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周鸿祎:价值100亿美金的EOS漏洞,我有办法!

2018-05-29 21:27: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5月28日,在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上的讲话中,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表示,雄安瞄准的是科技前沿,布局的是高端高新产业,满足的是人类未来需求。

区块链消息


1、河北省长许勤:重点发展区块链等产业,打造雄安智能城市大脑


5月28日,在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上的讲话中,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表示,雄安瞄准的是科技前沿,布局的是高端高新产业,满足的是人类未来需求。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太赫兹等;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规划建设深度学习、自我优化的雄安智能城市大脑。


2、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区块链在未来10年可能实现全部潜力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近日公开表示,区块链是即将发生的下一个重大IT革命。区块链是一项伟大的技术,能够提高科技行业的未来。区块链技术还不能适用于所有的应用程序,但是如果改进,在未来10年有可能实现它的全部潜力。


3、德勤新报告:拥抱区块链的企业,未来5年成为“转折点”


据cointelegraph消息,审计和咨询公司德勤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分析了50多个潜在的区块链使用案例,并指出该新兴技术的“潜在影响”是“巨大的”。根据该报告,区块链将成为“跨金融,制造业和消费行业的标准运营技术”,并表示随着企业开始掌握区块链的潜力,未来五年将成为“转折点” 。该报告强调,企业应评估其战略目标是否有利于区块链投资,并称那些没有考虑区块链可能性的企业“面临落后风险”。


4、比特币核心网络费用已经达到7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bitcoin.com消息,比特币核心网络费用已经达到七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BTC的费用中位数为0.11美元。BTC费用较低有几个原因,但其中最明显的原因是,使用该网络的人数较少。另外,日常交易数量自去年以来大幅下降,并在过去一个月中进一步下降。这反映了在此期间比特币和大多数其他加密资产的估值下降。去年 12月14日,一天内约有50万BTC交易被记录下来。到今年二月份,这一数字平均每天都低于20万。根据Bitinfocharts.com的数据,4月24日这一数字达到了25.4万,但之后5月26日降至了158000次。


5、周鸿祎:360发现的EOS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在微博上表示,360安全大脑发现的区块链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如果被非法利用,可以远程攻击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严重情况下,EOS乃至整个虚拟货币市场都会遭遇滑铁卢。360从年初开始,已经在区块链安全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已经做了几个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也包括EOS超级节点安全解决方案。


大佬观点


1、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朱佩江:区块链只要有底层真正需求存在,泡沫并非坏事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朱佩江认为,区块链的泡沫肯定是存在的,但泡沫“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知道泡沫就是大量资本涌入,是因为它有热度,从我们做技术角度来看,它促进了技术创新。区块链目前的发展非常快,一个月两个月就有新东西、新方向出来,背后支撑就是资本和泡沫的存在。这刺激了开发者或者是投资者、研究人员进入领域,推动发展。要从两个层面来看,一是时间维度,在今时今日,此刻看到的对泡沫的判断,如果拉长到三年五年十年来看,会不会还是泡沫?第二个是能不能解决真实的问题。远东诚信创始人邓明玉说过这样一件事,当年荷兰郁金香的泡沫就真的是泡沫,泡沫爆发之后直接把全球金融中心从荷兰移到了英国,因为英国开启第一次工业革命,有底层真正需求做支撑。而上世纪末期那一轮互联网泡沫,当时看是泡沫,但破裂之后仍然留存一批伟大的公司,就是现在耳熟能详的公司。


2、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张首晟:未来100年,我们的信任建筑在数学上


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张首晟近日表示,人工智能发展首先需要计算能力的增强,大数据的产生,再就是很好的算法。关键的关键是大数据产生的拥有权在谁手里?绝大部分大数据跟个人信息有关,现在情况下,个人数据和信息往往去了中央平台,我们个人并没有达到我们隐私的保护,我们也没有由于提供本人数据而得到回报,这两个问题同时由区块链解决,所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必然有相辅相成的关系,由于区块链帐本可以精准记录,就可以知道每个人到底贡献了什么数据给人工智能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要达到这一点,我们需要非常精妙的数学,整个区块链今后十年、五十年甚至一百年的趋势用一句话描写,就是叫我们的信任建筑在数学上,比如椭圆曲线加密,还有哈希函数的计算,还有零知识证明、多体系计算、微分隐私、同态加密等数学上,这些数学使我们真正的产品市场数据化,使我们每人可以拥有自己应该拥有的数据,但是在这个拥有数据保护隐私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用这些数学模式,真正创造一个数学市场,在这上面进行计算,所以在加密经济学体系下,我们也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公正的福利。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华能国际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专“卷”熬夜护肤赛道,这家22年国货品牌调研10000+熬夜人,还出了一本书!

BIGDROP大水滴

“广州为熬夜之都”、“互联网行业是熬夜重灾区”、“全职妈妈无职业也熬夜”、 “熬夜人群呈现年轻化、高...

2023-12-15

华电国际:瞄准创建国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12月15日,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

2023-12-15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微众银行“百业We访”聚焦用户体验难点,让数字化操作更丝滑,让服务更高效

微众银行

“了解到更多企业的成长经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痛点,我们也不断思考...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