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ntiwiki”平台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小村资本

2017-05-04 08:27: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小村资本投资总监李驷骢认为,源IP市场在中国尚属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投资家网   5月4日讯,近日,小村资本完成了对“Antiwiki”项目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项目运营方为北京全息智库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成为青年先锋文化的引领者、全球领先的原创知识运营商。

170504162336

“全息智库”公司的创始、管理团队均拥有丰富的文化艺术行业从业经验。

创始人李春光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曾任《青年时代》杂志主编,著有国际最前沿的非二元性领域著作《全息智慧》和《全息伦理》;执行总裁刘磊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曾任职正和岛、安邦咨询等企业;产品负责人高贤雄,曾获得2011年度魔兽世界竞技场全国总冠军,是年轻用户的领军洞察者;内容总监刘浩鹏,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曾任《蜗牛》杂志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高登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任《艺术市场》杂志主笔。

“Antiwiki”是一个激发年轻用户重新定义世界的灵感创作平台。在该平台上,用户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人设”,并用这个角色来创造所有的知识,内容和体验。此外,产品的“社交”功能,还能将各类思想者、创作者连接在一起,他们可以协作研发出各类创作原型,例如世界观原型、人设原型、故事原型等等,并以此为核心创作出一批内容表达范式。这些原型、范式,不仅能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从业者提供“灵感胶囊”,也能输出给文化产业链上的各类需求方。

据“全息智库”CEO李春光介绍,技术产品——Antiwiki已正式进入微信小程序1.0版本开发,预计今年5月底测试上线。

此外,“全息智库”还将组织大量原创性强的社群组织,进行各类创作原型的开发和收集,同时承接文化创意产业链各环节的创作业务。公司也兼顾“新世代艺术品的电商运营”,即为各类新世代艺术品提供展示入口和线上推广、销售渠道。

竞品方面,罗辑思维、知乎等提供知识服务的企业可以作为“全息智库”所在的原创思想市场运营的参照物,但并非处于同一细分市场中,该市场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原创思想市场或者源IP市场。

小村资本投资总监李驷骢认为,源IP市场在中国尚属待开发的蓝海市场,“全息智库”作为国内首家原创思想的提供方和运营机构,它所提供的独特产品,未来会多角度渗透到社群、文娱领域。换言之,“全息智库”有望成为未来整个文化产业的知识发动机。

1212444

猜你喜欢
原创

陆家嘴文化传媒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小村资本

小村资本陆家嘴文化传媒

在文化传媒领域,小村资本已在多个细分领域深度布局。

2017-05-18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阿好坊之家

2023年12月8日,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这标志着...

2023-12-12

二奢集合店模式成最新浪潮,奢侈品首饰变业绩增长密码!

二奢集合店模式

11月23日,小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首期奢侈品首饰高阶研究班开课!虽然已经陆续为行业输送了三百多期、...

2023-12-12

鹅厂游戏最快公测的一次?派对游戏这块蛋糕实在太香!

《元梦之星》

近期,腾讯天美工作室在12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主打“正版合家欢派对”的全新手游《元梦之星》正式定...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