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能空间数据首度曝光共享办公年终趣味盘点

2018-02-07 22:44: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根据梦想加智能共享办公空间最近发布的“2017梦想加空间数据”报告显示,全年梦想加空间的大门智能门禁被打开了600多万次,而遍布北京地区以及成都的百余个会议室,全年预订次数达到2万次以上。

这一年,几点上下班?开过多长时间会?加过多少次班……对于一个人来说,是365天点滴记录下来,成为个人的成绩、总结,但是对于遍布了智能应用的共享办公空间来说,过去一年数万人汇总的数据则可能带来更大的价值。


根据梦想加智能共享办公空间最近发布的“2017梦想加空间数据”报告显示,全年梦想加空间的大门智能门禁被打开了600多万次,而遍布北京地区以及成都的百余个会议室,全年预订次数达到2万次以上。报告同时还显示了很多有趣的数据,如所有企业平均会议室时长为1.97小时,空间内最受欢迎的咖啡是拿铁等等。


“共享空间”的大数据


作为梦想加第一款标志性产品,微信扫码即可开门的智能门禁是所有到访者与梦想加空间第一个接触点,租用空间、成为会员或者获得邀请,用户都可以拥有进入空间的权限,扫码开门。2017年,梦想加所运营的空间门禁被打开总次数为6503131次。按照一年工作日为251天来计算,平均每天大约有25908人次通过智能门禁进入空间。其中,仅梦想加位于北京朝阳门附近的朝外们空间,一年就迎接了60余万进出人流量。


另一个“共享”权限的空间,则是梦想加遍布各地的上百个会议室,据报告显示:梦想加所有会议室预订次数为2万余次,而年度总使用时长为32612小时,平均每个工作日,都有近百小时以上的会议室时间被预订。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是梦想加朝外们空间一个8人会议室,以883次预订,成为“最受欢迎的会议室”。


通过智能数据观测的实体空间流量变化,不仅可以实时为运营提供更好的指导,还可以对共享空间的权限进行调配,提高使用效率。同时,智能系统更多是针对个人的服务,观测到的入驻团队或个人的办公行为数据,成为更有价值的观察角度。


“上班到下班”的小数据


智能办公的便捷之处在于,只要开通用户ID权限,即可链接空间内包括会议室、屏幕、打印甚至咖啡饮品等一切办公资源,这些资源的使用也成为“梦想加报告”中非常有趣细致的小数据:


在近20个梦想加空间中,有很多勤恳的团队,有在梦想加望京启明空间的“年度打卡最早”冠军,上班时间平均为早上7点28分;有在梦想加成都IFS空间的“加班迟归客”,平均每天加班时长2.9个小时;还有人均周末加班超过7个小时的某企业咨询管理团队……辛苦了一年,在疲于年终总结的时刻,看到这样的信息,这些团队的小伙伴们忍不住被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戳中泪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3月,梦想加推出了流动会员服务,为很多移动商务办公、临时会议会客需求提供了便利的解决方案。不到一年时间,会员产品中也产生了很多值得注意的数据,如全年预约hotdesk(共享工位)最多的是流动办公82次的娄先生……这些人深入的体验梦想加独立研发提供的智能共享办公服务,反之,梦想加也通过智能后台更加深入的了解每个用户的习惯,更好的迭代空间产品和服务。

image.png

从个人维度来说,报告同样显示了很多有趣的数据。比如梦想加会员体系的智能咖啡机默默记下了每一个会员的口味偏好,名列空间咖啡最受欢迎榜单前三的分别是拿铁1505杯、卡布奇诺656杯、美式595杯;而年度咖啡消费的“冠军”刘先生更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购买了200余杯咖啡。

image.png

此次公布的数据,是共享办公空间领域的首次空间数据盘点,而这也正是一直坚持研发智能产品系统、专注科技办公体验的梦想加优势所在。独立强大的智能后台,将随着公司的发展,积累沉淀更多的有效数据,成为提供更科学有效办公服务的有力数据支撑。


梦想加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深度打磨由智能、设计、运营三者所构成的OaaS(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产品体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效、舒适的办公体验。在此次发布的诸多数据中,可以推断,在深度挖掘并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后,梦想加的服务产品还有更多升级的可能。通过智能后台不断积累的数据,搭建共享办公大数据,成为未来项目运营的主要后盾力量,从而更好的提升共享办公空间运营者和使用者的效率,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办公服务体验。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独代或成保险业破局之路 头部专业保险中介为行业创新积累先行经验

慧择保险

对于保险消费者来说,其对消费者权益的最直观体验,是来自保险公司的服务。然而,随着传统保险营销的 " ...

2天前

第十届GLA全球物流企业大会将于4月29日在迪拜举行

GLA

GLA全球物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参会人数逐年刷新纪录,是全球前沿物流科技与成果落地的汇聚地和风...

2天前

AI+医疗,竟然是这样落地的

AI+医疗

今年3月份,科技界的大佬们,如英伟达和谷歌都表达了对AI医疗的重视,这让整个市场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又热...

2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普及反诈知识,助力未成年保护自己预防诈骗

蛋仔派对

线下在多个省市开展的“蛋友碰碰会”中,无数家长与孩子参与其中。在现场,志愿者们讲解着反诈科普的更多细...

2天前

原创

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运鸿集团跨越式发展纪实

运鸿集团

掌舵十二年,他率领运鸿集团从一家小公司蜕变成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产业板块横跨健康食品、数字电商、...

2天前

叮当健康上线赛诺菲新药旨立达 帮助患者提升用药可及性及依从性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此次上线赛诺菲旗下新药,是其在引进全球创新药物、提升患者用药体验、加强全周期慢病健康管理等方...

2天前

消费REITs首份成绩单揭晓 华润商业REIT业绩开门红

华润商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招募说明书,华夏华润商业REIT每半年分红不少于1次,基于一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分...

2天前

原创

知名品牌创始人,要去卖红薯了?

钟薛高林盛

一家明星公司的非意外“死亡”,从老板开始“卖红薯”算起!

2天前

解读众生药业2023年年报:中药板块稳健发展,新药管线步入收获期

众生药业

众生药业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继续扩大公司在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主打药品领域的市场覆盖率与影响力...

3天前

原创

震撼首发,Cleer推出全球首款开放式AI 耳机Cleer ARC 3 音弧!

Cleer

Cleer ARC 3 音弧 开放式AI耳机目前已经正式开售。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