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夜重磅!摩拜姓王!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7.5亿美元现金出局

2018-04-04 02:09: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摩拜在4月3日晚间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团的收购案。

投资家网4月4日消息,据新京报称,摩拜在4月3日晚间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团的收购案,其中,“美团以35%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滴滴也曾有意入股摩拜,最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此前,关于摩拜卖身传闻曾不止一个版本,都被摩拜或美团方面否认。此刻,深夜传出的这一消息仍有待官方确认。


附摩拜成长大事记:


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上线,在APP上实名注册,并缴纳299元保障金,即可租用。


2016年10月19日,摩拜推出轻骑版“mobike lite”,该车重量17公斤,每辆单车造价1000元以下,费用降低为每半小时0.5元。


2017年2月28日,招商银行、摩拜单车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在押金监管服务合作基础上,双方还将在资金结算、绿色金融、信用卡积分、零售客户资源共享以及物理网点停车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


2017年3月8日,海口交警工会联合摩拜单车,在世纪公园举行了“绿色出行 共享文明”骑行活动,献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共享单车骑行活动的有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及海口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共100人。


2017年3月13日,北青网报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工商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摩拜单车回应称,公司搬迁后正在进行工商变更,该问题不会对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


2017年3月21日,摩拜单车宣布在新加坡投入运营。


2017年3月29日,摩拜单车接入微信钱包九宫格。


2017年4月6日,摩拜单车进驻枝江成全国首个引进共享单车县市,枝江市与摩拜单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刘丰雷、丁庆荣、黄芳帅、黄丹梅、刘青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4月12日,摩拜单车发起成立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同时发布《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 ;当日,摩拜单车正式发布行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


2017年4月28日,摩拜单车正式进入仙桃。仙桃市成为首个引进摩拜单车的副地级城市。


2017年4月28日,摩拜单车公布了一份“成绩单”,3月29日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过去一个月摩拜单车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5月23日,摩拜单车宣布与高通、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试图打造共享单车物联网大平台。


2017年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摩拜单车亮相本届数博会,展现过去一年间取得的创新成就。


2017年6月9日,摩拜单车进入河北省辛集市,6月15日下午,摩拜单车在辛集市皮都国际酒店举行“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辛集开城发布会,标志着摩拜单车将正式进入辛集市。副市长张立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会后带领自愿骑行队伍绕行皮革城一周试骑单车。


2017年6月13日,摩拜单车宣布登陆英国曼彻斯特,并同步进入毗邻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最初将会投放1000辆自行车。


2017年6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将免费送出1000万张月卡,用户领取后即可享受30天的免费骑行福利,骑行次数和骑行城市不限。


2017年8月4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摩拜单车与深圳博物馆举办捐赠仪式,两款最具代表性的摩拜单车被该馆收藏,其中包括深圳地区编号为100000的纪念版单车。


2017年8月30日,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在泰国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泰国农业大学为起点向泰国民众和外国游客提供无桩共享单车服务。


2017年10月24日,Prophet铂慧发布2017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及品牌50强榜单,摩拜单车成为唯一一家跻身2017品牌50强排行榜的互联网出行企业,排名第14位。


2017年11月14日,摩拜单车正式落户悉尼。


2018年2月22日,摩拜公司确认,已上线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当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同时,摩拜还表示即将上线“任务红包车”和“运营地理围栏”。


2018年3月8日,摩拜单车宣布,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投放单车,并逐步设立100个摩拜智能停车点。


2018年4月3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美团和摩拜已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美团何时见底?

美团

如果十年前说,美团和字节必有一战,没有任何人会相信。

2024-01-11

原创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美团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2023-10-09

原创

美团在深圳成立信息服务新公司

美团

【#美团在深圳成立信息服务新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09-06

原创

美团正式入股AI公司光年之外

美团

美团正式入股AI公司光年之外

2023-08-07

原创

美团入股大模型公司智谱A

美团

【#美团入股大模型公司智谱AI# #美团投资智谱AI大模型公司#】

2023-07-19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4天前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4天前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4天前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4天前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4天前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4天前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4天前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4天前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