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梦回“愤怒的小鸟”!区块链”杀手级“应用1.0或于明年诞生

2018-06-04 22:10: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6月3日,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在苏州举行。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首次发布了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

区块链消息


1、百度发布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


6月3日,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在苏州举行。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首次发布了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而这项“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开发者生态,不仅可以插拔共识机制,解决现在能源消耗问题,还可以单链支持10万并发”。肖伟表示,目前百度正基于这个超级链,陆续完成自己业务的区块链改造,已经发布了与“版权保护”有关的区块链项目。


2、迪拜首个物流领域区块链解决方案问世


阿联酋港口开发商迪拜港口公司(Abu Dhabi Ports)的全资子公司Maqta Gateway LLC开发并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Silsal,旨在提高船运和物流领域的效率,成为迪拜首个运用自由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实体。


3、GitHub 正式确认被微软收购,收购价可能高达50亿美元


GitHub官网发布祝贺信,正式确认GitHub被微软收购。目前,协议条款细节尚未公布。据BI此前的报道,此次收购价格可能达到50亿美元。但有知情人士表示,GitHub的收购价远远高于微软想要支付的价格。


4、三星SDS将推出基于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的数字金融业务


近日,三星SDS将推行基于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的数字金融业务。三星SDS金融服务副总裁柳红军5月4日表示:“我们计划在4月4日在三星SDS蚕室校园通过结合成熟技术和新技术的数字金融平台Nex Finance推出数字金融业务。”据悉,Nex Finance是一个数字金融平台,具有先进的IT技术,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流程自动化。


5、未来7年后,全球GDP总量的10%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保存


6月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2018链谷大讲堂”表示,区块链是互联网一块儿大一点儿的补丁,虽然颠覆不了互联网,但目前缺少统一的标准。尤其是“未来7年后全球GDP总量的10%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存”,所以中国需要在区块链领域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构建可信区块链标准,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坚实基础。


大佬观点


1、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很可能出现在明年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近日表示,未来的大部分行业都可以根据区块链进行结合。原本信任成本和沟通成本较高、或者需要复杂奖惩体系的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将会更高。目前很多人都在尝试在各行各业里进行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改造,但是具体如何打造这个体系生态,既不被钻空子、又可以很好的设计奖惩生态体系,还在探索的过程中。这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就像是游戏公司中体系设计的工作,这个工作决定了之后游戏的成败。从短期来看适合上链的包括不涉及链上链下信息转化的数字资产,或者需要社群来维护的领域。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公链、跨链、存储、钱包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可以用区块链进行渗透。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很可能出现在明年,但是这个“杀手级”应用的出现有很大的偶然性。可能是一款很简单的应用,就像当年移动互联网特别火的愤怒的小鸟。


2、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王彬生:区块链从经济本质上讲是一场资产转移运动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王彬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是一场社会运动,它从经济本质上讲是一场资产转移运动,从存在形态上讲是一种全球化的协作,提升整个传统生产能力的效率,所以它的技术门槛就不能高。说到这个问题,茅台币比较容易说明问题,因为你有了茅台币以后,肯定币也涨,而且你变成了投资行为,在未来可能茅台股票在适当的时机就消失了,因为不需要茅台股票了。茅台需要酒或者需要资金,它把它未来的产能预期发生币、预期Token卖掉就可以了。再比如,全聚德烤鸭店也发一个币,将来这个币本身的上涨的动力来源于什么地方?我们来倒着看,比如你以前如果拿了全聚德的储值卡,你不吃就把这张卡丢掉了。但是如果你现在不吃,你带到美国把这张卡送给朋友,直接通过地址就转走了,那么它的这种权益就带有了强烈的流通性。币能上涨多少以及怎么上涨,这我个人确实讲不好,但我能强烈感觉到它确实提升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在农业和工业社会讲有钱没钱,现在的阶段是过渡阶段,讲有币没币。过渡到当信息的成本从数学极限的角度讲彻底为零的时候,讲有币没币都用了。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Redmi开启2万亿产值计划,蓝思科技、TCL华星等多家国产厂商支持

Redmi

微网消息,小米旗下的Redmi(红米)品牌成立十周年,11月23日,官方宣布Redmi与国产供应链伙...

2023-11-24

联手产业链高端资源,看北汽蓝谷破界创新

北汽蓝谷

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一路高歌。

2023-11-24

蚂蚁财富聚齐多种类蚂蚁基金,供不同追求的投资者自由选择

蚂蚁财富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新能源车行业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大重心。

2023-11-24

「陛通半导体」完成近5亿元新一轮融资

陛通半导体

近日,【陛通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了上海科创集团、金浦创新、浙江发展资产、君桐资本、励...

2023-11-24

原创

智邦国际携手著名艺术家刘欢老师,带你领略真正的“全程一体”

智邦国际

近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刘欢出任智邦国际全球品牌代言人,并同步发布智邦国际品牌代言大...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