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元布局高端行业,优质资产花落银鸽投资

2018-06-18 17:35: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间接收购持有安世半导体JW基金的份额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银鸽投资又有了大动作,这次是入股杰华生物。


在间接收购持有安世半导体JW基金的份额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银鸽投资又有了大动作,这次是入股杰华生物。


6月14日晚,银鸽投资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银鸽集团今年4月签署协议,拟通过受让老股以及投资新股方式,作价2.73亿美元收购杰华生物1400万股股份(占扩大股份后的10%)。


现公司拟受让银鸽集团在原协议的全部权利义务:公司与北京乾诚签订协议,约定合作筹资2.73亿美元,其中公司出资6000万至1.3亿美元,差额部分由北京乾诚筹集。

IMG_20180618_193447.jpg

悉芯片行业的都知道,安世半导体是世界知名芯片公司恩智浦剥离出去的优质业务,具有资源稀缺、技术过硬、盈利能力强的特点。在间接收购安世半导体之后,银鸽投资为何又会看中杰华生物呢?


杰华生物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要产品为治疗恶性肿瘤、病毒和自身免疫疾病的生物新药。


既然是高科技公司,就必须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杰华生物已经拥有18年的研发历史,在北美拥有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并且在中国香港、北京、青岛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生物新药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


目前,杰华生物建立了基因改造高活性蛋白质、蛋白质长效化两大专利技术平台,发明了3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化合物新药:乐复能(Novaferon)、第3代长效促红血球生成素(Nova-EPO)、第3代长效促白血球生成素(Nova-GMCSF),先后获得美国、欧盟、中国、日本等主要国家100多项发明专利。


5月25日,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其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商品名:乐复能)日前已经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类新药证书和注册批件,批准其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


这是30多年来,世界上首次出现的第3种类的乙肝治疗药物,将打破乙型肝炎e抗原血清学转换率不会超过30%的“天花板”。

1.jpg

杰华生物集团CEO兼总裁、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龙斌致辞


乐复能上市的背后,是我国乙肝治疗的巨大需求。目前中国有9300万的乙肝病毒携带者,2800万左右的乙肝病人需要治疗,但规范治疗率不足20%。据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乙肝用药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


作为乙肝治疗领域的佼佼者,为继续发展壮大,杰华生物还在资本市场需求机会。随着政策和资本都在助力新药研发,杰华生物已经计划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完成IPO计划。


如此大的市场规模,如此优秀的杰华生物,银鸽投资的这笔收购显然是在为未来进行长远布局。



除了收购杰华生物之外,银鸽投资对安世半导体的间接收购也是在谋求长远发展。


安世半导体原本是著名半导体公司恩智浦旗下标准件业务板块,于2017年从恩智浦剥离。其主要产品为包括分立器件、逻辑芯片和PowerMos芯片。公开资料显示,安世半导体近几年的净利润都在2亿美元以上,2017年(2月-12月)实现息税前利润3.27亿美元。


很显然,安世半导体具有强大的技术水准和盈利能力。


6月12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公司参与投资的 Ascent Brand Limited(简称“优品公司”)于2018年5月4日中标Everest Partners Limited(简称“Everest”)拟转让的Pacific Alliance Investment Fund(简称“Pacific Fund”)持有的JW Capital Investment Fund LP(简称“JW基金”)1.25亿美元有限合伙份额(简称“标的份额”,占安世半导体整体原始份额的6%),中标价格16,500.00万美元。

mmexport1529321468708.jpg

在5月4日中标之后,银鸽投资管理层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后续工作。


5月8日,优品公司组建尚衡有限公司,并由尚衡有限公司受让标的份额,完成了2,500.00万美元定金的支付。


6月11日,本次交易剩余交易价款14,000.00万美元也已经已支付完毕。


从中标到交割,这笔高达1.65亿美元的收购,在银鸽投资管理层的紧锣密鼓的运作下,仅仅用了短短30多天,这充分体现了银鸽投资管理层高效的运作能力和对优质资源强大的把握能力。


无论生物制药行业还是半导体行业,都是一个国家展示科技竞争力的重要行业,也是“独角兽”公司的聚集之地。银鸽投资接连在新经济领域进行重要投资,是提前进行战略卡位的明智之举。投资者可以畅想一下,如此高瞻远瞩的管理层,未来是否还会带来更多惊喜呢?



