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台青创大赛:优胜者可享北京市落户加分政策

2018-05-31 14:07: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25日,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40支青年创业团队悉数登场,以路演的方式展开现场比拼。


1.jpg

5月25日,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


管道智能清淤机器人、空气洗手装置、创意积木家具、窑烤披萨神器……5月25日,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40支青年创业团队悉数登场,以路演的方式展开现场比拼。


2.jpg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在致辞中表示,从201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两岸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重要的创业大赛。


3.jpg

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秘书长刘志广。


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秘书长刘志广在致辞中介绍道,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一直在全力支持原始创新与科技创新。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被纳入北京创新创业大赛体系之中,优胜者不但能够获得资金奖励,团队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更能享受北京市积分落户的加分政策。“这项政策是目前所有大赛体系中最重磅的奖项支持。”


本届大赛分北京和台湾两个赛区,设置前沿科技组和文创体育组。初赛采用书面评审方式公布入围名单,复赛及决赛以路演方式现场评审。北京赛区自报名启动以来共收到有效报名123件,复赛入围团队共计40支,包括8支台湾团队。最终,探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多采多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从初赛书面评审到路演现场评审,邀请到了多位知名创投机构和资深投资人作为评审团队提供了专业支持。大赛还为优秀团队提供了诸多机会:除了提供两岸免费参访、深度对接资源的机会外,更有机会参加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丹麦创意产业杯(Creative Business Cup)全球总决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风采。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发起并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共同主办。前两届大赛中,已有近20组优秀的两岸参赛团队陆续落户北京,并累计拿到投资近亿元。本届大赛将于6月8日、6月13日举办台湾赛区复赛,总决赛将于7月9—10日在北京举行。


附: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晋级决赛团队名单


前沿科技组:


1.探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莫比嗨客


3.北京九州岛华海科技有限公司


4.北京湃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北京沐羽科技有限公司


6.天津大力金刚科技有限公司


7.合肥图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8.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9.北京奥医科技


10.脑思达(台湾团队)


体育文创组:


1.多采多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北京鱼乐城娱乐科技有限公司


3.斜杠教育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4.中和世纪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5.品味的餐饮国际有限公司(台湾团队)


6.婚礼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7.麻糖小课


8.北京佳语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9.橙知乐园


10.创块文创(台湾团队)


猜你喜欢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全球机器人行业权威榜单RBR50 揭晓!极智嘉是唯一获奖中国企业

机器人极智嘉

智能物流机器人企业极智嘉 (Geek+) 继2019年获奖后蝉联RBR TOP50,更是今年唯一登榜...

2020-06-18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往届会议精彩发言回顾

亚洲矿业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矿业品牌会...

5小时前

申请全球专利近1000件,雾芯科技如何在行业新时代实现创新?

雾芯科技

悦刻的专利布局覆盖电子雾化器设计、雾化液配方、释放物安全、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对创新研发的持续投入,不...

7小时前

游戏影视行业复苏,大晟文化彰显发展韧性

大晟文化

展望来看,游戏行业也正迎来新机遇。如果苹果MR能够普及,显然也会带来新的游戏业态和游戏玩法。对于大晟...

7小时前

ST浩源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59.36%,经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ST浩源

4月24日,ST浩源(002700.SZ)披露2023年报。

7小时前

原创

联想戴炜:以智能体为核心,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实现AI普惠

联想

过去的七年转型,联想中国方案服务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并于上个财年成功夺得中国IT服务市场(...

7小时前

沙利文权威发布:明月镜片销量领先 中国镜片品牌崛起

明月镜片

2023年按零售量计,明月镜片位居第一,连续八年全国销量领先,成为中国镜片龙头品牌。

7小时前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7小时前

《蛋仔派对》防止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坚持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力求杜绝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充值,沉迷游戏时间过长,冒充大人...

9小时前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9小时前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9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