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国际嘉宾齐聚外滩峰会共议金融科技监管

2017-06-23 13:56: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将于2017年7月8日-9日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举行

 

“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将于2017年7月8日-9日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国内领先的金融专业智库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IFA)、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提供学术支持。作为国内最国际化、最高端、最前沿的金融科技盛会,外滩峰会以高质量的研讨内容和高水准的嘉宾阵容享誉业界。

 

本届峰会阵容强大、议题广泛且深入,先来感受一下部分“已确认出席嘉宾名单”——

外滩峰会涵盖金融科技最热点的年度话题,峰会将以“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为主题,聚焦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新实践、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作、后监管时代的P2P行业转型、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前景与挑战、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创新与影响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业界热点,加强金融业的交流与合作,洞见国内外金融科技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是与国际接轨,多位来自政府监管机构、国际金融组织及跨国金融机构的国际嘉宾将在外滩峰会上亮相。下面就跟小新一起来熟悉下这些国际友人吧!

 Greg任职于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下称ASIC),担任主席一职。ASIC于2001年根据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法案》(ASIC法案)成立。该机构是一个独立政府部门,并依法独立对公司、投资行为、金融产品和服务行使监管职能。

 

2016年6月,ASIC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订协议,共同支持新加坡和澳洲市场的创新企业。该协议名为“Innovation Functions Co-operation”,意在帮助两国初创企业迅速进入新兴市场,提供监管合规性建议,减少企业上市时间和监管的不确定性。此处合作涉及的核心技术应用就包括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等,显示了两国对联合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兴趣和对协议打破双方市场准入壁垒的信心。

 

本次外滩峰会,Greg将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技术官Mohanty在“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同”分会场上,以案例形式分享彼此的合作经验。在国际监管协作方面,他们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启发呢?

 

参加单元:全体大会主旨演讲+“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同”分会场圆桌演讲

Mohanty任职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下称MAS) ,担任首席金融技术官一职。新加坡目前是全球对Fintech监管最有效的国家之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则相当于新加坡的中央银行,成立于1971年,纵观其职能,组合了银行至财金等诸多金融机能。

 

Mohanty作为MAS金融科技监管负责人,曾牵头与香港、中国、澳大利亚等国监管部门的合作。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沙盒监管”是目前全球对金融科技最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之一,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已经开始对“沙盒监管”进行探索或尝试,多位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官员、学者亦在公开场合推荐了“沙盒监管”。

 

参加单元:全体大会主旨演讲+“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同”分会场圆桌演讲

何东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及资本市场局副局长一职。此前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还曾就职于世界银行以及任IMF高级经济学家一职。

 

参加单元:全体大会主旨演讲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是美联储的分支机构,也是美国中央银行体系的一部分。其作为所在地区的中央银行,行使执行发行货币、代理国库、制定货币政策、管理金融等职能,盈余的50%以上上缴财政部。

 

旧金山联储在2017年年初发布了名为“Asia’s Fintech Revolution”的报告,聚焦亚洲金融科技的发展,并以大篇幅介绍了中国。本次Gerald 将代表美国监管方介绍美国的Fintech监管应对政策。

 

参加单元:全体大会主旨演讲+“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同”分会场圆桌演讲

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下称MUFG)是由东京三菱银行与UFJ银行在2006年1月1日合并而成,是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型金融机构,由三菱东京金融集团和日联控股于2005年合并而来,总部设在日本东京。三菱东京UFJ银行则是“三菱UFJ金融集团”的核心企业与商业银行业务单位。以资产计,该行是日本以至亚洲最大的银行。MUFG也是日本首家推出数字货币且供员工使用的商业银行。

 

参加单元:“商业银行与金融科技的融合路径”分会场圆桌演讲

国际金融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下称IIF)是目前唯一和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金融业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其成员包括世界所有的主要商业银行和金融投资机构,以及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等,共计400多家,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协会成立于1983年,最初的目的是应对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不断扩大的拉丁美洲国家债务危机而设立的。2010年11月,国际金融协会在北京成立其亚洲代表处,以增进与亚洲地区的合作与了解,其亦为本次峰会的协办方之一。

 

参加单元:“监管科技的国际经验与跨国协同”分会场圆桌演讲

会议详情:

