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世界第一家!这家国际银行首推区块链跨境支付|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4-19 10:39: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小雨 

摘要:华为云发布区块链白皮书;中国信通院与河南省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五粮液集团:大胆引进区块链等技术,实现高速发展...

财链社4月19日精彩推荐

区块链消息:


1、华为云发布区块链白皮书,专注9类应用场景


近日,在2018华为分析师大会(HAS2018)期间,华为云发布《华为云区块链白皮书》。目前,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主要专注4大类9小类应用场景,包括数据资产、IOT、运营商和金融领域等,如:身份认证、数据存证/交易,新能源、车联网、供应链管理、公益捐赠、普惠金融等。


2、中国信通院与河南省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区块链等多方面


近日,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新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互联网医疗、智慧城市、区块链、智能硬件产品等方面开展合作。刘多院长表示,中国信通院与河南投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智慧城市、区块链、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合作,探索中部地区ICT产业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3、桑坦德银行:推出区块链支付,成为世界第一家支持区块链跨境支付的国际银行


近日,桑坦德银行推出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支付服务,桑坦德已经成为第一家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支付系统的国际银行,使用这项新技术,以便和专业的金融科技企业TransferWise等竞争。 该银行的执行主席安娜博坦向“金融时报”介绍了这项新服务,该服务最初向西班牙,英国,巴西和波兰的客户提供。


4、中国建行:成立国有银行首家金融科技公司,涉足区块链等热点科技


4月18日,中国建行在上海成立国有银行首家金融科技公司。公司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当前科技热点。


5、五粮液集团:大胆引进区块链等技术,实现高速发展


在4月18日召开的“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新格局论坛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透露,五粮液将大胆引进工业物联网、区块链驱动的供应链技术等,驱动传统企业实现更大更强更快发展。


大佬观点:


1、陈伟星:区块链需“设计链上经济激励模型”


区块链投资人陈伟星在朋友圈表示:区块链的技术只是手段,而且是开源的,甚至谈不上多高深。怎么样上链加密资产(encrypt assets) 、怎么样治理具有公共财富和特定目的的组织(Decentralized organizational governance) 、怎么样设计链上经济激励模型(incentive model ),这三样才是区块链要解决的问题。用技术的手段进行保护产权,治理组织,和建立“投资者、创造者、组织者、劳动者、消费者”这五类人最好的生产关系模型,才能让所有人更加公平和愿意劳动与创造以创造实际财富。


2、国家超算专家孟祥飞: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浪潮是一种“协同创新”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专家孟祥飞指出,深度信息化变革触发的信息社会正在到来。从物联网,到云计算,再到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还有现在逐步热起来的区块链。这些兴起的信息技术浪潮,实际上都不是单一的信息技术创新,他们来自于信息技术驱动的多领域协同创新,是社会信息化发展阶段特征体现。


3、SeeFund创始人李显冬:区块链的伟大之处在于项目可“随时流通”


SeeFund创始人李显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区块链创造两个伟大的东西,一个是打造一个非主权控制的信任网络,另外一个是创造与生俱来的流动性。比如说在现实世界里面没有安全感的人,会觉得自己的资产都被别人控制着,这样的人群越来越多,就衍生到现在这样的状态,成为区块链行业的起点;流动性的意思是说,做股权投资的公司要等八年、十年才能上市,对投资有非常高的门槛要求,反之区块链让投项目上交易所的门槛变得更低,项目上了之后可以流动,随时可进、可退,改变了之前的投资形式。


4、万链资本郝泽萱:区块链热点有3个维度判断方式


万链资本郝泽萱近日表示,区块链行业存在周期性规律,通过以下三个维度来判断:


第一层,是对风口的判断,一般来说,每三个月就会有一个短线的风口出现,可以总结为3+3模式——3个月的风口,3个月的项目周期。第二层,是对市场的判断,即Token市场熊市牛市的转换周期大概在半年左右,即“6+6模式”。第三层,是对行业未来三年的一个整体规划,按照目前区块链行业比较快的发展节奏,今年无疑是技术年,布局底层技术和支付领域,在明年应用兴起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收益。


5、万物链联合创始人吕新浩:物联网的价值要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实现


万物链联合创始人吕新浩最近表示,区块链并不是要构建一个通信生态,而是要带来物联网行业的价值协议,在物联网的场景中,有价值转移现象的场景都会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并非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要上链,只有那些发生了价值转移的事情,我们才会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它实现上链并变得更为高效、合理。虽然区块链技术发展至今还不是十分成熟,但用这项技术去解决物联网的数据安全问题显然是合理的,并能尽快的实现落地应用,物联网本身的发展还没有达到一定程度,区块链+物联网之后,可能会促成物联网标准的形成。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撒欢吧·亲”品牌点亮黄浦江畔!

“撒欢吧·亲”

11月24日,“撒欢吧·亲”品牌登陆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景点之一——上海外滩,为美不胜收的上海外滩...

2023-11-27

二级债基规模超万亿,民生加银推出“添”系列首作

民生加银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波动。

2023-11-27

亨达外汇:地缘政治影响下的黄金市场动态

亨达外汇

近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推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2023-11-2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元与日债平台空头齐施压,日财务高官发严厉警告阻止日元下跌!

CPT Markets

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日本央行左右为难:一方面要保护日元不下跌,另一方面要减缓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步伐,这...

2023-11-27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2024,梯媒最后一战

梯媒

谁才能成为塑造新时代品牌形象的引领者

2023-11-27

主打UGC共创的《元梦之星》 究竟圆了谁的梦?

《元梦之星》

如果你关注国内的手游市场,近期一定会听说过《元梦之星》这个名字。

2023-11-27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