在不断发力对优质公司进行投资的同时,银鸽投资也极大改善了主业状况。2017年,银鸽投资新的管理层上任之后,通过提高管理效率、调整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等有效措施,实现了当年业绩的大幅好转。


在提升管理效率方面,新的管理层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将公司各管理机构、部门集中整合为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等四大管理中心。 四大中心各司其职,互相促进,奖惩分明,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在调整产品结构,降低产品能耗方面,新管理层结合了现有产品优势与行业发展态势,积极拓展中高端、需求旺盛的包装纸市场,组织人员研发出了高品位本色竹浆生活纸,产品向环保、健康、清洁方向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在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方面,新管理层打出了“节约费用开支、资金统筹安排、催收和盘活应收账款”的组合拳,再加上纸价上涨、造纸业景气度提高的外部环境,2017年,银鸽投资实现了业绩大爆发。


2018年4月9日,银鸽投资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600万元,同比增长113.92%,彻底扭亏为盈!


通过一系列的收购,银鸽投资不断获取了资本市场优质资源;与此同时,新管理层又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让原本造纸主业“涅槃重生” 。有着如此优秀的管理层,银鸽投资的未来值得期待!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原创

长沙夫妻放大招,狂砸42亿搞芯片

芯片

AI 热风席卷全球,中国企业跃跃欲试。

2023-06-13

联芯通完成B+轮融资

芯片联芯通

近日,IoT 物联网、智能电网通信芯片设计公司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芯通”)近期完成...

2022-10-09

原创

日本“卡脖子”仅 2 个月后,国产光刻胶实现新突破!

芯片半导体国产光刻胶

国产芯片星辰大海又迈出一步,国产光刻胶获重大突破!

2021-07-22

中科创星

无泡沫不繁荣?浅谈芯片领域发展

芯片

今年以来,全球芯片市场都呈现了供不应求状态。

2021-07-16

TCL电子荣膺“2023卓越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项大奖

TCL电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中国电信摘得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奖项

中国电信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集海资源(02489)成本领先金矿同行 上市后拟并购扩储量

集海资源

12月14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的集海资源(02489.HK)本月14日-19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开招股,预计...

2023-12-18

这场国资国企「绿色」峰会,为行业转型开拓先锋视野

国资国企不动产

2023年12月15日,由明源云集团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协办的“第八届国资国企不动产供应链峰会”,在雄...

2023-12-18

原创

特步跑步版图更加清晰:收购索康尼合资公司及在华40%知识产权

特步

特步周日宣布,以6100万美元作价(约合4.34亿人民币)收购索康尼所在合资公司所持权益,同时收购索...

2023-12-18

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航科新材

近日,深圳航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华创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18

原创

亚辉龙牵头承担“高性能免疫现场快速检测系统研发”项目正式启动!

亚辉龙

12月16日,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辉龙”)任牵头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2023-12-18

出行行业迎来新血液,智行盒子如何破局?

智行盒子

从“方兴未艾”到“野蛮生长”,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以超人意料的速度疾驰,以行业高饱和为背景,市场内卷加剧...

2023-12-18

《WSJ.》年度晚宴:与出色人物相聚天津,共同追溯「重构」的力量

《WSJ.》

栩栩华生全内容集团旗下精英生活方式内容品牌《WSJ.》携手合作伙伴,于12 月9日在天津四季酒店举办...

2023-12-18

千名骑手逐梦春城 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

高原自行车

12月17日上午,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在昆明会堂广场前正式开赛。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