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关于区块链,新任央行行长曾这样表示...|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3-20 09:55:03   来源: 财链社  作者: 

摘要:3月19日上午,易纲接替周小川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新一任行长。从1997年开始易纲就在央行工作,历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司长、行长助理、外管局局长、副行长等职,一直深耕于货币政策领域。曾公开表示“将探索利用分布式记账(区块链)技术升级金融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与安全性”。

区块链消息


1、易纲当选新一任央行行长 曾表态将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数字普惠金融新原则中


新3.jpg

3月19日上午,易纲接替周小川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新一任行长。从1997年开始易纲就在央行工作,历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司长、行长助理、外管局局长、副行长等职,一直深耕于货币政策领域。曾公开表示“将探索利用分布式记账(区块链)技术升级金融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与安全性”。


2、牛津大学推出区块链在线课程


3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决定扩大旗下线上课程内容,将新增区块链和其他金融技术课程。目前,两项课程计划已经启动,包括为期十周的牛津金融科技课程项目和为期六周的牛津区块链战略课程项目。未来,牛津大学还计划启动更多适应金融科技趋势发展的教育课程计划。


3、小米公司顾大伟:“加密兔”是小米在区块链上的第一次尝试


小米MIUI商业产品部总经理顾大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密兔”是小米在区块链方向上完成从技术到产品的第一次尝试。2016年底小米开始调研区块链技术,在2017年3月启动立项,最终,在经过不断的方案调整后,小米选择以“加密兔”游戏为入口开始区块链落地产品试验。


4、美国亚利桑那州即将通过区块链网络节点运营商保护法


据Coindesk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正在接近通过一项为区块链网络节点运营商提供保护的拟议法律。这项叫做“House Bill 2602”的法案在上周收到了来自该州参议院规则委员会和全体委员会的“通过(do pass)”建议。该法案将保护使用区块链节点的用户不受任何形式的地方法规的约束,规定“城市或城镇不得禁止或以其他方式限制个人在住宅中使用区块链技术运行节点”。


5、英特尔(intel)申请区块链专利 用于数字版权管理


科技巨头英特尔公司也加入到了将区块链视为一种重新定义数字版权管理的企业大军之中。美国专利商标局在3月8日发布的一项专利申请中,英特尔提交了一种使用区块链下载数字图像版权的方法,该公司认为这一方法是独一无二,足以成为一项受保护的发明。


大佬观点


1、搜狗CEO王小川:我对区块链的了解比较全面


新3.jpg


据区块链周刊,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区块链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但搜狗对区块链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他认为,区块链的核心其实是一种信任机制。一般来说,一家公司或者一个国家是用不到的,因为公司甚至国家本身就有信用背书,但在公司和国家之间则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产业链,这些上下游之间的机构合作,是区块链能发挥作用的地方。“我研究生阶段是做高性能计算的,高性能计算的一个核心逻辑就是怎么解决中心节点这样一个不可信任问题。如果是不可信任,你需要花更多功夫去解决它,而区块链就能提供这种解决办法。”王小川说。


2、优拜单车创始人余熠:探索“区块链+共享经济”,打造区块链共享经济信用及交易体系


3月19日,优拜单车运营方优拜(U-bicycle)正式宣布,优拜正式布局区块链以拓宽共享经济场景。优拜创始人余熠表示:“我们不仅仅局限于共享单车,要去探索的是“区块链+共享经济”,我们首先会通过区块链区解决用户信用问题,车辆运营问题以及国际化的问题,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为依托的共享经济信用及交易体系。而且因为我本来就是技术出身,一项新技术出现的时候,如果验证它是可以被我们很好的利用的,那我们肯定是要拥抱这个新技术的。”


3、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特别关注区块链、AI等交叉领域的股权投资


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在近日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被问及该公司的股权投资主要关注哪些领域。杨文斌表示:我们关注“一横一纵”,“横”指跟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消费、大健康、大文化等领域;“纵”指跟新科技相关的“ABCD”,A是AI(人工智能),B是Blockchain(区块链),C是Cloud(云技术),D是Data(大数据)。对于这些领域的交叉点我们特别关注,比如新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它们能改造行业,爆发力强。


4、中国人保监事会主席王和:区块链在反欺诈领域的应用可以立竿见影


区块链+保险已经成为区块链应用的重要探索方向,保险业成为了最早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行业之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和指出,“区块链在反欺诈领域的应用可以立竿见影,当然要跟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合约来匹配。”


5、松禾资本张云鹏:币圈有些负面影响,掩盖了区块链技术的价值


松禾资本张云鹏受访称,去年也投了首个区块链项目,他表示“作为一项先进技术,区块链技术是得到业界肯定的,只是之前币圈有些负面的影响,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这项技术的真正价值。”张云鹏也表示,“任何一个新技术都很难在刚开始时看懂看透,但我们都会在有限的能力下去做判断,不能把它当成一个暴富的工具,关键不在于投还是不投,而在于有没有投好。”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海尔资本揽获最佳投资机构、投资人多个奖项

海尔资本

12月11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度榜单,凭借在产业生态领域的投资业绩与共创成果,海尔资...

2023-12-13

海尔资本揽获LP CLUB年度榜单多项大奖

海尔资本

12月7日,由LP CLUB主办、合肥市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举办的的“2023第三届市场化LP投资峰会”...

2023-12-13

海尔资本获“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海尔资本

12月12日,21世纪创投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海尔资本...

2023-12-13

海尔资本:驾驭变革,产业资本的韧性发展之路

海尔资本

11月30日-12月1日,以“致追风赶月的你”为主题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13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金融活水激荡汽车业 产融共振保障行业“血脉畅通”

平安租赁

利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是我国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2023-12-13

新锐独角兽品牌欧定推进全国门店布局直面强者抢滩登“陆”

欧定

12月,距离2023年结束仅剩不到1个月,作为新国货男装代表品牌的欧定OWN DREAM在暖风和悦中...

2023-12-13

原创

第四届中国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聚焦“让市场更有效,让政府更有为”君盈信用管理

中国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君盈信用管理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4日在广州、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用筑基引领...

2023-12-13

向凌云获聘特邀院士

向凌云

2023年12月12日,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为特邀院士。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