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互联网的90年代!区块链为什么这么年轻?|财链社每日晚间播报

2018-04-28 15:12:12   来源:投资家网旗下财链社  作者:链哥 

摘要:近日,阿里之夜千人论坛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会上,天猫国际宣布,将全面升级澳大利亚原产地溯源计划,阿里巴巴将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全球供应链体系。

区块链消息


1、工信部:将重点从4个方面继续推进区块链相关工作


QQ图片20180403135620.jpg


昨日,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在北京启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一直密切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等工作。信软司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继续务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深入研究把握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三是支持开展区块链创业创新。四是加快推动区块链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


2、天猫国际:将全面升级澳大利亚原产地溯源计划


近日,阿里之夜千人论坛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会上,天猫国际宣布,将全面升级澳大利亚原产地溯源计划,阿里巴巴将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全球供应链体系。


3、美国最大招聘网站JOB.COM将把全部主要业务转移到区块链平台


美国最大招聘网站JOB.COM近日发布消息称其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招聘平台进展顺利,并且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把全部业务转移到该新一代区块链平台上去,该平台将利用智能合约来处理雇主与雇员间的薪资福利等问题。据了解,JOB是欧美最大的在线求职平台之一,已经运营7年,拥有超过6000万注册求职者和上万家企业。


4、腾讯研究院:新技术赋予了商业数据新的意义


近日,腾讯研究院发布了《构建智慧零售完整图景——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在实现数据互通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赋予商业数据新的意义,助零售企业实现对消费者、运营及供应链等的更新理解与认知。


5、IDG资本熊晓鸽:版权问题不解决,音乐行业难以壮大


昨日,在国家版权局组织召开的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表示,过去十多年我投资音乐产业可谓“不亏不赚”,盗版倒是赚得盆满钵满。版权问题不解决,音乐行业难以壮大。而保护版权最好用的“武器”是区块链技术。


大佬观点


1、央行数字研究所所长:“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之间将有新领域


QQ图片20180403135620.jpg


央行数字研究所所长姚前今日撰文表示,未来在中心化和去中心化这两个极点之间,将会存在一个新的领域,各种区块链系统拥有不同的非中心化程度,以满足不同场景的特定需求。关于链上治理机制,仍处于争议和探索的过程中,尚未有统一的意见,需要我们进一步关注和研究。 他还认为,以太坊发生的TheDAO事件折射出两个问题:一是智能合约尤其是公有链的智能合约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出现漏洞或错误后,无法像中心化系统那样通过关闭系统,集中升级的办法进行修复。另外一个问题,即现有区块链缺乏一套完善的治理机制,当社区面临重大决策事件时,如何让社区参与进来,以某种机制形成社区意见,最终在区块链上表达出来。


2、工信部于佳宁:区块链技术是版权保护天然需要的技术


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近日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作品的作者、内容和时间绑定在一起,如此一来,违规造假侵权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此外,数据将变成有价值资产,分享数据能获得利益。“创作即确权,交易即授权,发现即维权。”区块链技术是版权保护天然需要的技术。


3、时戳资本联合创始人李宗乘:从渗透率上讲,区块链相当于80年代末的互联网


时戳资本联合创始人李宗乘在区块链峰会上表示,2015年到2017年年底,区块链的融资有50%-60%集中在核心技术,30%左右是集中在金融领域,还有剩下20%是其它,包括社交、内容等等。资本具有很强前瞻性,现在区块链的发展阶段和互联网比,有些人说是97、98年。如果按照渗透率来说,它相当于互联网的88年、89年。现在区块链的渗透率在5%以下,全球有74亿人口。现在买卖数字货币人口不足5千万,所以渗透率极低。在这么低渗透率情况下,你想看到很清晰,很有价值的使用很难。因为区块链和互联网一样有一个定律,使用人数越多,网络的价值越大。


4、比原链创始人长铗:Pow机制会造成巨大能量和硬件浪费,需要加入AI共识算法


比原链创始人长铗今天在行业峰会上表示,PoW机制虽然很好,但是会造成造成巨大的能源和硬件浪费,所以我们还是要提出AI PoW创新的共识算法。比特币的矿机是做哈希运算,哈希应用范围太窄,除了参与PoW共识几乎没有其它用处。当矿机被淘汰或者闲置时,它可以说是一堆废铁。比特币全网算力可能有几千P,阿里云才1P,可是这几千P完全不能产生阿里云1P的社会效应和社会价值,这确实是一个痛点。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虹含:智能化代码审计可保证区块链的安全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虹含在其公众号发文表示,区块链项目已进入智能合约时代,但是智能合约自身的正确性和安全性却面临着巨大的问题。 区块链世界本身是相当安全的,但是由于人为撰写代码的问题,不可能完美。而智能化代码审计,利用计算机进行稳健性检验是当前代码审计最重要的方式。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谛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B+轮融资

谛声科技

日前,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工业声学监测服务提供商谛声科技完成超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

2023-12-14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众生药业新冠特效药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纳入国家医保

众生药业

12月12日,新冠变异株JN.1冲上热搜第一,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