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他嗑药贩毒被通缉还竞选过美国总统!如今发行了首个个人加密币

2018-05-31 23:42: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浮生 

摘要:“币圈”是个少不了“噱头”的地方,五花八门的新闻能看得你眼花缭乱...

“币圈”是个少不了“噱头”的地方,五花八门的新闻能看得你眼花缭乱...


而最近的“币圈的噱头”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而且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老流氓”迈克菲又出来搞事情了!


嗑药、贩毒、逃亡、国际通缉、竞选总统...对,没错,上述这些传奇经历都是这个被称作“杀毒软件教父”的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所做过的事。


除了被奉为“科技界鼻祖”,迈克菲还是位妥妥的“矿工”。最近这位比特币狂热分子又来预测价格了,他发文称,牛市即将来临,加密货币将迎来下一轮价格反弹。


除了大胆预测币价外,最近迈克菲还搞了一件天大事——“发币”!


当然了,“发币”并不算稀奇,稀奇的是迈克菲发的是“加密纸币”。此事一出,就瞬间在“币圈”炸开了锅...


01、“奇葩”的加密纸币


很多人都听说过“加密虚拟数字货币”,但“加密技术的纸币”究竟是什么呢?


所谓使用加密技术的纸币,应该跟艺术品上链、票据上链类似,有绝对防伪技术支撑的实物,而实物上的一些独特印记可以对应上链。


虽然目前迈克菲大爷的这款加密纸币的技术还未公开,但依靠纸币上拉风的人物头像,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迈克菲所发行的此款加密技术纸币拥有多面额,其中1、5、100、500面额的都是迈克菲自己的头像,而面额10的纸币则是吴忌寒的头像。面额20的纸币则是EOS早期投资人Brock Pierce。面额50则是号称比特币耶稣的Roger Ver。


据悉,这些加密纸币早期将用于购买迈克菲的时间,有点像TNB、巴菲特午餐的意思,后期用途暂时保密。


当然了,对于迈克菲来说,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不算意外。如果你感到意外的话,那就说明你对迈克菲的经历还不是特别了解。


下面这个纹身持枪男就是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今年70多岁了,是个不折不扣的亿万富翁,也是远近闻名的作死小能手。


他被毒贩砸扁过蛋蛋,被特种部队踹过房门,还差点被下图这个女友趁他熟睡的时候一枪爆了他的头,好在子弹歪了打在了枕头上。


当然,这都不算什么。这位传奇人物还参加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迈克菲告诉记者:“我个人对要不要参选还有些犹豫,我希望能找到替我的党派竞选的人,但我的顾问团建议我本人参加”。


迈克菲并不愿意透露他顾问团与备选竞选者的信息,他说自己是在网上追随者的建议下开始仔细考虑起竞选总统的:


“我收到数千封电子邮件,(他们)恳求我去竞选美国总统。这并非我自己做出的选择。”


不过迈克菲承认他认为现阶段的政府是支离破碎的,而这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美国的领导人不懂技术——当然,迈克菲自己肯定是懂技术的。他指出最近发生的美国人事管理署和国土安全局被黑客攻击就是很好的例子。


虽然最终,迈克菲没能当选美国的总统。但此次发行印有自己头像的加密技术纸币,或许比当选美国总统更拉风一些吧。


02、迈克菲:比特币不是骗局,美元才是


当然,迈克菲发行加密技术纸币也是有原因的。就在前几天,迈克菲就曾发表言论称:“比特币不是骗局,美元才是。”


“我是世界上最大的矿工之一。我挖一个比特币需要花掉2000美元。与此同时,100美元的印刷成本只有5美分。这么说来哪一个才是骗局?”迈克菲说。


他还表示:“像摩根大通这些金融机构会不遗余力地打击加密货币市场,但他们永远无法完成这个目标。”


他认为大型金融机构故意利用有影响力的舆论制造者,通过他们的观点来打击加密货币市场。


“事实就是,他们用对了人,这些人服务于数以万计的普通民众,是极具影响力的投资者。当‘专家’发表意见之后,他们就会传播消息,因此导致币价下跌。”


他还补充道,未来5年内,比特币价格将大幅上涨,随后的1年可能下跌两到三倍。


由于其匿名性的特点,迈克菲还将门罗币(Monero)视为当前最具潜力的加密货币。至于瑞波(Ripple),McAfee则认为投资者应该小心这类与银行保持合作关系的币。


“有很多加密货币会突然之间转向银行、政府和其它中心化机构。要小心:长此以往他们可能扣留你的币。”迈克菲说。


03、几天前,“比特币”纸币也诞生了


或许迈克菲也不是第一个发行加密技术纸币的人,因为前几天数字资产智能钞票制造商Tangem在新加坡一家商店里(新达城Megafash)推出了比特币智能钞票。


制造商Tangem将这解释为数字资产的具象化、实体化——让比特币等看得见,摸得着。这所谓加密纸币,其实是种带特殊芯片的智能钞票,为加密货币或其他数字资产背书。


有什么用?开发者的解释是,智能纸币不像在网上使用加密货币那样,还需要经过了解私钥、助记词概念,钱包使用,交易所操作等等一系列复杂的学习过程。


它既不需要收取附加费用,同时也减少了矿工打包、交易所手续费等的资源消耗。


换句话说,用它进行交易可以是即时的、匿名的,不收取附加费用。同时它们可以做到去中心化,这意味着它永远不会受到技术的限制。


从资料来看,Tangem公司总部位于有“加密谷”之称的瑞士楚格。“智能钞票”的面值在0.01-0,05BTC不等。


制造商表示纸钞应用了三星半导体最新开发的S3D350A芯片,而其Tangem Note是目前市面上首款通过了Common Criteria EAL6+和EMVCo安全标准认证的电子及密码技术硬件存储解决方案。


按开发者的说法,目前产量以百万计,生产成本每件低于2美元。当产量大到数十亿时,它将与现代纸币一样。未来长期目标之一,是将某些政府正在发展的国家区块链延伸到为实际货币。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深开鸿携“KaihongOS+星闪”亮相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

深开鸿

3月30日,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办。

2024-04-02

新网银行构建中台能力,有效支撑数字化运营

新网银行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深耕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2024-04-02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解密肠粉店半年回本的秘密

还呗

餐饮行业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形态,大到星级餐厅,小到路边小摊,目之所至,皆为餐饮。

2024-04-02

叮当健康:数字化引领医药零售新变革,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消费政策

叮当健康

随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促进政策,医药即时零售...

2024-04-02

民族品牌定位专家王博,点评小米Su7发布会不足之处

王博小米Su7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叮当健康:贴心服务,温暖每一个需要的人

叮当健康

最近快递行业新规成为行业热点,很多民众都在讨论快递是应该放快递驿站还是送到家里。

2024-04-02

夜间赏花热潮兴起,叮当健康夜间配送服务被誉为“过敏族救星”

叮当健康

近期,赏花游览热度持续升温,许多上班族由于白天忙于工作而选择夜间赏花,多家景区也推出夜场门票,并结合...

2024-04-02

蛋仔守护月反诈氛围浓,《蛋仔派对》助力建设未成年网络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作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行业先锋,积极参与未成年反诈工作,月前推出“蛋仔守护月”,在每年的三...

2024-04-02

在线科普、专家直播 叮当健康携专家助力市民预防近视

叮当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青少年由于课业压力大、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近视发生。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