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网约车也实行扣分制了?|投资家日报

2018-05-25 23:23: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昨日,交通运输部在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修订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简称《办法》)。

投资家网5月25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交通运输部: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服务信誉考核体系


昨日,交通运输部在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修订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简称《办法》)。


《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巡游车企业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指标,并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考核体系。明确网约车和巡游车,均需要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办法》规定,对驾驶员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等方面实施考核,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考核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分别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档案。


2、百度、阿里、网易下月有望回A股


5月24日消息,百度已经选定了华泰证券,网易选定了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担任保荐机构。阿里、小米、京东等回归A股发行CDR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除此之外,京东、百度和阿里也都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


3、马化腾表态:重启对“差评”投资的尽职调查,或将退股


5月23日,腾讯TOPIC基金 (腾讯兴趣内容基金)对外公布了其对科技新媒体"差评"进行了的一项总数达3000万的领投。消息一出立刻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有媒体对此评论称:“差评是科技新媒体领域口碑很差的一家,经常洗稿、抄袭。”


24日晚间,腾讯对此事发布官方声明称: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我们将协商退股。马化腾本人也在朋友圈对此事进行了点评:“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4、又一则腾讯公告:授出购股权公告


腾讯控股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24日根据二零一七年购股权计划授出合共26,390份购股权以认购股份,惟须待承授人接纳方可作实。每份购股权赋予购股权持有人权利,可于行使该购股权时以行使价每股407港元认购1股股份。


5、联想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06亿美元 同比增长11% 今日股价上涨7%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第四财经季度)联想集团营收106.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这是10个季度以来首次获得双位数增长;净利润4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27亿美元。


在第四财经季度业绩强劲驱动下,联想集团本财年全年业绩显著释放。时隔两年后,联想集团营收重新恢复增长活力,整体营业额较上一财年增长5.4%达到454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直指2014/2015财年463亿美元历史峰值。同时,集团经营业绩为1.9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9600万美元。


6、特朗普:取消首脑会晤因朝近期声明释放“敌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的会面。特朗普在信中称,取消此次会晤因朝鲜近期在声明中释放出“敌意”。


24日,朝鲜履行承诺,爆破拆除了丰溪里核试验场。就在试验场拆除的消息发出仅数小时后,特朗普宣布取消6月12日与金正恩的会面。特朗普还发推补刀:很难过,我被迫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


7、美团打车获得温州网约车牌照


今日,美团打车获得温州网约车牌照,此前消息,美团在南京测试运营打车业务后,正式向其他城市拓展业务的举动。美团初期选定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美团已在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拿下牌照。


8、滴滴外卖宣布6月1日登陆南京


滴滴外卖昨日宣布将于6月1日在南京正式上线开展业务。这是滴滴外卖继无锡之后上线的第二座城市,也是上线的首座省会城市。通过滴滴外卖发布的开城海报,可以看到南京的城市地标“夫子庙”和特色美食“牛肉锅贴”,充满了南京本地风情,同时海报还在显著位置标注了开城日期——6月1日。


9、支付宝首家“未来药店”郑州开业:可刷脸支付,免押租器械


支付宝官方昨日宣布,首家“未来药店”在郑州开业。该药店是张仲景与支付宝联合改造而成,占地约200平方。在这家药店中,顾客可刷脸支付、通过电子社保卡自动扣费、免押金租检测器械、进行远程健康咨询等。


10、暴漫该不该被原谅?董存瑞家属回应“暴走漫画”团队道歉:这事算不上侮辱


24日,据环球时报消息,董存瑞妺妹董存梅对此回应称,“我觉得这事儿算不上侮辱。我想多说两句,现在的年轻人要做到心中时刻有英雄,要加强法律意识。我们也需要暴走漫画这样的平台日后多宣传宣传英雄事迹。看到他们诚恳的态度很高兴,他们还很年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他们这个平台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有漫画,动画,电影,年轻人创业做得很好,社会各界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


11、网售处方药酝酿放开:千亿规模市场如何监管是关键


5月24日,记者从多个信息源证实相关讨论正在进行,当日下午CFDA将再次组织业内人士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意见稿进行讨论。


