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节点•共生GBA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圆满落幕

2018-04-28 16:07: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7日,节点财经联合BEECOOL在北京举办“节点•共生GBA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2018”。

4月27日,节点财经联合BEECOOL在北京举办“节点•共生 GBA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2018”。大会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与产业落地,未来趋势与投资方向等主题,邀请业内一众大咖,奉献了一场场满满的干货。


blob.png


本次大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玫,美国富矿交易所创始人吴波,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乐博资本创始人杨宁,纸贵科技创始人兼CEO唐凌, BEECOOL创始人朱潘,鱼池F2POOL及COBO钱包创始人神鱼,以及多位知名投资人、优质创业者等众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blob.png

自左至右,自上而下,依次为罗玫、吴波、刘小鹰、神鱼、吴克忠、杨宁、唐凌、朱潘


同时,由节点财经联合罗玫、吴波、刘小鹰等多位区块链知名投资人、专家与KOL共同发起的节点创新实验室,4月27日正式成立。节点创新实验室将通过行业调研、底层技术创新、应用探讨、投融资对接、区块链项目孵化等多种形式,进行区块链研究与服务,致力于构建优质、健康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blob.png

节点创新实验室成立仪式


除此之外,“打造最具价值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方法论探讨” 、“如何优雅地做一个区块链投资人”三大对话专场同样干货满满,金句频频。


blob.png


废话不多说,干货奉上。绝对的干货!!!(部分)


清华大学教授罗玫:支撑数字货币价格的要素分析


通过对于这些币(市值前20名的币)的研究,发现技术社区的活跃度是支撑货币价格非常重要的因素,它不光影响了当期币价,对下一期的币价也有持续影响力。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独立事件对这些数字货币(的价格)会产生影响,比如各个国家对虚拟数字货币的监管政策就对数字货币的价格影响非常明显,而且几乎对每个货币都有影响,特别是主流货币。


美国富矿交易所创始人吴波:形成区块链完整生态必不可少的3要素


不管是比特币、以太坊还是将要成功的应用,都有关键的三个层次:首先底层是计算机的技术层面,大家可以认为是区块链层面,在这之下会有一个不可篡改的、分布式的多节点的数据库,在这之上需要有一个能够达成共识的社群。大家在社群中以Token为润滑剂,使整个共识社群和共识模型体系平滑正常地运转起来,才能真正形成一个区块链的完整应用。


区块链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掌握了行业金融话语权,掌握了行业金融话语权就彻底站到了高地。夸张地讲,近百年来中国人都没像去年三个月区块链大佬们这么爽过,(他们)终于抢到全世界的头部,今年我们从服务业到产品业享受红利,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优质服务的创业里面都能够抢到国际化的金融话语权。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4个本质看真正的创业者


未来每年都会有新东西出来,这让我们很容易盲目跟风,而盲目跟风可能会使我们破产。


所以我认为天使投资人应该有这样的觉悟:首先要投资自己,提升赛道认知,认知自己非常重要,不懂的东西你去投不可能看得懂;第二是初心始终不变,认准真正的创业者,不管是新世界还是旧世界,古典投资还是新投资,都要找对真正的创业者。


那谁是真正的创业者?第一是真正想做事、想长期干事的人;第二是技术层的人,区块链很适合真正懂互联网技术的人去创业,他们从做产品开始,从最底层的技术开始,确实能够搭建新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第三是提前以“产业化”思维做天使投资的创业者,(对这种创业者)天使投资人可提前帮助他对接更多的大佬,更多的上市公司或者产业方面真有帮助的大客户,帮他签订一些好的战略合作;第四是以“赛道配置”方式降低风险的创业者。


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区块链带来换道超车的机会


中国信息革命上半场是弯道超车的机会,下半场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带来的换道超车的机会。未来区块链核心竞争力包括工业化思维、互联网思维与区块链思维。


区块链基因有民主的基因,去中心化和去信任化特性构成民主基因;二是公平的基因;三是公开的基因;四是公正的基因;五是共享的基因;六是自治的基因。这跟共产主义有点相似。


区块链时代会带来一些创业风口或者思维的改变,第一是从规模经济到共享经济到共识经济;第二是用户,传统时代讲人群,互联网时代讲社群,区块链时代讲机器;第三是从分工经济向平台经济向节点经济转型;第四是从资产经济向数据经济向信用经济转型;第五是银行金融向供应链金融再向区块链金融转型。


BEECOOL创始人朱潘:你可以赚钱,但不要骗钱


真正赚钱的并不在区块链本身,区块链的商业才是最赚钱的,也就是围绕区块链的衍生品,比如交易所、社群、基金、投行、量化等等。


去年只要大家能投得进钱就赚得到钱,没有尽调。今天有很多垃圾项目和好项目搀杂在一起,大家可以完整地做尽调。


大家说(区块链)这个行业是国家监管死的,其实不是,是自己把自己作死的,因为都跑去海外发币。所以你会发现最大问题是行业人把行业给弄死了。从这个行业来讲,大家首先要有良好的价值观,你可以赚钱,但不要骗钱。

乐博资本创始人杨宁:未来区块链一定脱虚向实


区块链的本质是什么?——共产主义。其实区块链就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提到的最终的共产主义阶段,就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区块链也是要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这才是区块链的真正价值,如果炒来炒去,国家肯定不允许干的,而且这跟炒邮政卡有什么区别呢?未来区块链一定是脱虚向实的。


未来已来,做区块链投资的时候要杜绝黄牛心态,不要追高也不要轻易放弃,看真正有价值的、做事的团队。(遇到)真正的团队你要有点耐心,等时代到来之后你一定会获得超乎想象的回报。


纸贵科技创始人兼CEO唐凌:下一代区块链系统是多链、多经济模型架构


2016、2017到2018年年初都有各种各样的链路产生,所有链形成一个又一个的数据孤岛,每一个链怎样形成数据互联和价值互联?


我们预测下一代区块链系统应该是多链、多经济模型的架构。第二个是要做跨链交互。最终是要做可信数据库、可信数据源的事儿。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辉瑞偏头痛创新药上架叮当健康:平均28分钟配送到家

叮当健康

近日,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乐泰可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正式上架发售。

2024-03-19

欢聚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集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全球用户回归增长

欢聚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或“集团”)发布2023年第...

2024-03-19

未上市就引发市场关注,俏妃抑菌卫生巾是怎样搅动市场的?

俏妃

回想一下,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你有没有过这些令人抓狂的痛苦时刻?

2024-03-19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