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发声:未来属于每一位创业者

2018-01-16 10:33: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本届中关村西区论坛是一场“限量版”的跨界盛典,共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三个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及代表紧紧围绕“物联网与未来出行”的主题,呈现了一场精彩无比的“思想盛宴”。

1月12日,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在中关村西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由中关村建设者北科建集团联合北京大学、北汽集团举办的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行。200余位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北大-北汽出行领域特训营”学员以及北科建集团园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深入探讨物联网与高端制造和服务经济的融合发展。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科建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志高主持论坛活动。


未来已来,紧扣时代脉搏


未来已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高度互联的数字化时代,物联网正在逐步走进关键业务领域,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各个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提质增效的关键支撑技术。一场以“物联网与未来出行”为主题的论坛来得正是时候,中关村西区论坛集聚政府、企业、高校等高端创新资源高度融合,共同助力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1.png

(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现场)


精彩见地,构筑思想高地


本届中关村西区论坛是一场 “限量版”的跨界盛典,共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三个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及代表紧紧围绕“物联网与未来出行”的主题,呈现了一场精彩无比的“思想盛宴”。


在致辞环节中,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首先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了北科建在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全国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并点明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被誉为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聚焦物联网,深度探讨物联网与高端制造和服务经济的融合,既是行业的跨界,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担当。北科建集团愿为企业家和创业家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融共赢,共同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2.png

(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对论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瞄准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涉及到诸多领域、行业和产业的升级发展,同时又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特别具有前沿科技引领发展的现实意义。希望中关村西区论坛办出特色,越办越好,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升级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和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从全国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的高度阐释北大与中关村共同在国家科技进步、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表达了对年轻创业者们的希翼: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们能够把北大服务国家双创的理念和各个大型的央企、国企服务双创的实践以及自己的创业经验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创新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3.png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泽与大家分享了物联网技术的运用。他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集成和高度运用,特别对于新一轮的产业和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今后会继续聚焦以互联网为中心的新一代产业技术,加大对物联网的产业创新,促进创业融合。


多方携手,绘制发展蓝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由组委会提议成立的中关村西区论坛产业发展联盟迎来了 12位新成员,他们的加入,代表着中国科技创新的政产学研力量的又一次壮大。


4.png

(中关村西区论坛产业发展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在主题演讲中,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先生与思科全球战略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马切伊·克兰兹(Maciej Kranz)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5.png

(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


58.png

(思科全球战略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马切伊·克兰兹)


随后的“圆桌会议”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驻场导师、新智囊传媒总裁傅强老师与各企业领袖,针对智能、网联、新能源、出行领域、北大和北汽创业训练营六大关键词,展开精彩碰撞,为与会嘉宾创业者带来启发和指导,为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下午,中国创业者峰会 2018——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双创中心周年顺利举行。本次峰会,旨在宣传国家产业政策,讨论创新创业领域最新动向和发展。其中,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引领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产业革命等话题,与中关村西区论坛前后呼应,引发全场共鸣。


未来,中关村西区论坛将持续不断的发挥强大资源整合优势,集合更多、更优质的政、产、学、研力量,打造中关村科技、经济、产业发展前沿思想新高地,推动中关村发展,助力一系列国家战略实施,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加新增长点,为创业者提供新舞台。

猜你喜欢
原创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节点上,大企业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

企业创业者中关村西区论坛创业者专访

今年6月15日,中关村西区论坛首次移师天津,在津门大地上,掀起中国大企业把脉时代动向、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06-29

向未来进发,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即将举行

中关村西区论坛

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中关村,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到后来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

2018-01-05

慧创医疗获过亿元B轮融资

慧创医疗

近日,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创医疗”)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中科海创领投,毅达资本跟...

2023-10-31

原创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雷霆游戏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2023-10-31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6%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1

微众银行参与湾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激活制造业企业创新源动力

微众银行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主战场已成为社会共识。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10-31

安道麦广谱高效除草剂Apresa®扩大拉美市场覆盖

安道麦

中国北京和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10月31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深证000553)宣布扩大A...

2023-10-31

投资机构布局生命科学不动产基础设施,新模式让企业“轻装上阵”

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

继获得来自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APG Asset Management,简称“APG”)和康桥资本...

2023-10-31

「中科时代」获3亿元A轮及A+融资

中科时代

工业智能计算机提供商「中科时代」于数月前连续完成总计3亿元A轮及A+融资。

2023-10-31

“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由北航校友会主办,中关村e谷和元和资本承办,北航校友私募股权投资...

2023-10-31

化学发光国产替代加速,亚辉龙前三季度自产化学发光营收增超48%

亚辉龙

10月27日收盘后,亚辉龙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华纳药厂:前三季度营、利逆势上涨,研发投入超7500万

华纳药厂

10月30日,华纳药厂(688799.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