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仙桃数据谷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召开

2017-09-19 10:41: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渝北区作为重庆市创新创业高地,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多项“双创”成果,连续五个季度双创指数位列全市第一。

创新驱动创业,创业改变未来。2017年9月15日到21日是今年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国家发改委提出了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强统筹、大力宣传四个具体要求。活动周期间,全国各地都将举办“双创”活动。


渝北区作为重庆市创新创业高地,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多项“双创”成果,连续五个季度双创指数位列全市第一。2017年9月15日,由渝北区科委、仙桃数据谷联合主办,希鸥网全程承办,共青团渝北区委、渝北区群团活动中心协办的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仙桃数据谷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在仙桃数据谷大数据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渝北区委常委吴德华出席活动,渝北区团区委、渝北区群团活动中心等相关部门出席活动。


1.jpg


本次活动以“聚力量、为梦想”为主题,吸引了近700位创业者、投资人和媒体朋友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作为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大规模的创新创业活动之一,本次峰会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出席,包括捷翔冰饮CEO王根祖、希鸥网创始人李志磊、趣学车CEO 刘老木、悟空租车CEO胡显河、塞纳春天CEO刘荣、订货宝CEO 蒋韬、 51社保COO胡万军、易点租COO张斌、点餐猫创始人周勇、仙淘友邦CEO李宇拓等知名创业者和投资人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创业和创新成为活动的两大关键词,与会嘉宾就创业、融资、创新技术、行业趋势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仙桃数据谷创新生态圈公共技术平台各负责人对平台能够提供的创新服务向参会创业者进行了详细介绍。感谢搜狐科技等近百家媒体以及苏河汇、助通科技等数十家合作伙伴对活动的支持。

1.jpg

除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形式外,活动还在仙桃数据谷举办了别具一格的举办了百人帐篷节,邀请了专业歌手、西南大学学生团为创业者带来别开生面的创业音乐会节目表演,让创业者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对话创新创业、讨论商业新模式。

1.jpg

本次大会作为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庆(渝北)会场首场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平台,有利于充分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的作用和活力,展示渝北区在各层面、各领域的双创成果,为重庆本地创业者和仙桃数据谷入驻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宣传,同时吸引数十家企业落地仙桃数据谷,共同完善大数据产业生态。


附:仙桃数据谷概况


仙桃数据谷位于两江新区悦来国际商务区,于2014年4月由重庆市政府批准启动建设,是适应全球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产业快速崛起趋势,致力于培育发展前沿产业,以国际协同创新为核心引擎,以“政产学研金用”为联动导向,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圈而诞生的大数据产业园区。整体规划面积1.77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约160万平方米,其中办公楼宇约81万平方米、商业及生活配套建筑约3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约40万平方米,预计静态建设投资约127亿元。


目前,仙桃数据谷以智能硬件为硬体、人工智能为内核、下一代通讯技术为支撑,已初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3+8+N”创新生态圈。一是创新产业方向。瞄准数据感知、存储、数据算法三大数据核心产业痛点,搭建建消费行为大数平台、移动计算解决方案平台、智能样机生产平台、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外观设计平台、智能样机营销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机器人图像芯片设计平台等“8+N”公共技术支撑平台,目前7大平台已搭建完成并投用,机器人图像芯片设计平台正在与英伟达洽谈中;“N”即重点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应用企业。截止2017年8月底,数据谷累计注册企业共341家,注册资本金约96.5亿元。已入驻企业44家,办公人数1000余人。二是创新运营模式,构建“政产研学金用”协同体系。


数据谷注重资源联动、协同发展,将政府、产业联盟、科研机构、大学、投资机构等各种主体和要素串联起来,组成的动态性开放性的系统,并再次应用到产业中,形成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同时按照“有平台、有科研、有投资、有孵化、有培训、有活动、有会员、有文化”的“八有”运营体系创新园区运营模式。三是形成国际协同孵化体系,创造大数据产业创业氛围。仙桃数据谷秉承 “全球项目筛选,同一团队管理,产业资金互投,同步运营推广”的国际协同孵化理念,引进国内外知名孵化器、加速器。


目前数据谷已引进孵化器企业共计10家,其中专业孵化器运营企业7家,其他示范性创新孵化企业3家,累计在孵项目超过50个。四是建设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填补大数据产业人才短板。依托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品牌、平台和渠道优势,联合打造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创新学院。仙桃创新学院联合ARM、微软、谷歌、肯睿等国际知名企业,按照科研、教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理念、以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切入,从集聚高端人才、与高校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与产业合作培训应用人才三个方向入手,开展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员“111”培养工程,建设成为集科研教培、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和研学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未来大学,成为仙桃数据谷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猜你喜欢

三大赛区云集八方创客 双创沃土激发澎湃动力

双创

7月15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洛阳高新区管委...

2022-07-18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老板请看这里!这届双12直播带货我有一些想法……

慧播星

每次大促都是电商从业者最忙碌的日子,但很多老板可能并不知道,这届双12有人在“躺赢”,轻轻松松就拿下...

2023-12-11

Soul正式上线自研大模型“SoulX”,持续丰富用户社交体验

Soul

近日,新型社交平台Soul正式上线自研语言大模型SoulX。

2023-12-11

2023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 相宜本草23年探索创新,打造中国特色化妆品品牌

相宜本草

海南博鳌,12月2至5日,为期四天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