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李笑来:我的区块链9大猜想|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3-08 10:12:26   来源: 财链社  作者: 

摘要:李笑来今日凌晨在其投资的区块链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畅谈2018年区块链9大猜想。

1、TOP区块链全球产业园联盟正式落户上海,打造世界级区块链硅谷


微信图片_20180307153704.jpg


据网易、搜狐财经等报道:由TOP区块链和中国科学院联合打造的全球区块链产业园联盟正式落户上海,获得上海市各区政府的支持。TOP区块链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综合价值服务平台,“净化市场,赋能产业”,在项目孵化、行业资源对接、人才推荐培训、企业区块链转型辅导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打造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区块链硅谷”。


2、2018区块链项目融资加速 两个月融资额达3.75亿美元


2017年区块链相关的融资记录为9亿美元,今年前两个月相关项目获得传统渠道融资数额已经达到3.75亿美元,融资的轮次包括可转换债券的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等。据Crunchbase的数据统计共记录了527笔由比特币、以太币、区块链以及虚拟货币公司所筹集的风险投资和ICO。


3、区块链GO技术人才最热门


据《太原晚报》消息,据教育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对于区块链技能要求最多的15项技能分别是GO、C++、Java、Python、系统架构、以太坊、Linux、hyperledger、javascript、网页链接、共识算法、密码学、分布式计算、智能合约、数据挖掘,其中前三项技能的要求最多,分别是10.20%、9.15%和8.08%,其他均低于4%。


4、阿里云与厦门中川启动物联网合作


阿里巴巴旗下分支阿里云已与厦门中川物联网产业研究所开展物联网合作。由中川物联网设计的多种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阿里云建立人工智能中心,以促进在雄安和余杭建设新的智能城市。此前,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Lynx International宣布,已成功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该公司的跨境物流业务中。


5、家乐福将扩大以区块链为基础的食品追溯计划


法国超市集团家乐福(Carrefour)表示,将扩大以区块链为基础的食品追溯计划(food traceability program),该计划目前正运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法国奥弗涅地区的鸡生产情况。消费者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包裹上的代码,获取农民在每个阶段输入的信息,包括鸡的饲养地点和饲养方式。该超市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相信食品链的区块链技术需求量众多,可以确保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安全共享。


6、Ripple与日本的银行合作开发区块链支付app


据彭博,区块链公司Ripple正在与61家日本银行合作开发一款支付应用程序(app),让客户一天24小时都能立即结算转账。SBI Sumishin Net Bank、Suruga Bank和Resona Bank将在2018年下半年率先上线,随后将向其他合作银行推出。Resona结算部门负责人Yoichiro Higuchi表示,该行的目标是“为促进无现金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提高客户便利性并降低社会成本”。瑞波币现全球均价0.92美元,24小时跌幅4.43%。


7、趣医网正式发布医疗健康区块链技术白皮书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报道,3月6日,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技术及服务提供商的京颐集团成员企业趣医网,正式发布了医疗健康区块链技术白皮书,旨在构建开放、平等、安全的智慧医疗链,携手合作伙伴共创多方共赢的稳定生态环境。趣医医疗健康区块链采取了开源技术Hyperledger(超级帐本),以联盟链为出发点,每个模块可插拔,兼顾了成为公有链的可能。超级帐本技术由Linux基金会开发,旗下有超过185家成员机构,孵化了9个企业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


大佬观点


1、李笑来发文谈“2018年区块链9大猜想”


微信图片_20180307153704.jpg


李笑来今日凌晨在其投资的区块链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畅谈2018年区块链9大猜想:1、大量正规军入场,大多“区块链创业团队”竞争力削弱;2、名人站台、机构站台不再那么容易被轻信,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思考能力成长迅速;3、大量流量方入场,以普通人不知道不知觉的方法成功募资;4、少数专业机构将以格外凶悍的方式获得极大相对优势;5、项目方开始自开交易所,交易所的“去中心化”进一步成熟(人们口中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再一次被证明无意义);6、大量基金内部发币,很多新晋管理投资人为有限合伙投资人提供 T+0 的流动性;7、中国区的监管会进一步加强,监管难度也会进一步提高;8、澳门成为一个“异军突起”的区块链小中心;9、美加的新项目开始意识到,下一代金融市场的中心在东南亚,日本成为最大的收益国。


2、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发展区块链最重要的条件是实现法律保障


近日上海保监局发布消息称上海保险业完成国内首个在保险区块链技术应用实验。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表示:“目前,保险行业大都集中精力在基于区块链系统的研发工作上。未来发展的重点,便是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业务交易系统里面,即将业务交易系统以区块链为基础设施进行构建。而发展区块链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实现法律保障,否则很难有效应用。”


3、杨东:如何保护区块链行业和数字货币的投资者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在三点钟区块链社群中谈到保护区块链行业和数字货币投资者应该:1、首先应当控制源头,从资产端抓起,制定相关标准;2、投资者进入市场应该有一定的门槛;3、进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4、发挥一行三会投资者保护部门的作用,加强行为监管;5、完善投资者争议多元解决机制;6、可以考虑用区块链技术建立纠纷解决、保护、教育的生态,实现可追溯的可信的纠纷解决机制,改变传统的纠纷解决模式,实现“链金有法”。


4、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员李虹含:通证经济学会成为区块链理论基础,除了暴富还有更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学副研究员李虹含,今日专栏文章提到“是否人类所有的互联网行为都要区块链化”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文章指出:“目前,我们在互联网上从事的行为从数据格式上划分,可以界定为: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数据,包括文字,非结构化数据包括语音、图片、视频。这些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打包进通证系统进行资产化配置定价。”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益腾医疗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

益腾医疗

近日,昆山益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腾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1-19

半个月两项重磅签约!赛力斯汽车持续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

2023年对于新能源车市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4-01-19

原创

我国固态电池布局发展迅速 贝特瑞最新推出全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贝特瑞

近年来,固态电池凭借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其技术研发突破受市场普遍关注。

2024-01-19

创作者维权中心上线,《蛋仔派对》步入国民原创新篇章

《蛋仔派对》

听说《蛋仔派对》最近原创自制地图遭遇了“抄袭危机”?

2024-01-1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再掀热议! 去美元化呼声虽高,但成效非一蹴而就!

CPT Markets

目前来看美元仍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但其实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其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已经有所减少,虽...

2024-01-1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强势开局! 市场热议「Magnificent 7」将领攻2024美股平台!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科技股市表现惊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0%,而这股强大的增长势头涵盖...

2024-01-18

大奖收割机!小刀电动车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再次斩获两项大奖

小刀电动车

2024年1月12-13日,“2023经济创新与品牌发展峰会暨创新成果推介发布活动”在北京·全国人大...

2024-01-18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一表可见”,民生银行小微业务工作台实现高效客户管理

民生银行

在金融领域,如何实现高效客户管理,节省人力资源?民生银行“i民生”协同办公平台用一张表,达成了这样的...

2024-01-18

蒋超: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为第四次技术革命贡献力量

常孝元宇宙

2024 年 1 月 9 日,2024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发布会在北京市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由中国...

2024-01-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