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资本为何不欢迎污点艺人?

2018-05-09 17:55: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蓝岸 

摘要:投资最终要论回报率,污点艺人的负面新闻给投资方带来的经济损失显而易见,这才是让资方远离污点艺人的真正原因。

盼我疯魔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要我阳光还要我风情不摇晃


看我痴狂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易燃易爆炸》这歌词写的好,像极了粉丝、资本、文娱公司与艺人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资本与娱乐公司希望艺人有个性、特立独行、能够圈粉、快速成为大IP,以便实现商业价值。另一方面,资本与娱乐公司又希望艺人乖巧,说话做事懂分寸,最重要的——不 要 出 负 面 新 闻 !


然而,此事古难全!


image.png


艺人不过是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凡人,有七情六欲,他们多才多艺多金、美貌或帅气,因此也更加有恃无恐,更加容易突破道德以及法律红线,而这样的红线一旦突破,将给艺人背后的投资方以及签约公司带来不小的损失。


毕竟,投资最终要论回报率,污点艺人的负面新闻给投资方带来的经济损失显而易见,这才是让资方远离污点艺人的真正原因。


就拿近期高云翔的事情来说,刚被曝出在澳洲涉嫌性侵,他背后的资方以及公司就受到了波及。先是唐德影视缩水8.5亿,这仅仅是事件曝光一天内发生的事,原因是高云翔出演的多部影视作品均由唐德影视出品,而唐德背后的两位知名股东——范冰冰与赵薇,这次也损失惨重。


image.png


另外,高云翔所参演的多部电视剧——《哪吒与杨戬》、 《阿那亚恋情》、 《北上广的四季沐歌》、 《不婚》、 《赢天下》等等也将在后续的播出中受到影响,可能涉及出演镜头被删剪、演员被替换、无法播出等情况。如果无法播出,之前与各大平台签署的播出协议还有可能涉及违约,将支付巨额违约金并赔偿相关损失。


有媒体甚至评价唐德影视此次损失“可谓‘惨烈’,辛苦制作十余年,抵不过主演的一次负面。”而他背后的资方更是“投资50个成功案例,因他一个负面就全军覆没了。”


负面新闻令艺人损失惨重,复出艰难


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


去年,因现象级综艺《中国有嘻哈》而大火的歌手PG One,原本星途一片璀璨,不仅有雅诗兰黛、oppo、宝洁、麦当劳、御泥坊等代言加身,各种综艺节目、演唱会更是邀约不断。然而,与李小璐的绯闻一经爆出,PG One的艺人生涯直线下跌。


广告代言方面,雅诗兰黛、麦当劳等代言商在PG One出事以后被迫陷入公关危机,紧急下架多个广告之余迅速删除相关微博。业内更有传言称,雅诗兰黛中国高层因此重大失误,被大换血。部分代言公司在谈判解约时,认为PG One负面事件涉嫌违约,要求索赔。


商演方面也频频受影响,关于PG One的很多演艺通告都纷纷被有关主办单位取消。快本把PG One上节目的镜头全部剪掉, PG One在长沙的活动也被主办单位以不可抗力为由取消了。


image.png


安徽省文化厅也发文,撤销了《中国有嘻哈》巡回演唱会合肥站的巡演。


image.png


这次负面事件甚至殃及了吴亦凡,作为《中国有嘻哈》的导师,他与这次事件并无关系,却依然被华为解除荣耀手机的代言合约。


除了广告代言,舆论方面也一时甚嚣尘上。PG One陆续被曝出歌词涉嫌低俗,有吸毒贩毒等犯罪行为,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PG One此次还令红花会乃至整个嘻哈界都遭到了封杀,与嘻哈相关的众多节目和商业运作被中途叫停,间接损失高达3.2亿。


背后的投资方与公司真是有苦难言。


前几日,PG One借着生日之际发了一条微博长文,还配了一支清唱rap的视频,高调宣布复出。


image.png


然而,这条复出微博在这个世界上只存在了4个小时就被删除了,除了被粉丝转发过80万,什么也没留下,PG One的微博也遭到了清空。关于删除原因,官方解释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微博已被删除。”与此同时,PG One工作室的微博也全部消失。


这成了史上最短的复出。


细数娱乐圈过往的污点艺人,付出之路都异常艰辛,无数的案例都在说明一个事实,资本对污点艺人的宽容度是极其有限的,艺人的负面给背后资方带来的巨大损失,是令资本对污点艺人避而远之的核心原因,毕竟投资最重要的两点:一是控风险,二是回报率,风险太大,资本是不敢冒这个险的。


同时,娱乐圈里优秀的艺人太多了,资方根本就不缺艺人。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王忠民:找对了合伙的对象,资本才能发展

资本王忠民往期会议

2020年11月13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的“投资家网-GPLP...

2020-11-18

全球资本支出降幅较金融危机时更甚,经济恐难V型复苏

资本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通过对全球近4000家公司的调研,全球知名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

2020-07-08

资本追逐免税牌照,概念股大放异彩,有望受益股名单来了

资本免税牌照

财联社(上海 研究员 张扬)讯,今日早盘,免税概念股表现出色,截止发稿,王府井、百联股份、杭州解百等...

2020-06-10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