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钟声敲响,拐点已至!全球宽松大退潮之后,裸泳者将浮出水面!

2017-06-30 17:51: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命运,就此改变!

昨天的文章《刚刚,美元陷入暴风眼,这是特朗普的阳谋?》写到了美元指数近期的大跌。金融市场往往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美元指数狂跌不止之时,昨夜,欧美债券市场上又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

 

1.美国十年期国债昨日上涨4个基点,至2.27%;

 

2.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涨9个基点,至0.45%,创下六周的新高;

 

3.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涨近10个基点。

 

一、欧美集体行动

 

国债收益率的大涨,意味着债券价格的大跌,而欧美债券之所以纷纷下跌,在于各大央行都发出了货币收紧的信号:

 

1.欧洲央行德拉吉本周三说:“欧元区已经由通缩转变为通胀”,此话一出,市场投资者纷纷怀疑德拉吉在计划削减他的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

 

 

目前,欧洲虽然仍然在量化宽松之中,但货币紧缩的预期却越来越强烈,尽管之后欧洲央行出来解释说媒体误解了德拉吉的意思,但这仍然没有阻止投资者逃离债券市场的步伐。

 

欧元区的债券市场,已经越发的风雨飘摇.......

 

2.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也出来讲,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对超出2%目标的通胀容忍度有限,只要满足商业投资增长抵消掉消费支出疲软、薪资增幅抬升、英国退欧谈判对经济影响有限这三个条件,就可以恢复加息。

 

可以看出,脱欧的英国,在货币上已经发出了加息的声音,其政策比欧元区有过之而无不及!

 

3.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茨周三表示,预计未来经该国的济增速即使略有回落,但仍高于潜在水平,可以消化宽松政策制造的过剩产能。

 

副行长帕特森也承认加拿大的经济已经平稳度过三年前油价暴跌的冲击,暗示不再需要低利率。

 

尽管加拿大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作用远没有美国、欧盟和英国重要,但同为发达国家的加拿大释放的这一信号,也大大增加了市场对西方会一致进行货币紧缩的预期。

 

4.如果只是西方其他国家表态要紧缩货币,那么对于债券市场的冲击充其量也就是个小小的炸弹,但如果美联储再释放货币收紧的信号,那么对债券市场就是核弹级别的影响了。

 

在连续加息之后,本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伦敦讲话时,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她肯定了美国金融和银行体系安全度大幅提高,重申了美联储的政策目标,并大胆预言在我们有生之年不会重演2008年的金融危机。

 

显然,耶伦这是在为其加息政策摇旗呐喊。

 

前段时间,金融大鳄罗杰斯表示,巨额的债务积累和资产估值的不合理,造成了当下全球经济比2008年时更加脆弱,下一场金融危机将是“我生平见过的最大危机”。

 

而耶伦的此番表态,无疑也是对罗杰斯的强力反击!

 

二、股市受到明显冲击

 

纵观当前的国际金融市场,除了美国率先从金融危机的泥潭中走出来并连续加息之外,其他发达经济体其实并没有完全摆脱金融危机后遗症的冲击,尤其是欧洲。

 

金融危机之后的欧债危机以及去年的英国脱欧,让原本就摇摇欲坠的欧元区更是雪上加霜。

 

最近马克龙的当选,虽然让欧元解体的警报暂时解除,欧元区的一些经济数据也有所回升,但总体上来看,欧洲仍处在一个缓慢的经济修复期之中。所以欧元区一直没有跟随美联储的加息而加息,债券利率依旧保持低位。

 

但金融市场的走势是对预期事件的反应,正是因为除美联储以外的其他发达经济体还没有收紧货币,所以市场一直都在担心,只要有其中的一个收紧,那么全球金融市场就会受到严重冲击。

 

而如今欧盟、英国、加拿大、美国央行集体发出了紧缩的声音,无疑是对金融市场联手投下了重磅炸弹。

 

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欧美债券市场大跌,股市也出现了明显下跌:

 

1.昨日,美国科技股大跌,纳指重挫1.4%,道指和标普500也下跌了0.8%左右;

 

2.恐慌指数VIX收涨14.06%,报11.44,创6月12日以来收盘新高;

 

3.欧洲股市大跌,欧洲斯托克指数大跌逾1.8%,表现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差。

 

欧美债市的大跌,也影响到了中国的债券市场。今天,国债期货出现低开,震荡之后全线收跌,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收跌0.24%,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下跌0.08%。

 

 

三、痛苦还在后面

 

如果说美联储的加息以及加息节奏的加快仅仅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的第一步,那么欧元区、英国、加拿大的跟进紧缩则是彻底将货币宽松的鸦片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锐眼哥可以很坚定的说:“所有的宽松,都已经结束了,宽松的鸦片一旦停下来,对经济而言将是一场刮骨疗般的痛苦过程。”

 

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的货币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这样如此紧张,在廉价货币大退潮之下,股市和房地产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而那些不顾自身承受能力,还在疯狂加杠杆的个人和企业,破产倒闭的风险将急剧增加。

 

对于每一个国家而言,欧美等发达国家在货币政策上的转向会极大加剧全球流动性的紧张情况,也会极大影响国际资本的流向。

 

尤其是对那些受国际资本影响较深的新兴市场国家,只有立足本国实情,合理规划和发展本国经济,才会在国际经济大潮中安全航行,否则,狂风暴雨会随时扑面而来。

 

货币由宽松到紧缩的这个拐点,对全球经济、对企业、对个人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只有认清形势,不盲目加杠杆投资,留足过冬的余粮,才能在下一个春天到来之前“媳妇熬成婆”,成为最后的赢家。

 


 

美味自然客如云,2023年度地道美食榜单新鲜出炉!

美味

在2013新媒体新兴之年,“美味不用等”顺应当下,开启为餐饮品牌、消费者服务新时代。

2024-02-21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原创

学大千翼星康店在京启幕,开创全新业态让专业医疗走进居民生活圈

学大千翼星康店

春节前夕,北京千翼星康咨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千翼星康”)首家儿童保健康复机构正式开业。

2024-02-21

深研生物完成超3亿B+轮融资

深研生物

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

2024-02-21

昆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昆秦生物

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昆秦生物”)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

2024-02-21

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戴世智能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

2024-02-21

原创

莫斯科呈现“中国街” 庆新春过大年

莫斯科

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

2024-02-21

浙文互联推出5000万-10000万元股份回购计划 彰显国企担当

浙文互联

2月2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公告股份回购方案。

2024-02-21

百项荣誉实力“质”造,恒洁引领国货卫浴新标杆

恒洁

作为和消费者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行业,家居行业成为近年来加速升级和转型,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尤其...

2024-02-20

送 $5,000 万份额明星项目空投!HTX即将开启流动性再质押活动

HTX

2024年开年大惊喜,BTC一度突破52,000美金。

2024-0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