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北上广深跌30%?你相信面粉会贵过面包吗?!

2017-04-01 10:57: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你还看空房价吗?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你被整盅了吗?

锐眼哥今天就被朋友圈里的这样一篇文章戏弄了:1

这篇开玩笑的文章之所以刷爆了锐眼哥的朋友圈,毫无疑问是因为房价、尤其是大城市的房价的每一丝波动都会触及我们敏感的神经。

房子越涨越贵,网上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唱空房价的人。他们罗列出房价收入比、日本房地产崩盘时的GDP与房价之比、当下楼市与2015年的股市崩盘时的相似度等各种数据,开始唱空房价。

对于这种分析,锐眼哥表示,尽管似乎很有道理,但这部分人分析房价的出发点却是基于“他们没有房子”这一现实情况。

锐眼哥要说,越是唱空房价的人,越是未来的买房主力军,越是真正的多头力量;而越是唱多房价的人,越是未来抛售房子的主力军。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房地产和股市一样,存在着“多即是空,空即是多”的现象。

当你想要买入某只股票,其它人对你也非常认可的时候,此时你一定觉得自己找到了同盟军,然后对这只股票更有信心了,对吧?

但这种信心其实是虚无缥缈的,因为一只股票要涨,只有更多的人、更多的钱买入才会涨。你早早的买进去,看着股价的上涨,心里自然是美滋滋,但此时的你不是个多头,而是空头。因为你买完股票之后,只能通过卖出才能兑现利润。

所以,在你买完股票之后,虽然股票在涨,但事实上你已经是个空头了。此时你对股价稳定最大的帮助就是不卖,除此之外,你再也帮不上什么忙了。

在持股的过程中,你会唱空股价吗?显然不会,你会反其道而行之,唱多股价,号召更多的人买入,接你的盘。因为只有这样,你的股票才能涨。

所以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分析师、股评师,他们几乎清一色的唱多股市,看好这个板块看好那个板块,但却从来没有过不看好任何一个板块,这就是因为他们早就持有了股票。只有把你忽悠入场接盘,他们才能全身而退。

所以,不要信电视上那些股评家们的话,他们大部分都是“托”罢了。

楼市呢?跟股市是正好相反。这十几年来,楼市一直是被唱空的。

自2001年以来,就有人不断唱空房价,比如牛刀、谢国忠等等。

唱空楼市的专家不可谓不多,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你们都看到了,房价一直在涨!

所以“多即是空,空即是多”的经验在楼市中也得到了充分验证。

此外,有两件事,你如果早有留意,也会早早买房了:

1.你去证券公司营业部的时候,会看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标语;但你去售楼部的时候,什么时候看见过“楼市有风险,买房需谨慎”的标语?

2.2015年股灾,郭嘉在救市的时候喊的是:“乡亲们,别跑啊!”;而房地产限购,郭嘉喊的是:“老乡们,别上车!”

后来的结果你也看到了,老乡在股市里不跑,连续吃了跌停;老乡在楼市不上车,连续错过了涨停。

如果你之前没有留意过这两件事,那么最近发生的这两件事,你必须要留意了:

1.前几天,北京加码楼市调控力度,“禁止商改住”。

“禁止商改住”,在锐眼哥看来,名义上是打击炒作商办楼盘,但实际上却是在进一步降低住宅的供给量。在需求爆棚的情况下,供给却在减小,请问,房价会涨还是会跌?

2.广州在调控之后,又出了新地王:

3月29日,广州迎来了调控升级后第一次大规模土地拍卖,位于白云、海珠和增城区的9宗地块遭到数十家房产开发商激烈争夺。

其中,时代地产以55437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竞得海珠区广纸轻工地块,总价约20.4亿元,溢价率219%,刷新广州楼面价格纪录。

限购之后出地王,你没有看错,这就是现实!

如果说土地是面粉,那么房子就是面包,你相信卖面粉的会干死卖面包的吗?

所以房价未来会怎么走,卖面粉的已经给了你答案。

“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那些一直唱空楼市的专家,总是捡老百姓喜欢听的话说,他们就靠这个赚人气、赚出场费、卖书。

相信他们而没买房的人,与早早上了车的人相比,财富的差距早已经被甩了N条街。

锐眼哥要说:市场上拼命喊多的人,其实恰恰是潜在的空头主力;而市场上拼命喊空的人,恰恰是潜在的多头主力。克服人性的弱点,绝不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而是一个终生的过程。

锐眼哥从来不鼓励投机炒房,但在分析问题上,还是建议那些盲目看空房地产的人多思考一下。

最后,关于买房置业、股市投资,你有什么要问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答复的,并且会把有价值的问题置顶让更多人看到。你如果觉得文章有用,别忘了点大拇指和转发!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今年TV面板出货面积预增8.6%,TCL科技等龙头厂商业绩有望提升

TCL科技

面板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近期发布报告,预估2024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和出货面积...

2024-01-12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垂直模型与硬件组合引领AIGC创新应用赛道

未来智能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AIGC是资本市场年度最赚钱的风口之一,A股数据显示,2023年AIGC板块...

2024-01-12

原创

盐田港资产重组新增股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章

盐田港

1月11日,历时16个月左右,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正式上市,总股本由2,249,161,747...

2024-01-12

硅基流动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硅基流动

北京硅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基流动”)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4-01-12

玑蜜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玑蜜生物

广州市玑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EELAN)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东南亚头部美...

2024-01-12

科来思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来思

近日,IVD仪器CDMO企业科来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来思)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1-12

原创

唐永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股权投资唐永宏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2

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纽氏达特

近日,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联合领投...

2024-01-12

益佳达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益佳达

近日,益佳达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佳达”)已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2024-01-12

原创

投资家网蒋东文:美元基金退潮,全球LP加码中国

蒋东文投资家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