主办单位:上海新金融研究院

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国际金融业协会、外滩金融、金融城

地       点: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

时       间:2017.7.8-7.9

会议议程:

参会注册:

◎网上注册

①登录www.bundsummit.org网站提交报名消息。

②点击文末“阅读全文”手机报名。

③工作人员会在收到报名信息后1个工作日内与您电话联系购票事宜。

 

◎线下支付

拨打021-33023250 转 8031范小姐,提交个人购票信息。

汇款信息:

户名:上海新金融研究院

账号:3100 6666 1018 1702 37237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营业部

 

◎参会提示

1.  成功注册后,您将以短信、邮件形式收到参会二维码。

2.  峰会当天出示参会二维码,扫码换取入场证。二维码是入场唯一凭证,请务必妥善保存。

3.  提倡着正装。

 

联系组委会:

报名参会:范女士:021-33023250 转8031;13918859300

fanying@sfi.org.cn

商业合作:张女士:021-33023250 转8009;13916341635

zhangxin@sfi.org.cn

媒体报名:沈女士:021-33023250 转8032;18516519609

 

峰会主办方及合作方简介

『2017·金融科技外滩峰会』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IFA)、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提供学术支持,与国际金融业协会、外滩金融、金融城协办。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是一家致力于新金融及国际金融领域政策研究的专业智库。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举办,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IFA)是按照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是一家非官方、非营利性的专业智库,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专业智库。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是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教授队伍为主体组建研究团队。

 

国际金融业协会(IIF),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其成员包括世界所有的主要商业银行和金融投资机构,以及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等,共计400多家,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金融城(CFCITY)是国内最高端的金融培训品牌之一,隶属于国内顶级智库——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金融城携手金融政、商、学界的300多位领袖及精英,依托母公司丰富而前沿的学术成果,致力于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专业、权威、前沿的培训。

 

商业合作伙伴:蚂蚁金服、陆金所宜信、红岭创投、信而富

战略合作媒体:新浪财经、腾讯财经

战略直播媒体:中国网

独家新媒体合作伙伴:友融传媒

合作新媒体:互联网金融电讯、投资家、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火热报名中,席位有限,报名从速。

猜你喜欢

市场化机制: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何以乘风破浪

金融科技

近日,多家银行陆续发布2021年年报。

2022-04-07

原创

科技创新、安全可控|即构科技出席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

金融科技

今日,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2021-07-29

2021年最具冲击力的五大金融科技领域

金融科技

过去,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服务的冲击主要集中在客户交互层面,即数字账户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这并没有对金...

2020-12-16

“金融科技:世纪变革与影响”高端对话系列沙龙

金融科技

2020年迎来了金融科技发展的新时代。

2020-10-26

WeLab陈家强:金融科技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

金融科技

9月28日,WeLab Bank(匯立銀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了2020粤港...

2020-09-30

中国银行企业家办公室GBIC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中国银行

9月26日,“企聚鹏城 共创新途”中国银行企业家办公室科创主题GBIC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3-10-09

原创

吉利在天津成立醇氢研究开发公司

吉利

【#吉利在天津成立醇氢研究开发公司#】

2023-10-09

原创

东方资管等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出资额10亿

东方资管

【#东方资管等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出资额10亿】

2023-10-09

臻驱科技宣布完成超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臻驱科技

10月9日,海望联盟会员单位臻驱科技宣布完成D轮超6亿元人民币融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爆发阶段的...

2023-10-09

原创

通观 | 抓机遇、促消费,格力地产迎“金九银十”新局面

格力地产

“金九银十”“双节”传统消费旺季正当时,与以往相比不太一样的是,叠加政策端全面发力,消费市场热度飙升...

2023-10-09

原创

顺控发展等成立环保产业发展合伙企业

顺控发展

【#顺控发展等成立环保产业发展合伙企业# 出资额20亿】

2023-10-09

原创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2328万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再被强制执行2328万#】

2023-10-09

“昌聚杯”获奖项目专场投融资路演交流会成功举办!

昌聚杯

9月26日,由昌平区人社局、昌平区金融办指导,投资家网、昌发展联合主办的“昌聚杯”获奖项目专场投融资...

2023-09-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