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使之橙完成4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愉悦资本领投

2017-10-18 16:48: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Ether 

摘要:此次融资后,巨昂公司表示:“将会加大研发力度、以及在智能化无人便利领域布局,推出更贴近消费者生活的无人化智能产品”。

投资家网10月18日消息,智能现榨橙汁终端“天使之橙”的母公司,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愉悦资本领投,云启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后,巨昂公司表示:“将会加大研发力度、以及在智能化无人便利领域布局,推出更贴近消费者生活的无人化智能产品”。


巨昂投资公司的“天使之橙” 是国内橙汁品质升级的无人制售现榨橙汁品牌。公司自2013年成立至今,致力于物联网思维的实际运用,去掉所鲜果流通的中间环节,直接连接鲜橙产区与用户。“天使之橙”作为一台小型的现榨橙汁加工厂,秉承工厂前置的运营理念,在40秒钟即可自助完成去皮、榨汁、装杯、封盖、销售一体化流程,把橙汁生产加工搬到消费生活场景中,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现榨橙汁解决方案。


截至2017年上半年,“天使之橙”布局遍布截至目前,天使之橙已拓展至 176 个城市及辖区,3000多台自助终端,在所布局的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各大商场和地铁站都能发现“天使之橙”榨汁机,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会员卡购买,每杯15元。目前,平均每月全国销售量达到 400 万杯。


“天使之橙”创始人周祺先生表示:无人化智能制售产品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比人工操作更为标准化、安全放心的服务。获得融资后,巨昂公司将不断健全产业链上下游建设,向上游扩大专属橙园的开发,增加线下销售网点铺设、提升服务品质。


此次领投的君联资本看好“天使之橙”未来的发展,君联资本合伙人王文龙认为:天使之橙为代表的“无人制货”开创了消费新场景(新鲜现制+即时便利),顺应消费升级同时生产要素上涨的大趋势。在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领跑全球(移动支付、互联网、物联网等)、而食品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农业供应链、NFC生产、冷链物流等)的特殊环境中,将有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王文龙看来,巨昂公司具备端到端的产品渠道一体化运营能力。未来伴随多品类设备的推出和大面积网点的落地,有机会组合出多种 combo 业态和线上线下平台,为更多人提供参与机会,联合社会力量开创零售的新业态。


此次领投的愉悦资本也非常关注创新消费,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先生表示,虽然现在无人零售是风口,但巨昂团队并不是一家赶风口的企业,愉悦资本投资巨昂也并非它的概念正当红。巨昂在这个领域有五年以上的积累,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所有设备自己研发生产,掌握知识产权有助于迅速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节,想法能很快落地实施,竞争对手则要把想法告诉技术供应商、再一遍遍修改、然后投产,这无疑为公司抢占了极大的先机;


其次,五年来,公司进行了不少试错,包括早期的5个橙子,在生产、运营、供应链环节都进行了长期打磨,积累了适合产品特性的运营经验;


第三,积累了一批人才,所谓‘贴地飞行’就是说既要快又要接地气。经过多年打磨的巨昂团队就是一支这样的团队。


刘二海先生进一步分析:在这些“先天条件”之外,“天使之橙”的设备和产品又顺应了移动支付环境成熟、消费升级,以及追求健康的大趋势。对于零售来说,新技术的确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的。传统零售在供应链和选品这两个至关重要的方面无疑更强大:“这对巨昂的要求其实更高,因为它是食品、而且还是鲜食,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而巨昂已经向供应链上游做了更深入的延展,加上长期积累,这就使公司具备了很强的产品能力。”

猜你喜欢

泰豪软件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君联资本泰豪软件

近日,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作为老股东,君联资本在本轮融资持续跟投加码。

2022-10-17

艾里奥斯生物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君联资本艾里奥斯生物科技

近日,艾里奥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里奥斯”)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联合...

2022-10-14

国际创新临床CRO ClinChoice昆翎完成1.5亿美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君联资本昆翎

近日,国际创新临床CRO公司 ClinChoice昆翎(“ClinChoice昆翎“)宣布完成1.5...

2022-07-05

惠利生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君联资本惠利生物

近日,新一代合成生物学酶计算设计平台——惠利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2022-07-04

灵赋生物完成2.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君联资本灵赋生物

近日,北京灵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灵赋生物”)完成2.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

2022-04-27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2023-12-08

原创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吉利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2023-12-08

“以变铸新能,千里共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圆满收官!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12月7日,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2023 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PE/VC高峰论坛

2023年12月6日,2023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3-12-08

总规模15亿 |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

2023年12月7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市铜梁区政府、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亿...

2023-12-08

赛力斯汽车自主发明专利再扩容 技术创新赋能AITO问界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

近期,赛力斯汽车发明技术专利储备再度扩容,进一步夯实科技型制造企业定位。

2023-12-08

「幂律智能」完成近8000万元Pre-B轮融资

幂律智能

近日,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Pre-B融资。

2023-12-08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