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亚洲星光娱乐完成B轮融资宣告正式进入场景娱乐快车道

2017-11-01 10:34: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红&梅 

摘要:亚洲星光娱乐选择将目光投向实景娱乐与演唱会的跨资源整合,随着IP变现能力和优质内容IP的深度开发,这种模式或将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投资家网消息,近日,亚洲星光娱乐正式完成B轮融资,融资具体金额未予详细透露,本轮投资方为君联资本、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B轮融资后亚洲星光将在全场景化战略方向上全面升级,开启场景娱乐的新时代。


亚洲星光作为国内首家全场景IP互动娱乐营销公司,在经历了“影唱联动”升级,“品唱联动”、“电唱联动”、“游唱联动”先后成功举办后,最终将模式升级为“X+唱联动”。其优势在于由此打开更开阔的娱乐营销市场以及行业资源接口。


纵观整个文化娱乐发展体系,一个IP从诞生到实际输出,行业内尚未形成一个既能兼顾发行,又能打通不同媒介资源的完整体系。这种现状导致不少优质IP的内容分散,产出失衡,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优质IP的输出与发展。


亚洲星光在发展战术上锁定“全场景IP互动娱乐营销”,以“娱乐+”作为战略方向,以强大的创新整合营销能力为辅,结合新媒体资源整合,大力推动“消费升级”。


联手乾元资本成立文娱基金 大力布局实景娱乐、音乐产业


在宣布获得融资的同时,亚洲星光娱乐还宣布了2017-2018年度重点项目:“中国有嘻哈6城LIVE巡回演唱会”、“2018年度ULTRA CHINA电音节计划”以及“以实景为发展布局的为期3年打造的三亚国际音乐节”。


以IP内容为核心辐射多个业态,通过复合渠道传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参与或设立文娱类基金。亚洲星光也作出这样的尝试,联手乾元资本成立“星乾元文娱投资基金”。


这支文娱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亚洲星光主控或参与的演唱会、电音节项目,以及通过影唱联动模式获取的优质电影投资份额。2018年,星乾元基金也将参与“中国有嘻哈6城LIVE巡回演唱会”、“2018年度ULTRA CHINA电音节计划”等项目的投资。


2017年底,随着三亚项目的启动,亚洲星光娱乐集团在后面将会大力布局实景娱乐和实景音乐的产业。亚洲星光正式成立了“星光实景”公司,不单纯只是在演唱会和音乐节这种形式,还包括所有相关的生活娱乐服务的配套。


场景娱乐联盟助力 实景娱乐是未来的重头戏


作为未来的重要战略布局,实景娱乐成为亚洲星光娱乐未来的重头戏。作为内容 IP 的线下衍生产业,通过资源置换的方式有效降低成本,并实现超出预期的宣传效果。


结合演唱会行业来说,打造实景娱乐主题演唱会,首先,要依附于一个优质且自带大量流量的IP;其次,要对受众群体进行精准的标签分化,针对不同的迎合属性,打造不同的主题演唱会;最后,才是基于对资源整合的利用率与收益的变现考量。


亚洲星光娱乐创始人马乐


亚洲星光娱乐创始人CEO马乐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于娱乐行业的发展观以及经验感悟,宣告亚洲星光娱乐正式进入场景娱乐的快车道。


亚洲星光娱乐选择将目光投向实景娱乐与演唱会的跨资源整合,随着IP变现能力和优质内容IP的深度开发,这种模式或将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猜你喜欢

泰豪软件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君联资本泰豪软件

近日,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作为老股东,君联资本在本轮融资持续跟投加码。

2022-10-17

艾里奥斯生物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君联资本艾里奥斯生物科技

近日,艾里奥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里奥斯”)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联合...

2022-10-14

国际创新临床CRO ClinChoice昆翎完成1.5亿美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君联资本昆翎

近日,国际创新临床CRO公司 ClinChoice昆翎(“ClinChoice昆翎“)宣布完成1.5...

2022-07-05

惠利生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君联资本惠利生物

近日,新一代合成生物学酶计算设计平台——惠利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2022-07-04

灵赋生物完成2.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君联资本灵赋生物

近日,北京灵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灵赋生物”)完成2.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联资本联合...

2022-04-27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

东吴证券

2024年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监管形势和监管压力明显加强,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加强对证券行业内控合规管理...

2024-02-29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鲸准2023年度股权投资白皮书

鲸准

当我们回望2023年的全球资本市场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幅变化莫测且充满挑战的图景。

2024-02-29

大妖股“戏耍”股民:暴涨后“断头铡”式下跌!

亏损越多、越久的公司,股票的投机性就越强?

2024-02-29

道宜半导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道宜半导体

高端半导体封测材料企业「道宜半导体」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4-02-29

「观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观辰生物

近日,化妆品原料商「观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人传新种子基金跟投...

2024-02-29

明度智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明度智云

2月29日,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