的环境密不可分。

3

(上图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

近年来,在法国执政的左派政党政绩不佳,现任总统奥朗德支持率持续低迷;而查理周刊惨案、尼斯恐怖袭击案等事件的一再上演,使得法国国内排外的民粹主义情绪高涨,这就使得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异军突起。

而如果照着这个民调结果持续下去,极右翼的勒庞就将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

在法国当地时间2月5日,勒庞发表了竞选纲领演讲,正式开启了竞选征程。

2

在演讲中,勒庞不断抛出重磅炸弹:

“经济全球化否定了法国自身的价值观以及大部分法国人信奉的原则!”

“如果我当选法国总统,就会组织修宪公投,将退出欧元区和申根区!

.......

勒庞公布的144项竞选纲领,如果做一个总结,那就是“退出欧元区+法国优先+贸易保护+限制移民+降税+增国防+增警察+关闭清真寺”。

擦亮眼睛看看,这些反全球化、反外来移民的竞选主张是不是似曾相识?对!特朗普就是靠着类似的主张登上美国总统宝座的!

所以说,勒庞就是活脱脱的一个女版特朗普啊!如果她成为法国总统,特朗普二世就要在欧洲诞生了!

锐眼哥要说,在当前欧美反全球化思潮大背景下的此次法国大选,意义十分重大!英国作为一直与欧盟三心二意,并且孤悬在欧洲大陆之外的岛国,尽管已经退欧,但欧盟的主干力量还在,欧盟尚可存活。

但是法国不同,它和德国是欧盟最最核心的两个国家,是欧盟的支柱,如果有着强烈脱欧倾向的勒庞胜选,那么,欧盟就基本上就寿终正寝了。

那么,勒庞如果上台,对中国的经济会有什么影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勒庞在对外贸易中的主张吧:

1、拒绝国际贸易协定;

2、禁止具有优势税率的外国公司准入;

3、支持法国企业面对“不公平的国际竞争”;

4、禁止外国投资者进入战略性以及重要的法国工业;

5、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公共采购将只针对法国企业开放。

看了这些主张,锐眼哥要说,勒庞真是青出于特朗普而胜于特朗普!

早在2015年8月,勒庞就抱怨称:“法国大企业都将生产环节迁移至中国,它们让中国崛起,却让法国没落。”

如此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言论,与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真是如出一辙——他们都相信中国的崛起导致了大量的产业从本国迁移到了中国,从而导致本国制造业衰退,加剧了国内失业问题。

因此勒庞如果上台,中法之间的贸易恐怕也会面临更多的冲击!

此外,声称要放弃使用欧元的勒庞如果如愿入主爱丽舍宫,那么欧盟的分崩离析就会不可避免,欧元到时候可能就会加速贬值。

欧盟作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如果欧元加速贬值,那么本来就面临下行压力的中国出口毫无疑问会雪上加霜,面临更大的冲击!

勒庞如果上位,中国将第一次面临和极右的欧洲大国政府打交道的情况,中法关系也将变得不可预测!届时会有怎样的情况,谁也说不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法国在二战之后虽然已经沦为二流国家,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底蕴尤存,面对最主要的贸易战对手特朗普,如何团结拉拢法国,让中国在硝烟味道渐浓的贸易战当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已经是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

我们应当为勒庞可能的当选未雨绸缪了!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今天,美国笑了,意大利扣动了欧洲死亡的扳机!

公投意大利退欧

昨晚(12月4日),锐眼哥因为关注意大利公投的进展,整晚没有睡好觉。今天(12月5日)早上,等待已久...

2016-12-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股市平台创历史新高,仍难挽救日元疲软之势!

CPT Markets

冰火两重天,这是日本股市和日元面临的奇葩境地。在日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的日本股市与持续涌...

2024-03-11

「升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升容科技

近日,湖南升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升容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2024-03-11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画笔下的美丽中国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新时代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以中华民族坚定的...

2024-03-11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聚焦两会丨代表夏华:聚焦手工艺发展,打造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

手工艺发展

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启幕。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