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李彦宏谈无人车上路:还有三五年能完全替代司机|投资家日报

2018-03-16 17:11: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昨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两会委员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自己乘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的关注度比自己预想的要大得多,对于无人车未来的发展,李彦宏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李彦宏认为,明年到后年,在很多常见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就可以实现。再有3到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将出现。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行业】


1.李彦宏谈无人车上路:还有三五年能完全替代司机


image.png


昨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两会委员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自己乘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的关注度比自己预想的要大得多,对于无人车未来的发展,李彦宏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李彦宏认为,明年到后年,在很多常见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就可以实现。再有3到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将出现。


2.工商总局:电商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将依法进行查处


image.png


昨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周石平指出,发现电商平台经营者存在拒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将相关处罚信息计入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周石平指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确保制度落实。一是督促电商平台加强自律。二是加强消费维权领域监管执法。三是进一步完善有关规章和制度。


3.传阿里最快夏天A股上市 美股市值重回5000亿美元


image.png


北京时间15日晚,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正研究制定在A股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如果中国修改了证券法,阿里巴巴在A股上市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根据现行法规,具有双层股权结构的阿里巴巴被禁止在A股上市。针对该报道,阿里方面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4.乐视控股高层:乐视网不可能退市 孙宏斌辞职很正常

image.png

昨日,针对孙宏斌辞任乐视董事长一事,一位乐视控股高层给《中国企业家》记者发消息称:“孙宏斌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外界各类传言都有。但我认为,乐视网不可能退市,是有些人瞎传言制造市场恐慌,孙宏斌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属于正常行为,毕竟孙宏斌同时兼任融创、乐视网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融创在香港上市,兼任两个董事长不太合适,而且精力也有限。”


【资本】


1.霸菱亚洲、中信资本3亿美元买下培生旗下华尔街英语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培生集团今日宣布,为实现简化成本结构及偿还债务的目标,其已以3亿美金的价格出售了华尔街英语,买方为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和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


2.小二租车获知合出行近2亿元战略投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近日,专注海南旅游场景出行的共享汽车服务商“小二租车”宣布,获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近2亿元战略投资,目前各项交割工作已完成。据介绍,小二租车在海口、三亚、琼海、白沙等7个城市开展共享汽车业务,今后小二租车将继续深耕海南市场。


3.美容微整平台“新氧”完成2亿元D-2轮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国内美容微整平台“新氧”今日宣布完成2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经纬中国、挚信资本、Apax Partners、鼎晖投资跟投。


4.贝登医疗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贝登医疗已于2017年底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具体金额未知。贝登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医疗器械B2B平台,主要通过向上游的医疗器械厂家采购,服务下游中小型的医疗器械经销商和部分民营医疗机构。


5.彩虹蜗牛获新一轮5100万人民币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彩虹蜗牛近日获得新一轮5100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少林文化集团,此轮融资后估值已超过5亿元。彩虹蜗牛成立于2012年1月,是一家素质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6.快手阿修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基于O2O的家电售后服务APP“快手阿修”宣布完成了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两亿元。快手阿修2018年3月上线,采用“平台服务+社区电商 ”模式。推出“预付式消费”会员体系,即用户购买会员卡后可免费获得一年的上门维修家电服务,维修类型涵盖各类家电品种。


7.圣贝拉母婴会所完成1500万元Pre-A轮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圣贝拉母婴会所完成1500万元Pre-A轮融资,唐竹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圣贝拉母婴月子会所成立于2016年12月,瞄准中端消费者,为年轻妈妈群体提供从产前服务到月子护理及产后恢复的一体化护理服务。


8.一满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3月16日消息,数据科技公司一满乐已于年前获得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投资独立投资。一满乐创立于2015年3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建立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基础上的数据分析服务,面向包括用户画像,智能补货,定向推荐,动态定价,风险控制,舆情监控在内的多种应用场景。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原创

李彦宏: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李彦宏

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2023-12-19

携手共建未成年防沉迷新举措,上海市消保委致谢《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

在多媒介共同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数字化繁荣的背后,也藏着网络沉迷的隐患,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变成了家长...

2024-03-14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下跌85%后,大牛股再度涨停,实控人套现!

夫妻二人通过违规减持获取了巨大收益,但留给股民的却是一路下跌、一地鸡毛的股价!

2024-03-14

洞察住房需求升级趋势,蒙特安维私人住宅会所伊顿公馆筑造理想品质生活

蒙特安维

后疫情时代,人们关于品质生活图景的想象逐渐回归到更加具体、清晰的细节——在曾经那些长久的宅家时光里,...

2024-03-14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