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吸睛女王”白百何:3亿到30亿只用4年,为梦想跨界投资

2017-04-13 02:30: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云帆 

摘要:2016年在长春电影节拿到最佳女主角奖的白百何风光半年后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4月12日,“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爆猛料称,白百何在泰国约见神秘男子,泳池边与之嬉戏……

2016年在长春电影节拿到最佳女主角奖的白百何风光半年后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4月12日,“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爆猛料称,白百何在泰国约见神秘男子,泳池边与之嬉戏……

从《失恋33天》的黄小仙,《捉妖记》中神乎其神的天师霍小岚到《滚蛋吧!肿瘤君》里失去爱情、丢掉工作、身患癌症但依然笑对生活的熊顿,白百何扮演的角色多是励志女性。

在观众眼中,她坚毅、乐观。卓伟的这一剂猛药,让白百何原有的清新形象,轰然崩塌。

就在几天前,某电视剧发布会上,女一号白百何还在现场与“老干部”靳东互怼,谈笑风生,即便提到老公陈羽凡也很坦然,“孩子特别喜欢在他的工作室玩音乐。”

几天后,白百何被曝“婚内出轨”,“偷情与背叛”的剧情突然变为现实。相信,被“嬉戏”的不止是“18线模特男票”,还有不能相信、不敢直视的粉丝与观众。但也有消息称,白百何、陈羽凡已协议离婚。

若该消息属实,白百何并不存在婚内出轨行为,“外界喧哗,皆想象”。不过,她始终没有公开回应此事。

不可否认的是,在“鱼龙混杂”娱乐圈,没有出众外貌,辣眼身材的白百何,确有过人之处。

3.5亿到30.64亿,内地票房吸金女王

白百何,本名白雪,1984年3月1日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从小和父母一起生活,小学、初中时她和一般孩子没什么两样,一次意外的机遇却改变了她一生。

2000年,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来到北京舞蹈学员选小演员,白百何进行了一段即兴表演,虽然没有被选中,但让张艺谋对这个小姑娘印象深刻,从这一次经历之后,白百何有了想要报考戏剧学院的想法。

2004年,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的白百何参演了个人的处女作《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并在剧组中遇到了自己的丈夫陈羽凡,之后几年间,她出演了《幸福在哪里》、《说谎的爱人》、《家的N次方》等多部电视剧,却反响平平。

直到2011年的一部电影《失恋33天》才令她大红大紫。据悉,该片上映4天票房破亿,首周票房达到1.89亿元,最后总票房以3.5亿元人民币收官,成为当年的中国票房冠军。

凭借这一部电影,白百何成功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并于次年夺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失恋33天》对她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她在演艺之路打开了一扇大门,此后演艺路更是顺风顺水。

2013年12月19日,白百何与葛优、李小璐合作主演的喜剧电影《私人订制》上映,该片最终收获的票房超7亿元人民币,成为年度贺岁档票房冠军,也正是这部电影让白百何在其所参演的电影票房上实现翻番。

虽然她参与的影片也不全是获得票房佳绩,但这没有影响她在事业上的如日中天。2015年6月,白百何成立工作室,7月16日,其主演的古装奇幻电影《捉妖记》上映,该片上映首日票房1.73亿,刷新华语片首日和单日票房记录,最终以近24.4亿票房收官。

12月31日,白百何以年度主演电影30.64亿元的票房成绩登顶中国年度电影票房排行榜榜首,成为年度主演电影票房排行第一的首位女演员,成为内地票房吸金女王。

但她所做的显然不止于此,明星跨界参与投资不是新鲜事,白百何参与其中。

跨界投资可为互娱,关于梦想的故事

2016年10月18日,可为互娱在北京召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战略发布会,创始人兼CEO王可宣布了公司估值近10亿的融资消息。

当时,发布会还公布了另一重磅消息,在长春电影节上折桂“金鹿奖”最佳女主角的影后白百何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其中,成为可为互娱合伙人并出任该公司的“首席梦想官”,院线动画电影《思美人》的监制出品人。

这场名为“大有可为”的可为互娱战略发布会,可以说是掀开了这家互联网娱乐公司背后的神秘力量。而备受公众关注的明星合伙人白百何,也正式宣告展开演员身份之外的另一事业版图。

白百何跨界投资可为互娱也被视为她开始首次转战幕后制作。当时,白百何的解释是,投资可为互娱,不仅是开拓事业新方向也是为一个和“梦想”有关的故事。

白百何口中的“梦想”是希望中国动画电影能独挡一面。“新一代年轻人心目中英雄的形象几乎已经被蜘蛛侠、钢铁侠等国外英雄,我们自己的民族英雄则甚少被提及,在中国传统文化被外来文化入侵严重的现状下,希望可为互娱能实现实现中国人的英雄梦”。

正是双方这样的“梦想”碰撞,白百何成为了《思美人》院线动画的监制出品人。不过,真正与自己儿时的梦想近距离接触时,白百何才发现做动画并没有自己原本想的那么简单,但她很享受这个过程。

除了演戏、投资,白百何还在其它领域有所作为,而《何她说》的上线,更像是她在内容领域的一次创业。白对该节目的定义是,“讲述只属于女人之间的故事,突破自我,为女性发声。”

才女被迫周旋在家庭中,是一种不平等

白百何认为,当今社会有许多有才能的女人被迫周旋在家庭之中,无法投入自己真正擅长和喜欢的领域,这是一种男女不平等表现。

当她重温了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看到星爷穿着衬衫落魄的模样站在风里,对着喜欢的女孩喊,“我养你啊!”“我养你”时感慨万千,“我养你”多了一些担当,多了一些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她分享了一个故事:有一对夫妻,女人想升职竞聘,老公却非常反对。男人对别人解释说,“我觉得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我多赚钱养家,她照顾好孩子,我不希望她因工作变得很累,我养她!”白百何觉得,这个男人自以为是心疼妻子,但其实真正的爱,是应该让女人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在传统观念中“女人貌美如花,男人赚钱养家”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白却不这样认为, “嘿!男人,我养你,你愿意吗?”她非常赞许李安和妻子林惠嘉的爱情观,在他们的爱情中,无论李安的事业成功或不振,妻子始终保持独立。“李安还不是导演与当上导演以后,林惠嘉还是林惠嘉。”

白百何很赞许这样的爱情观,“彼时你一筹莫展,那我来赚钱养家。若老天没有赋予你赚钱养家的能力或机会,那凭着我们对生活的共识,和爱的初衷,好好生活,也可以。”

一位网友曾向白百何提问,“我愿意养他,他也愿意顾家。但为什么周围的人总是指指点点?”

白百何回答说,很多女人也许貌美如花的同时,并不愿意被剥夺赚钱养家的权利。一个家庭,不管是男人当家或女人做主,只是夫妻分工不同而已。成熟智慧的人,不会活在世俗的条条框框里,女人也可以拥有事业。

尊重女人,是把女人放在平等的身份去对待。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爱旭股份发布声明:不存在专利侵犯

爱旭股份

11月16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关于Maxeon Solar声称的爱旭产品侵犯其...

2023-11-16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极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极睿科技

近日,AI 初创公司「极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独投。

2023-11-16

弓叶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弓叶科技

近日,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B轮融资。

2023-11-16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