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苹果特斯拉垫底百度上榜——投资家日报

2018-01-18 16:02:27   来源:投资界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据新浪科技消息,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Research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在最新的榜单中,通用与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部门Waymo分列第一和第二名。而出人意料的是,苹果和特斯拉居然排名垫底。另外,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也出现在了榜单上。

2018年  1月18日  星期三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资本】


1.进口宝获3500万元A轮融资,已与17个国家105家供货商合作

image.png

1月18日消息,进口宝今日宣布完成35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师创资本领投,天纺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软件系统的升级开发、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和团队的建设。据悉,进口宝是由上海中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构建运营的跨境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2.刷屏知乎的“Rokid若琪”获近亿美元新融资

image.png

1月18日,智能音箱“Rokid若琪”完成近1亿美元新融资,由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CDIB、IDG跟投。“Rokid若琪”的主要产品是智能机器人“Alien外星人”和智能音箱“Pebble月石”。


3.花花出行获数千万天使轮额融资,物联网创新入局智慧停车

image.png

1月18日消息,花花出行2018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已于2017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未来以重互联网运营加优质线下资源、搭配特有共赢商业模式,入局互联网停车行业。


4.线上点餐“亿点点”获2000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月18日,“亿点点”获2000万元A轮融资,由安普创投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SaaS产品和研究区块链应用。“亿点点”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微信公众号,可线上点餐、结帐、充值、分享等。在后台,亿点点则提供商户SaaS系统,用于会员管理等。


5.阿丘科技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DCM和百度风投领投

image.png

1月18日消息,阿丘科技(Aqrose)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百度风投领投,长石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研发和市场人员,以及打造工业机器人的视觉技术平台。


6.区块链应用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完成3600万元B+轮融资

image.png

1月18日消息,区块链应用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完成3600万元B+轮融资。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从事去中心化网络基础协议研究开发、产品销售、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


7.曜影医疗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麦星投资领投

image.png

1月18日消息,上海曜影医疗今日宣布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麦星投资领投,创始人和医生团队跟投。曜影医疗2016年创办于上海,是以国际和国内资深医生为核心医疗创业团队的医疗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科+专科”的综合性医疗服务。


【行业】


1.ofo摩拜宣布开放共享单车数据:管理部门可看到骑行热力图

image.png

1月17日,ofo宣布上线全新的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将ofo奇点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向政府开放。据介绍,通过该平台,相关管理部门可以清晰地看到ofo小黄车在上海的车辆投放数据、分布图、骑行热力图、用户骑行距离等信息。同一天,摩拜单车也宣布开放海量出行大数据,在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合作,共同推进共享单车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并在城市规划、绿色出行、可持续交通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两家企业均表示,通过挖掘和开放共享单车的出行数据,携手政府管理部门,可显著提升共享单车运营效率和成果,引领行业进入成熟发展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2.投行称罗辑思维2017利润过亿 拟于2018启动A股上市计划


近日,一位接近罗辑思维核心高层的人士称,《罗辑思维》公司主体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酝酿2018上市计划,并与多家券商投行进行沟通。某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亦透露了上述消息。该投行人士补充表示,投行方面曾向罗辑思维方面提出过海外上市的方案,但罗辑思维方面已经决定将上市地点放在A股市场。该投行人士称,2017年罗辑思维利润过亿,就财务指标而言,并不存在障碍。


3.当当网组织架构重大调整: 李国庆只负责公共事务部


据悉,曾经被李国庆寄予厚望的当当网新业务事业群被拆分,组织架构重新调整。据了解,当当原有的新业务群被拆分到了各个小组。直接负责业务群的李国庆在调整后只负责公共事业部,自出版、实体书店则向原来的新业务事业部助理总裁张巍汇报,而张巍和武文涛的业务工作则向陈立均汇报。


4.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苹果特斯拉垫底 百度上榜

image.png

据新浪科技消息,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在最新的榜单中,通用与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部门Waymo分列第一和第二名。而出人意料的是,苹果和特斯拉居然排名垫底。另外,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也出现在了榜单上。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原创

比亚迪突曝大消息!

苹果比亚迪

突发!王传福与库克在上海见面,整个车圈都震惊了

2024-03-21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原创

两万五的Vision Pro,难以拯救苹果的中年危机!

苹果头显Vision Pro

25000!苹果首款头显产品Vision Pro,这价格真的合适吗?

2024-02-05

原创

苹果新专利可识别瞳孔数据实现交互

苹果

苹果新专利可识别瞳孔数据实现交互

2023-09-15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天前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2天前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2天前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2天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2天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2天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2天前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2天前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2天前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