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大赛区云集八方创客双创沃土激发澎湃动力

2022-07-18 11:06:18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15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洛阳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城市分赛圆满落幕。

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城市分赛圆满落幕


7月15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洛阳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城市分赛圆满落幕。一周多的时间内,在上海、北京、深圳举行的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三大城市分赛,共吸引295家氢能与储能相关的外地企业及团队(成长组155家,初创组140家)报名,云集八方创新创客,为大众带来了一场创新盛宴。

本次大赛以“才聚河洛,智汇高新”为主题,除结合洛阳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等产业优势,在本地设置七个传统赛道外,首次面向全国设置的第十四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备受关注。城市分赛的举行,不仅为洛阳更好地集聚北京、上海、深圳等创新前沿区域的技术、资本、人才、机构等要素资源,也将让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氢能储能风口产业相关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为全市培育和发展未来产业汇聚资源,助力打造全省创新创业高地。

聚焦氢能储能 三大赛区异彩纷呈

氢能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是重要的二次能源之一,在碳中和背景下,氢能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区域布局上,已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五大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备、储运及应用等领域。

在此背景下,氢能与储能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一经启动,就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氢能与储能项目报名参加,三大赛区活动更是异彩纷呈,企业及团队高手云集,尽展行业风采。

长三角分赛区作为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城市分赛首站,共征集到百余个优质项目,涉及氢能资源开发、储能运输、氢燃料电池等重点领域。紧随其后开赛的京津冀分赛区,吸引了北京华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氢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氧多维理疗舱、南京清研储能科技理想电池等参赛项目踊跃报名。在粤港澳赛区,更富创新与创意的初创组成为大赛的亮点。经过专家团队的初步筛选,每个城市分赛区均有30支参赛项目入围参与路演,激烈角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云端办赛 “双创”热情依然高涨

受疫情影响,今年三大赛区的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通过“屏对屏”搭建“云擂台”,新颖的路演方式让“双创”热情不断高涨。

通过8分钟线上路演和7分钟答辩互动,各参赛企业及团队逐一对项目进行展示。选手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讲述了自身企业及团队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规划,全方位展示了自身项目的技术质量、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

线上直播间更是累计吸引了3万多人次观摩互动,多屏互动与云端连线、全程直播的智能设置使得评委与选手之间的交流、沟通得以流畅进行,也吸引众多产业人士及投资机构关注行业发展,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共同为氢能与储能产业赋能。

赛前赛后 参赛选手收获满满

如何做好数据分析?如何进行参赛路演?如何获得投资者青睐?每年的洛阳创业之星大赛,赛前培训是重中之重。

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全面地了解大赛赛程与赛制,提升参赛选手的创业能力和竞技水平,大赛特邀不同领域的多位导师,别出心裁地开设了“氢能行业投融资解读”“参赛材料打磨要点解析”“赛前实战路演”“氢能与储能行业项目如何才能获得投资者青睐”“正确运用PPT,让项目路演更高效”等公益培训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小组讨论、互动分享等多种课程形式,为参赛企业带来干货满满的课程分享,为选手增添助力。

image.png

不仅如此,城市分赛的评委阵容依旧保持了以往的高水平与专业度。长三角分赛区邀请了达晨财智、再石资本、成为资本、盈璞投资等机构投资人担任评委,根据团队基本情况、技术创新、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以及落地洛阳意愿等五个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打分。京津冀分赛区邀请了安托资本合伙人曾宇、鳌投资本合伙人樊从军、雷雨资本投资总监黄义远、文投资本投资总监赵飞、花城创投投资总监吴昊芃等五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粤港澳分赛区邀请了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中孵资本、海量资本等7位行业专家和投资机构代表作为评委,为选手们提出了视角独特且有针对性的问题,最后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五大维度为路演项目打分。

image.png

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共设奖金101.5万元。获奖企业将优先享受洛阳市科技创新券、人才扶持、就业促进、项目申报等扶持资金,优先被推荐申报“河洛英才”计划,享有对接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区投资机构的机会。落户洛阳高新区的获奖企业还可获得区内孵化载体运营补贴支持。落户其他县区的企业也可优先享受各县区政策。获奖企业落地发展的,则可优先享受市、区两级提供的创业培训、管理咨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创新资源共享、专业展会、国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创业服务。

目前,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赛区虽已落下帷幕,但氢能与储能产业的创新热潮仍在继续。2022年,洛阳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谋篇布局以氢能与储能为代表的能源产业,重点规划包括“洛阳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和“洛阳氢能汽车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围绕“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关键环节,吸引更多产业链优势企业集聚,致力于形成全链条规模化产业集群,建设氢能应用示范城市,打造全国氢能与储能产业创新高地。

7月28日,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决赛的巅峰时刻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精彩绝伦的终极PK,一睹本届“创业之星”的靓丽风采。

 


猜你喜欢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仙桃数据谷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召开

双创吴德华

渝北区作为重庆市创新创业高地,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多项“双创”成果,连续五个季度双创指数位...

2017-09-1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TENWAYS完成B轮融资

高瓴创投TENWAYS

电助力自行车(EBIKE)品牌TENWAYS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轮领投方L Catte...

2023-11-29

泰和伟业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泰和伟业

近日,专注于保护氨基酸及多肽药物中间体的全球领导者--成都泰和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伟...

2023-11-29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