“现在确实有放开的动向,但仍有变数,现在正在征求意见、写文件过程中,还需要层层上报,离正式发布还有较长一段时间。可以看出监管层很谨慎,如何监管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5月24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12、中国连锁便利店终破10万家,但租金成本上涨18%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波士顿咨询昨日联合推出了《2018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连锁品牌便利店行业增速同比达23%,门店数量来到10.6万家,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不过,便利店行业的租金、人工成本在2017年均呈现上涨趋势,其中租金成本上涨18%。


13、美媒评选“颠覆者”科技企业榜单:滴滴和小米上榜


美国财经媒体CNBC近日评选出“颠覆者50”榜单(Disruptor 50),列出了前50家通过其创意改变世界的私人企业。SpaceX、Uber和Airbnb分列前三名,中国企业中有滴滴出行和小米上榜,排名分别为第4名和第28名。这些上榜企业涉及范围甚广,从生物科技和机器学习到运输和零售,甚至太空探索。


14、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发布,亚马逊又夺冠了


image.png


彭博社发布了 2017 年全球企业研发投入的排行榜,亚马逊以 226 亿美元的巨额投入高居榜首,比第二名 Alphabet 高出了整整 60 亿美元,这一数据比 2016 年翻了一番。


亚马逊的确是整个榜单里的特例,它所属的电商行业几乎没有其他公司上榜,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虽然市值上与亚马逊差距不大,已成长为市值五千亿左右的国际巨头,但研发投入却排在了五十名开外。


资本


1、 慧科发起设立10亿元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基金


5月25日消息,慧科集团联合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设立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基金,总规模为10亿人民币。


该基金致力于以新工科和产业学院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的高等教育发展,着力探索高等教育混合所有制改革,参与多主体共建的产业化学院,对接河南省乃至全国产业结构调整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提升高校服务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国元证券拟斥资3亿元参与安元创投基金


5月25日消息,国元证券昨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元创新拟出资3亿元与华富瑞兴投资、安元基金、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阜阳市颖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建安基金、皖维高新、皖能集团、安粮集团、六安市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安徽安元创新风险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3、 幻尔科技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


5月25日消息,STEAM教育行业“幻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尔科教集团。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仿生教育类机器人产品软硬件的研发、课程内容的布局以及全球市场渠道的开拓。


4、 大秦电竞获刚泰集团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5月25日消息,大秦电竞近日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刚泰集团投资。大秦电竞成立于2017年1月,目前已具备完整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体系,包含绝地求生和王者荣耀两个分部及青训战队。


5、 保利资本战略投资柔宇科技 参与后者最新E轮融资


近日,柔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柔宇科技”)与保利资本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保利资本旗下基金此前已投资4亿元领投柔宇科技D+轮融资,如今再次增资参与柔宇科技最新E轮融资。


6、 内容供应商“盖饭内容工场”宣布完成了2400万A轮融资


5月25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今日,内容供应商“盖饭内容工场”宣布完成了2400万A轮融资。由天使轮投资方三行资本领投,山水创投跟投。


猜你喜欢
原创

欢迎支付宝来沙特”沙特旅游局牵手蚂蚁集团提升沙特游体验

支付宝

为了尽快实现“愿景2030”国家战略,沙特正大力发展和推广旅游业。

2023-09-28

原创

支付宝与智联招聘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数字化促就业服务

支付宝

当前,就业市场中仍普遍存在人岗不匹配、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不互信的问题。

2023-09-10

原创

莫斯科将出席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分享经验并探讨城市发展

支付宝

2023年9月4日,2023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2023-09-01

原创

迎亚运促消费,国际卡组联合支付宝推全球游客在华支付优惠活动

支付宝

随着亚运临近,越来越多全球游客来华,国际卡组也随之纷纷憋“大招”。

2023-08-25

原创

支付宝新专利可实现手机刷掌支付

支付宝

支付宝新专利可实现手机刷掌支付

2023-06-27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原创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出资额4亿】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