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精心布局,高瞻远瞩,这家老牌A股上市公司值得期待!

2018-04-30 21:25:48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2016年11月12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于11月9日与深圳鳌迎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作为一家老牌A股上市公司,银鸽投资近年来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2016年11月12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于11月9日与深圳鳌迎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鳌迎投资斥资31.58亿元,接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持有的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银鸽投资47.35%股权,成为银鸽投资的控股股东。


自此,有着近20年上市历史的银鸽投资从国企变身为民营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



新东家,新气象。2017年5月,银鸽投资管理层换届之后,新的管理层表示,将从提高管理效率、调整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三方面入手,致力于使银鸽投资这家老牌上市公司涅槃重生。


在提升管理效率方面,新的管理层上任以后,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将公司各管理机构、部门集中整合为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等四大管理中心。目前已经形成董事会制定经营战略目标、“四大中心”负责公司日常运营、生产单位负责执行落实的新管理模式。


四大中心各司其职,互相促进,奖惩分明,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在调整产品结构,降低产品能耗方面,新管理层结合了现有产品优势与行业发展态势,一方面,积极拓展中高端、需求旺盛的包装纸市场,提升高强度牛皮箱板纸、冷链运输包装纸等优势产品的产销力度;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研发出了高品位本色竹浆生活纸,产品向环保、健康、清洁方向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在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方面,新管理层打出了“节约费用开支、资金统筹安排、催收和盘活应收账款”的组合拳。新管理层不懈的努力让银鸽投资的内部管理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再加上纸价上涨、造纸业景气度提高这个外部环境,2017年,银鸽投资实现了业绩大爆发。


2018年4月9日,银鸽投资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600万元,同比增长113.92%,彻底扭亏为盈。



如果说扭亏为盈只是新管理层已经实现的一个小目标,那么做强做大主业则是新管理层的全新征程。


2018年2月23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2.5亿股,募资不超14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生活纸技术改造项目、年产4.5万吨卫生用品材料用纸等项目。


由于造纸行业普遍面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和劳动力成本逐渐攀升的情况,因此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效益提高已经成为所有造纸企业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好钢用在刀刃上”,银鸽投资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把募集的资金投向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材料用纸这两大细分市场,一方面能够满足产品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增强盈利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银鸽投资通过定增将大大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的速度,让公司在集约化、健康化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除了在造纸主业继续做强之外,银鸽投资的新管理层还积极把握全球前沿产业发展动向,在新产业领域进行布局。


2017年7月15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公司与智权创投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协议,拟出资购买智权创投可处置的JW Capital Investment Fund LP基金合伙份额。


微信图片_20180430212633.jpg


(注释:JW Capital Investment Fund LP基金合伙份额涉及的资产为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剥离出来的资产一一资源稀缺、技术过硬、盈利能力强的安世半导体。)


因为该基金涉及的资产为公认的优质资产安世半导体,因此当时有市场人士认为,若该交易得以成功,未来该资产有可能置入上市公司。


最近一段时间,由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制裁而引发的“芯片热”霸占了屏幕,而早在这一热点事件发生之前半年多,银鸽投资就前瞻性地收购优质海外半导体公司资产,现在看来,实在是眼光长远。


收购安世半导体基金份额,也让银鸽投资离“双主业”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这对银鸽投资的品牌效应和长远发展,都会带来重要的正面提振作用。


2018年初,银鸽投资还发布了《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调整公告》,筹集资金总额上限1亿元,对242名员工进行股权激励。


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将员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绑定在一起,这对吸引、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核心人员,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新管理层务实而又有前瞻性的布局下,银鸽投资未来值得期待。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银鸽投资“最后五分钟”砸盘内幕或浮水—控股方前高管归案牵出隐情

银鸽投资

因面值跌破1元而陷入濒临退市境地的银鸽投资将走向何方,仍然被资本市场所瞩目。

2020-07-03

原创

多元布局高端行业,优质资产花落银鸽投资

芯片银鸽投资

在间接收购持有安世半导体JW基金的份额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银鸽投资又有了大动作,这次是入股杰华生物。

2018-06-18

原创

重大进展!银鸽投资间接收购安世半导体基金份额尘埃落定

中兴银鸽投资安世半导体

2018年6月7日,煎熬了53天之后,举国关注的“中兴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在中兴同意支付累计超过22...

2018-06-12

开放式耳机呈爆发式增长,Cleer ARC II音弧成为行业“风向标”

Cleer

近年来,开放式耳机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增长势头强劲。

2023-12-10

渤海人寿 “BO·i助学公益计划”暖心启航

渤海人寿

爱暖南开学子,共筑成才希望。

2023-12-08

全面提升服务力,共赴生态新未来|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

2023年12月8日,以“向未来,新生长”为主题的「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坚守绿色家居阵地,云峰新材助推建材绿色时代

云峰新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原材料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1-7月,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和电商平...

2023-12-08

飞诺门阵获评国家级“小巨人”,并斩获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金奖

飞诺门阵

2023年11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告,飞诺门阵(北京...

2023-12-08

亿邦智库发布《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解析全链数智供应链如何助力产业降本增效

亿邦智库

近日,在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亿邦智库重磅发布了《2023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3-12-08

数智供应链模式获认可,京东工业荣获2023千峰奖“数字供应链年度企业”

京东工业

近日,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2023产业互联网千峰奖正式揭晓。

2023-12-08

美高梅举办“数艺未来”艺术座谈会探讨“科艺融合”

美高梅

美高梅锐意以“原创、创新”将旅游、文化及艺术有机融合,把艺术推向更广阔维度,构建探索文化艺术的跨界对...

2023-12-08

Gemini模型助力AI应用场景拓展,有望为长盈精密等厂商带来更多可能

长盈精密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

2023-12-08

枫清科技(Fabarta) 荣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枫清科技

12 月 6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