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崩盘!今天,中国股市又发生惨案!

2017-05-23 11:26: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一场“渐进式股灾”来了!

在前几天的原创文章《刚刚,中国股市最大惨剧来了!》中,锐眼哥提到了要被退市的股票*ST新都,说的是这个股票有可能上演连续十几个跌停的惨剧。

熊市的一大风险,就是连环下跌,惨剧之后往往还有惨剧。这不,今天的股市在“局部地区”又上演了惨剧。

一、百股跌停的惨剧

今天(5月23日),沪深两市均习惯性低开,中午之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5%,深圳成指下跌1.37%,创业板指数下跌1.67%。

单从三大指数的下跌程度来看,毫无疑问,这又是小盘股悲惨的一天。

股市的跌幅榜说明了一切:截止收盘,两市共有多达95只股票跌停。


1


其中,大部分都是次新股。

除了次新股之外,ST板块也非常惨,20多只ST股票跌停,几乎占到了所有能交易的ST类股票的半壁江山。


2


二、一成股票上涨的“奇葩股市”

与次新股和ST股票的暴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批蓝筹股、明星股纷纷创出了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招商银行大涨4.5%、贵州茅台涨2.81%,恒瑞医药涨1.48%,上汽集团涨1.53%,均再次刷新历史高点的新纪录。此外,长江电力、云南白药、福耀玻璃等今日也再创新高。

再看看今天的涨跌比,在上证指数仅下跌0.45%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的涨跌比为369比2586,也就是说,市场今天的总体赚钱效应仅仅为12.49%。

像这种大盘蓝筹股上涨,而中小盘股票下跌的“二八分化”格局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到了今天,更是演变成了“一成上涨,九成下跌”的“一九”格局。

“二八”演变为“一九”的背后,是国家队为了维护大盘指数的面子,越来越强力的推升权重股。

在国家队推升的权重股里,工、农、中、建、招五大银行是拉升银行股的重点标的,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是保险股的重点标的。

除了国家队之外,基金和沪股通的外资也是“一九”现象的另一大制造者。他们拉升的重点对象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白酒、医药类的大消费蓝筹股。

本来,这些白酒、医药股的股价涨幅已经远远超过了其成长性,但为了让更多的人接盘,这些基金和沪股通的外资还是很大言不惭地把这些成长性已经很低的股票吹捧成“价值投资股”。

熊市下,机构们抱团取暖,打着价值投资的幌子去投机蓝筹,导致了市场上出现这种怪相。一旦机构里出现叛徒,有一家先跑路,那么恐怕就会引起踩踏,到时候这些所谓“价值投资”的股票,也会照样玩完。

三、股权质押风险又来了!

在国家队和基金、沪港通外资的通力合作下,上证指数门面被装点的还不错,始终没有跌破3000点的面子大关。

但里子呢?大多数的股票已经不堪入目了,目前有三分之二的股票跌破了去年股灾3.0的最低点2638点时候的价格。

目前的股市,越来越多的个股呈现出加速杀跌的迹象,短期闪崩的个股也明显增加。而闪崩的背后,则是锐眼哥5月16日文章《风暴将至!5万亿资本命运的天机开启》提到的“股权质押”面临的重大风险。

今天,据微博大V曹山石爆料,根据民生策略估算,截止今天,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的市值规模接近3000亿(只包含2016年以来的股权质押,假设折价率四折,警戒线150%)。今日跌破警戒线个股平均跌幅5%,在警戒线价格附近的个股出现大批跌停。仍在警戒线以上,但是距离警戒线不到1块钱的市值规模高达3500亿左右。

在文章《风暴将至!5万亿资本命运的天机开启》,中,锐眼哥明确提到,由于3000点附近是众多股票股权质押的警戒线,所以再跌就很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了。

今天,股市在3061点收盘,距离3000点已经是咫尺之遥。目前股市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就是“由金融监管风险而引起的新的风险”的事件。

在这种九成股票下跌、股权质押风险越来越大的世道下,空仓为上,管住自己的手,不要随便加仓,才是上策。

文章的最后,锐眼哥送一句多年投资心得送给大家:

赚钱效应明显,就追热点;亏钱效应明显,就空仓;极度恐慌效应出现,就抄底。

关于股市和楼市,各位有什么要说要问的,都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锐眼哥会一一回复解答的,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置顶的!

原创不易,阅后点大拇指和转发是对锐眼哥巨大的精神鼓励,还望各位不要吝惜!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ofo押金新政策:押金投资理财项目后可免押金

理财ofo押金

11月23日下午消息,ofo今日在App里发布通知称,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

2018-11-23

原创

万亿革命!全新的理财时代正式到来!

理财

理财新规要点挺多,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2018-09-29

长安信托股东纷争背后:金融机构股权退出应坚持市场化法治化

长安信托

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小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工作,并把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的股东股权乱象治理...

2023-12-28

守护安全,见证凯旋!安凯丁延松荣获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安凯

12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发...

2023-12-28

恒洁“火爆”广州设计周,以品牌使命引领品质美好生活

恒洁

12月11日,以“惊喜AMAZE”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设计周圆满收官。

2023-12-28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2月28日,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23-12-28

莲花健康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拟收购味之力不少于50%股权

莲花健康

12月27日,莲花健康发布《关于签订收购意向书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司拟收购马来西亚籍自然人L...

2023-12-28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