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撬动千亿大生意,中国资本完成对AC米兰收购

2017-04-14 03:13: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AC米兰成立于1899年12月,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

4月13日,米兰母公司费宁韦斯特集团CEO佩莱格里诺和罗森内里体育代表韩力签署了米兰股权转让的合同。

罗森内里体育是中欧体育总裁李勇鸿最新组建的公司。其实早在去年8月5日,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和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关于收购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股权的签约就在意大利米兰进行。

当时经双方共同协商确认,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价值为7.4亿欧元,其中包含约2.2亿欧元的负债,AC米兰99.9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2亿欧元。

但随后,这笔原本板上钉钉的消息却经历了两度延期、参投方退出的问题。

今年3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私募股权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同意为中国投资者李勇鸿收购AC米兰的交易提供部分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Elliott的律师团表示,Elliott将为李勇鸿所代表的中欧体育提供1.8亿欧元,来完成这项收购,并提供7300万欧元帮助俱乐部应对短期内的支付需求。此外,Elliott还将额外对AC米兰投资5000万欧元,Elliott的投入总额将在3亿欧元(约合22.4亿元人民币)规模。

上述路透社的报道还提及,Elliot已经找到其他的投资者共同投资。

除了收购股权,中欧体育还承诺,未来3年内将为AC米兰俱乐部注入3.5亿欧元的资金,并考虑为AC米兰建设新的场馆。

罗森内里公司发布了官方声明:

意大利时间2017年4月13日,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罗森内里公司)与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菲宁维斯特)在意大利米兰签署股权交割协议,宣布罗森内里公司正式完成对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股权的收购,公司将会携手全球AC米兰球迷开启这一传奇足球俱乐部的新篇章。

根据2016年8月5日签署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协议,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总价值为7.4亿欧元。菲宁维斯特已在意大利时间4月13日日上午收到罗森内里公司支付的全部收购款项,双方完成了AC米兰足球俱乐部股权的正式交割,罗森内里公司执行董事韩力先生与菲宁维斯特CEO达尼洛在股权交割协议上签字。至此,这一举世瞩目的交易正式完成,意味着中国资本首次控股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同时,此次收购实施的主体的名称“罗森内里”是AC米兰忠实拥趸共同的名字,这也是所有AC米兰球迷荣耀的符号,AC米兰属于罗森内里表明了此次收购的初衷。

罗森内里公司主席李勇鸿先生表示:“感谢贝卢斯科尼先生和菲宁维斯特公司对于我们的宝贵信任,感谢全球罗森内里的支持!AC米兰是一个满载荣耀的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所有的支持者对AC米兰再造辉煌期望已久。今天,我们完成了复兴之路上的关键一步,未来我们承诺将会一步一个脚印,带领这支传奇的队伍重回世界巅峰。”

从2015年1月万达收购西甲马竞20%的股份开始,中国资本在欧洲足坛的“圈地”运动就愈演愈烈。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的收购范围覆盖西甲、英超、意甲、法甲、英冠、法乙甚至捷克联赛,涉及球队除了西班牙人、格拉纳达、西布朗等欧洲二三流球会之外,米兰双雄、曼城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也进入人们的视线。

在国内足球资源还算不上丰沛的情况下,走出国门成为了很多资本与企业的选择。

但中国企业对海外球队的收购风早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惕。

去年12月,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中国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答记者问。期间便提到,监管部门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奥礼生物」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奥礼生物

近日,深圳奥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Oralead Pharma Ltd.)宣布完成数...

2024-01-29

2024,让“降本增效”成为流行热词

用友

有人说,“降本增效”是反人类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